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国人民大学2015级金融学硕士青岛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07

  2016年3月5日,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2015级金融学硕士青岛班开学典礼在文泰八大关校园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类承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吴汉洪教授、文泰商学院范大鹏院长、文泰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总监王凡女士和副总监张之力先生以及2015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此次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本次典礼由中国人民大学项目主任赵玮杰主持,类承曜副书记、吴汉洪教授和范大鹏院长分别做了开学寄语。

全体起立,奏国歌、校歌

  类承曜副书记首先欢迎同学们正式成为中国人民大学的一员,然后介绍财政金融学院作为人大最早建立的八大院系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雄厚的实力,涌现出一批中国财政界的前辈泰斗,拥有重要的校友资源。作为全国最早开办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研修班的院系,财政金融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学质量,会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教师资源。最后类书记表达了对文泰商学院的祝福,对同学们申硕学习顺利获得学位,并能够有效帮助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的期许。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类承曜副书记致辞

  本周末为同学们讲授《西方经济学》的吴汉洪教授以老师的角度,鼓励同学们要有合作精神,班级同学要发挥集体的力量,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吴汉洪教授寄语

  范大鹏院长欢迎同学们齐聚文泰,成为文泰3000余名校友当中的一员,同学们在多重身份下,能够选择重回学校读书,重拾梦想,寻找久违的课堂和校园感觉,认识志同道合的伙伴,吸取极富营养的金融学知识,这个决定是值得敬佩的。范院长给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你做好时间、精力的准备了吗?你准备如何实现你当初要读研的初衷?是否准备好了重拾书包,以学生的空杯心态走入校园?相信同学们听到这三个问题一定会有自己的规划。最后,范院长对同学们寄予了三个期望,一是要有广阔的视野,二是要有广阔的格局,三是要有不断反思的能力,期待同学们能够以“知识引领生活”为信条,在文泰的学习愉快,学有所成。

范大鹏院长致辞

  2012级戴江涛同学以过来人的经验,轻松幽默地讲述了自己的申硕求学之路,分享了考试的技巧,希望新生们可以合理安排工作、学习和家庭的关系,做到坚持学习,静心积累,在文泰老师的帮助下,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戴江涛师兄为新生们讲述学习心得

  2015级盛利同学作为代表新生发言,盛利长期在外企从事供应链管理工作,看似所从事的工作似乎与金融学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他为了拓宽自己的认知和视野,通过文泰往级学员的中肯建议,最终选择读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专业,开启了自己在新的领域的学习之路。“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学习是最长情的陪伴”,盛利同学送给班级同学的这句话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盛利同学用趣味横生的发言博得了同学的喜欢

  赵玮杰老师针对课程学习、班级文化进行说明,在此,文泰商学院衷心祝愿2015级新生能够在文泰收获知识、收获友情、提升能力,希望这段美妙的求学之旅成为学员人生路上一段无法抹去的靓丽风景。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