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文泰 · 悦汇 | 跨界交流,与企同行——记河北经贸大学MBA移动课堂成功实施

发布时间:2016-06-20

青岛,一座充满创业创新故事、知名品牌林立的美丽都市;

 

文泰悦汇,一个整合青岛教育、名企、旅游、帆船拓展资源,极具“山、海、帆”特色的创新游学项目;
 

精英队伍,一个意气风发、拥抱变革的求学群体,因为锤炼创新创想意识这一宗旨而交汇在了一起,从借鉴中学习从反思中学习,我们相信,视野无限,这里必定有你想要的收获。

 

  六月,正是青岛诗情画意的时节,徐徐的海风迎来的不是文人墨客,而是一支怀揣一腔“求学、闻道、思变”热忱的团队——6月18-19日,河北经贸大学管理学院组织在校MBA学员来青岛进行移动课程学习。此次活动由文泰悦汇承接,通过为期两天国际化战略和光伏农业生态模式的主题探索和形式多样的标杆企业学习参访,不仅让大家学习到业内优秀企业的管理模式与创新发展战略,同时帮助大家跳出本行业,放眼国内外知名企业,取长补短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开拓创新思维,进而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企业特色的成长模式。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

  
第一站:领略青岛地标品牌魅力,感悟国际化战略与卓越品质完美结合
 

  作为青岛城市形象的代表品牌,青岛啤酒一定是大家关注的重点,青岛啤酒与青岛城市文化的结合是怎样的?是什么让百年青啤保持基业长青?我们的企业与之相比究竟还需要哪些改进与突破?有好奇,有敬仰,带着这些疑问,文泰悦汇也将河北经贸大学MBA移动课堂第一目的地设立在了青岛啤酒博物馆,期望大家从百年的历史变革中一窥端倪。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实地回顾了浓缩中国啤酒工业和青岛啤酒发展史的百年历程,直观感受到青啤走过的艰辛创业路。实际上,青岛啤酒的国际化战略重心还是品牌的塑造和影响力的提升,通过扩大市场竞争力,推动在海外市场的布局,进而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这就是青岛啤酒着眼国际化经营,继续扩展它的国际化路线的核心。在青岛啤酒的酿造工艺区,河北经贸大学MBA学员还参观了百年历史的老厂房、老酿造设备,以及青啤真实的车间环境,通过全息影像再现老发酵池的工作场景——从制瓶、理瓶、灌装、贴标、装箱,现代化的啤酒生产线和高效的全自动化设备向大家呈现出中国啤酒工业制造工艺的演进。现场参观的同学无不为青岛啤酒的百年工艺历程和国际化战略折服,这种工匠精神所成就的卓越品质、高效管理带来的收益是每一位学员都想要吸纳和转化到企业管理中去的。
 

\

  
第二站:新起点新高度,感受让天更蓝、树更绿的光伏产业标杆
 

  都说隔行如隔山,但是跨行业的交流更能碰撞出创新思维的火花,在自己未知的领域,更有无限的可能去探索尝试。河北经贸大学MBA移动课堂第二站,我们一同参访了中国光伏农业的领导者、光伏综合利用整体解决方案专家——昌盛日电。
 

  作为我国光伏农业综合投资领域的领军企业,青岛昌盛日电在光伏发电与现代农业相结合的领域有哪些探索?他们又是如何实现光伏发电与农业种植、畜牧渔养殖的完美结合?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做了细致的介绍。首先,坚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走安全高效绿色发展之路是昌盛日电的一大特色。昌盛日电公司大胆创新了“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模式,该模式以光伏设施农业大棚为载体,可将新能源综合应用模式、造血式扶贫模式、农业三创模式(“创新、创业、创客”)、农业全产业链经营模式、一二三产联动的第六产业模式融为一体,高效实现光伏农业产业的科学迅速发展。其次,公司加速发展的背后,是昌盛不断沉淀着的管理“方法论”和企业文化。昌盛不追求规模做到多大,追求的是安全可持续的发展,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律做事。在“以客户价值为中心、以价值创造者为本”的双价值理念指导之下,昌盛也真正的成为社会的“价值创造者”。在实地参访中,学员们参观了昌盛日电产品展厅、创业孵化基地和光伏小镇农业大棚,感受到了光能带给我们生命和健康的光明前景。改善能源危机,持续提供绿色清洁能源,昌盛日电推动中国绿色能源产业造福社会,让我们的天更蓝,树更绿。
 

\

\

\

 

  河北经贸大学管理学院MBA学员两天的游学落下帷幕,大家在领略青岛名企的管理及成功之道的同时,还品味了青岛的美景美食,同学们彼此之间也增进了了解、加深了认识,活动虽然结束,但是大家纷纷相约文泰悦汇,期待继续在这个交流、学习、共赢的高端平台上扬帆共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