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梦想启航,不诉离殇 — 文泰商学院2016届夏季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20

  “年轻的梦在这里发芽 ,走过了春秋冬夏……” 相逢是一首歌, 如果说,从前的邂逅仅仅是命运之外的偶然,那么多年的相知相守却是缘分的眷恋,而毕业典礼的再次相聚则是对快乐时光最聚焦的怀念。今天,我们就将离开熟悉的校园,告别了自己与众不同的“学生”时代,在这满怀收获喜悦和离别伤感的时刻,我们心中一定会留下一丝别样的回忆……

  7月17日,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区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在八大关顺利举行。本次典礼是六校联合的毕业盛事,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的硕士毕业生齐集一堂,在各位总校领导、校友会领导、校友家属等嘉宾的见证下,为在职硕士研究生与MBA的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

文泰熊在现场

  本次典礼阵容庞大,出席典礼的领导与嘉宾有: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王益民副院长、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学院何剑彤 副院长、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房伟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学位项目负责人李丹老师、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名誉会长兼首席顾问米永法先生、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田胜杰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青岛校友会车向东会长、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校友会吴德强副秘书长、文泰商学院范大鹏院长、文泰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王凡总监、文泰商学院校友事务及发展部蒋晨聪老师。

毕业典礼现场

  典礼上,范大鹏院长代表文泰对应邀远道而来专程参加典礼的总校领导表示感谢,通报了本届硕士研究生的毕业情况:文泰本次共有173名学生成功地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获得硕士学位(青岛校区115名,烟台校区58名)。其中,人大企管专业41人、人大金融专业7人、山大MBA 23人、海事MBA 53人、吉大21人,东农MBA 4人、云师MBA 24人。作为文泰联合培养平台结出的累累硕果,庞大而优质的毕业学员能够收获梦寐以求的证书,不仅是大家自身努力的结果,更离不开总校的支持,离不开教授的谆谆教导,此刻,优秀毕业学员坐到一起,心中必定满是自豪。

文泰商学院范大鹏院长

  毕业学员数据的公布立刻迎来了毕业学员的掌声,这不仅是鼓励自己认可校友,更是对在职学习生涯付出的肯定,在热烈的掌声后,范大鹏院长便发表了主题为“终生持续学习”的寄语,他首先代表文泰向同学们的毕业表示衷心祝贺并提议大家也把掌声献给倾心授课和耐心指导论文的老师、向支持自己读书求学的家人。他在寄语中说到,在当年的开学典礼上,我们希望每一位同学走进文泰时,不仅可以学到丰富的专业知识、得到能力的提升、收获心仪大学的学历学位证,也能够享受到优雅的学习氛围,体会难得的心灵宁静,同时也收获珍贵的同学友谊。今天大家穿上了硕士学位服坐在这里,对比一下当时的目标和期望,一定有了更重要的成长和收获。范大鹏院长指出,获得研究生学位证书,是持续学习的一个节点,但不是终点。持续学习是保持不断成长和进步的重要手段,持续学习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当下的时代,成功的人更努力,优秀的人更善于学习,他鼓励和期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学习的状态,保持与时代同步,保持年轻。最后,范院长总结到,毕业是另一扇门的开启,成为文泰校友的一员,可以继续积极参加校友会的各种活动,享有终生免费的跨专业辅修,文泰商学院会用越来越好的体验,更优质的课程欢迎大家。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王益民副院长

  随后,来自总校的领导和嘉宾分别上台致辞。王益民副院长代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对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在讲话中,王益民副院长指出,毕业并不意味着可以松懈, 要将所学运用到实践,通过在职研究生的学习,更加认清自己的优势,认清自己的长处,认清自己的价值观,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自己的“势”与“力”,做一位“富有创造力与领导力”的新一代有竞争力的管理者。王益民副院长向在场校友通报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建设情况,指出山东大学的最辉煌的时刻都和青岛相关,这次山东大学再次回归青岛,也将铸就新的辉煌,王益民副院长一番谈话极大的增加了毕业学员的归属感,同学们纷纷表示,母校在身边,自己一定会常回去看看。

