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香港公开大学MBA课程精彩回顾 | 人力资源管理(一)

发布时间:2016-08-14

美国钢铁大王卡耐基就曾说:“假如我的企业被烧掉了,但把人留住,我20年后还是钢铁大王”。不言而喻,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必须高度重视人力资源的管理。

2016年8月13日-14日香港公开大学2016级山东1班的42位同学们迎来了第二次课程——人力资源管理(一)。本次课程特邀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加拿大阿尔贝塔大学访问学者、美国杨伯翰大学访问教授的韩平老师,为大家深入剖析企业中的人力资源管理之道。

本周末两天的课程为《人力资源管理》模块课程三次课中的第一次课,课程开始韩平老师首先阐述了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整体运营中的角色与重要地位,结合知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难题,启发同学们进行深入思考。之后,韩老师从自身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研究和实践积淀出发,循序渐进的分别从人力资源的环境因素、人力资源战略以及人力资源的规划、招募和甄选共4大部分内容进行了讲解。授课中韩老师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将一些人力资源管理的模型、技术和方法,生动而又富有趣味性的演绎给同学们。

细腻的内容,融入了互动性的情景游戏、丰富的分小组讨论和趣味的性格测评,既充分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又让大家轻松的学到了知识,清醒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优缺点。短短两天的课程,韩老师深入浅出的引导大家认识人力资源管理中蕴藏的无限力量,让同学们对更好的学习接下来的两次课程充满了期待。

在这里小编还要给大家分享一个温情时刻。两天充实的课程学习之余,在班主任徐老师的提议下,班委成员精心策划了香港公开大学MBA山东1班首次集体生日会。这次生日会的主角是7-8月份生日的共10位同学。

周六的中午班委们利用休息时间一起准备了这场惊喜大戏,在周六下午课程结束后,寿星们被班主任借故留在教室,当寿星们被带到生日会现场,看到大家精心准备的一切,一时开心、尖叫、感动溢于言表。伴随着大家的美丽的心情,愉悦的笑容、真诚的祝福,在全体同学的生日歌声里寿星们许下了他们的生日愿望,美好的祝愿和真诚的友谊在美味的蛋糕中传递!拉近彼此距离,促进彼此交融!最后大家在气球墙前合影留念,并在设计好的班旗上签名留念。我们期待山东1班的班旗在未来的一年里可以签满全班全体同学的名字。
 

香港公开大学MBA


● 贴近高管需求的项目设置

结合课堂授课、在线学习、帆船拓展、香港游学等形式,打造多情境学习体验

● 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管理人才

采用英式管理教育培养模式,选用全港商科名师每年修订的自编教材

● 全球认可的硕士学位证书

宽进严出,无需参加国考,完成学分即可获得全球认可的硕士学位证书

● 多元化的精英校友平台

与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精英共谋职业发展,从优秀到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