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5级“贫困儿童帮扶”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6-01-10

  2016年1月9日,由文泰商学院组织,香港公开大学MBA2015级的同学发起的贫困儿童帮扶活动顺利进行。数位学生代表及文泰老师从青岛出发,满载着学具、礼物和慰问金,给住在莱阳市大夼镇三里庄的贫困儿童带去了温暖。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5级自成班以来,非常热心于公益事业。这次活动也得到班里同学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此,5名贫困或身患疾病的儿童获得了爱心帮扶。几名班委事先确定帮扶的儿童,然后参考帮扶儿童的年龄性别,准备了书包、彩笔、保温杯、小零食等物品。

  早上8点30,同学们自驾前往莱阳市大夼镇,经过近2小时的奔波到达目的地。几位家长早已候在了庄口,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同学们边向庄里走,边询问家里的情况,了解帮扶的需求。看到来自青岛的爱心人士的到来,孩子们脸上也露出了欢乐的表情。在大家的努力下,精心准备的物品和慰问金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温暖的笑容,感激的话语,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到了该回去的时候了,同学们与贫困儿童道别,相约来年会再来看望他们。在回去的路上,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会继续关注这些孩子的生活与学习,让他们与同龄人一样,享受学习的权利,有一个温暖的童年。

  文泰多年来一直提倡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坚持培养学生在个人修为上“诚信、正直、包容、胸怀天下”的品质,敢于承担“小我“之外的责任。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春蕾女童爱心帮扶”以及“文泰希望小学公益行”等活动,都得到了文泰校友的热情参与和无私奉献。文泰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这个爱心队伍,让这个有爱的集体不断壮大,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港公大同学与潘成臣(左二)潘方月(左三)父女


港公大同学与辛旭峰(右三)辛雅娇(中)一家

 


港公大同学、班主任与曹祥宾(左三)曹嘉美(中)一家


潘晨宇(左)与潘政文(右)小朋友


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