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学院何剑彤副院长

  何剑彤副院长代表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学院祝贺今天顺利毕业的同学,并表示同学们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应当“做一名有文化的人、知道感恩的人、乐于助人的人”。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房伟主任

  房伟主任代表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房主任在讲话中还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基本情况,并邀请同学们去总校参加吉大70华诞庆祝。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李丹老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的李丹老师则为毕业学员作出了不一样的期待:让自己的心沉静下来,心态有多沉寂,成就就有多大。她在讲话中说到,同学来自各行各业,都是奔着“学知识拿学位交朋友”这个共同的目标而来,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有过纠结,有过放弃。但是当自己梦想实现的一刻,之前的取舍都是值得的!最后, 李丹老师祝愿大家踏踏实实做事,不要忘记并肩前行的亲友、老师和母校!

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名誉会长兼首席顾问米永法先生

中国人民大学青岛校友会车向东会长

  山东大学 青岛校友会名誉会长兼首席顾问米永法先生、中国人民大学青岛校友会车向东会长,分别为毕业的同学们带来祝贺,并希望同学们在毕业之后积极加入总校校友会的大家庭,做“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文泰校友事务及发展部蒋晨聪老师

  文泰商学院校友事务及发展部的蒋晨聪老师在典礼上跟大家见面,作为毕业校友自己的组织,文泰校友会也积极参与到同学们毕业后的学习活动中去,蒋晨聪老师现场定义了文泰校友会活动支持的范围,校友会不仅仅在校学员的平台,更是所有文泰人共有的平台,欢迎大家积极参加校友会的各种活动,与更多的校友交流。今年开始还将启动校友返校日活动,欢迎大家重返校园,文泰也将一如既往的向同学们敞开怀抱。随后,蒋晨聪老师发布了文泰新社群并公布了文泰校友圈微信公众号,一切与校友相关的资源、福利、活动信息,都会通过这一官方渠道向大家传递。最后,蒋晨聪老师总结道,文泰校友会是一座桥梁,连接拉近的不仅校友和校友的距离,更是大家开拓视野,通过文泰平台向更大平台迈进的有力跳板和支撑。

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们

  典礼现场上还播放了文泰精心制作的学习生活短片。当一幅幅熟悉的画面、相片从大屏幕中扑面而来时,在座很多毕业生的眼中已泪光闪闪,回忆着曾经的付出,当前的收获,所有委屈、不解、辛劳都化成了眼前的幸福自豪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二三年的时间里,同学们从国考到开学、从上课到考试、从论文开题到答辩,一路走来一路精彩,文泰校园盛满了他们学习的回忆与印迹,文泰团队见证了他们的执着与努力。短片结束时,同学们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对自己的过去几年的肯定,也是弥足珍惜的宝贵记忆。

  典礼现场上, 6名毕业生代表分别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作毕业发言。

山东大学毕业学员代表刘晓群发言

吉林大学毕业学员代表封善斋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学员代表张洁发言

大连海事大学毕业学员代表张晶晶发言

云南师范大学毕业学员代表宋瑶瑶发言

东北农业大学毕业学员代表刘小玮发言

  吉林大学的封善斋班长作毕业发言时,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回顾了班里多名同学在读研路上的执着坚持。过去几年,有的同学为了上课,经常飞行于北京、青岛、烟台之间,有的女同学怀着宝宝坚持备考,月子里写论文,点点滴滴的经历成为了最让人怀念与感动的曾经。他代表同学们,感谢总校老师的辛勤教导、感谢老师用专业的知识、开阔的视野影响着学生,感谢文泰为同学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教育平台,让同学们能在青岛享受到如此优质的教学资源,感谢同学们多年来的同窗情谊、感谢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读研的家人和朋友,同时也为同学们自己的坚持和执着点赞鼓掌。

  学位授予仪式上,各总校领导与文泰范大鹏院长为同学们颁发了学位证与学历证,并赠送了可爱的文泰毕业熊。同学们在庄严高昂的音乐声中,走过了人生中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在同学们快乐的毕业合影后结束。在此,我们祝2016届毕业同学前程似锦,记得常回文泰看看。

毕业典礼上,文泰宝宝们的身影

文泰宝宝们的“全家福”

毕业典礼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