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Excuse me,在职读研=MBA?!你让同等学力申硕怎么看?

发布时间:2016-08-18

习大大曾说过“国家要上进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今,社会上学习之风愈发浓厚,越来越多的在职人员在工作之余投身到学习中,因而在职读研也成为在职人员系统学习的最佳选择。

一提到在职读研,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可能是“在职读研不就是MBA吗,但是感觉MBA离我好远,我适合读吗?” 小编在这想告诉大家,在职读研不是只有MBA这一类,还有同等学力申硕这一不容忽视的大类。看到这,可能很多人要问“同等学力申硕”又是什么的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关于同等学力申硕的那些事儿。

在职读研背景:

2015年,在职研究生政策进行了重大的调整,取消了在国内发展了10余年的十月在职联考入学方式,这也就意味着常见的三种在职研究生类型将变为两种: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和一月研究生入学考试。

同等学力申硕解析:

关于五月同等学力申硕百科上是这样写的:同等学力申硕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规定,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的人员,都可以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的要求与办法,向学位授予单位提出申请。申请人通过了学位授予单位审核、国家组织的全部考试以及学位论文答辩后,经审查达到了硕士学位学术水平者,可以获得硕士学位。授予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是国家为同等学力人员开辟的获得学位的渠道,这对于在职人员业务素质的提高和干部队伍建设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职读研场景:

同等学历申硕优势:

●先入学、后考试,缩短入学周期,为很多单纯为学习深造的人提供了学习的机会。

●专业涵盖广泛,可报考的选择面很大,考试为通过制,难度较低。

●获得的证书的含金量比较高,和普通研究生的所获得的证书具有同等效力的。

●上课方式灵活,一般上课的时间为周末或节假日,如果学员有特殊原因的话,还可以适当的延长学习的时间。

●相比于其他途径,花费是最少的,费用优势是最大的,一般在职人员可轻松负担学费。

综上,同等学力申硕优势:

看到这,你对同等学力申硕是不是有了深刻的理解呢,如果你还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我们的官方课程咨询电话400-708-7088,我们专业的课程顾问会解答您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