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成长中国大讲堂(青岛站)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5-10-26

  2015年10月2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文泰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校友会山东分会承办的“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成长中国大讲堂——华为组织管理之道”在青岛隆重开幕,此次论坛邀请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华为首席管理科学家,华为发展的见证人黄卫伟教授,为山东的EMBA校友、文泰商学院校友、山东的企业家们带来最干货的华为组织利润收益与收益分享的探讨。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成长中国大讲堂——华为组织管理之道 活动现场

 

  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和研究的重要基地,被誉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一面旗帜”。长期以来,更是秉承着“实事求是”的校训,为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凝聚信心和力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则以“立足中国发展实践,培养世界级管理人才,推动组织与社会进步”为使命,是最了解中国管理实践,最懂管理实践的商学院。早在2009年,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就推出了“成长中国大讲堂”系列活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从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不同视角探讨中国企业的成长之道。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成长中国大讲堂——华为组织管理之道 活动现场

 

  作为承办方的文泰商学院是山东规模最大的独立商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合作已是第九个年头,九年来也曾多次将中国人民大学的成长中国大讲堂引进山东,并通过将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学等专业的研究生层次的课程在山东落地的方式,向山东超过三千名学员提供了在山东持续深造的平台、同时也为山东的各行业管理精英提供聆听一流商学院教授讲授商业之道的机会。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主任邹宇峰提到:“人大商学院以培养具有全国视野,社会责任高端管理商业人才为使命,始终伴随中国企业成长,这些中国企业中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就是华为。华为作为民族企业奋斗代表,仅仅用二十多年时间从零做起,成长为世界通信设备产业的领军企业并非偶然。黄卫伟教授长期在华为任职,今天也会将华为最精髓的东西、最深入的剖析带给各位“。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主任——邹宇峰

 

  文泰商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校友——范大鹏先生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大规模定制,用户体验成为组织变革趋势。尤其是对于动辄上千上万名员工的大企业来说,在纷繁复杂的商业环境中如何使企业获得实际成功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管理者脑中。今天我们邀请到华为历次组织变革和创新过程当中起到关键作用的黄教授,会为我们深度剖析解码华为持续成功的秘密。相信黄教授的讲解一定能够给大家带来启示,同时文泰商学院将陆续推出关于战略转型和组织能力提升的课程。青岛秋意正浓,也欢迎与会嘉宾未来能有机会到文泰商学院的八大关校园看看“。
 

  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


  文泰商学院八大关校园

 

  此次论坛所邀嘉宾——黄卫伟教授,自1996年起,就受聘担任华为的高级管理顾问,现今为华为公司首席管理科学家,是《华为公司基本法》的执笔人,与包政、彭剑锋、吴春波、杨杜、孙健敏六位教授并称为“华为六君子“。论坛现场,黄教授以”华为组织结构的演进与挑战”、“华为利润分享与收益分享”为主题与现场的300多位来宾,共叙华为之道。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卫伟教授

 

  论坛上,黄教授首先以“什么是华为的财富创造要素”为题,抛出了“劳动,知识,企业家,资本,创造了华为的财富价值”的观点,阐述了华为其实没有可以依存的自然资源,惟有在人的头脑中挖掘出“大油田、大森林、大煤矿”,这也是华为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价值观之一。其实这就是任总经营华为的大道理,也是华为之所以成功的根本原因。“那如何开启这个劳动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黄教授深度剖析了华为解决三大难题的方法:第一个怎么大规模的吸引,留住和激励高素质人才;第二个就是怎么发挥大规模人才队伍的创造潜能;第三个就是管理体系的建设。通过系统的大规模的引进西方的管理体系,来构建一个东西方结合的,高效的管理体系。
 

  黄卫伟教授作为长期入驻并深入研究华为公司运作的带头人,现场采用以及分享的华为案例均由自己参与或主导,这与企业一般性调研内容无干货有根本上的不同,此次论坛结束后,承办方文泰商学院特别针对关注华为组织管理之道的企业,开放论坛实录,可拨打会务委员会0532-66563625张老师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