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百战归来再读书,厉兵秣马再起航 | 记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2016级青岛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12-03

12月3日,初冬暖阳下的八大关清新幽静,历史的沉淀与现代的张力在这里交相辉映。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2016级青岛班百余位同学齐聚一堂,在青岛八大关校区迎来了隆重的开学典礼。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刊良教授,商学院邓子梁副教授,商学院EE中心学位项目负责人李丹老师,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文泰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总监王凡女士出席了本次典礼,共同见证16级同学扬帆起航。

院长致辞: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刊良教授

王刊良副院长祝贺在座的同学们做出英明的选择,选择人大,选择了文泰。人大的老师都有着丰富的学识与经验,通过文泰这个平台,希望能够通过两年的学习让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得到提升,通过学习为自己的人生轨迹增加色彩。

中国人民大学山东教学中心由中国人民大学与文泰商学院于2007年10月正式合作建立。近十年的时间里,文泰商学院不断引进中国人民大学最优势的教育资源,受到了山东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迄今已有1000多人顺利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山东教学中心逐步发展成为省外高校在山东开展高端教育的办学典范,欢迎更多的精英加入文泰,加入人大的大家庭。

教授寄语: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邓子梁副教授

邓子梁副教授作为授课老师为同学们献上开学寄语,希望同学们有机会能够走进人大的校园,切身感受人大的魅力。中国人民大学满是泰斗级的教授学者,孙茂竹教授,耿建新教授,宋华教授,刘刚教授……国内的顶级教授学者每年都会齐聚文泰为学员们带来精彩纷呈的顶级课堂体验。人大老师博学的魅力与逻辑的严密会让你的学习变得很有乐趣,相信未来两年的学习期间你会期待每个周末课堂时光的到来。

院长致辞:


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

范大鹏院长代表文泰商学院对同学们的加入表示欢迎与感谢,很高兴看到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们,能够决心重回校园,聚集在文泰商学院。人大的教授智慧博学,名师众多,学术能力、授课水平俱佳,既经常参与中央部委的政策方针制定,也参与许多企业的管理实践,可以说是“上通天,下通地”。希望大家做好投入时间、精力学习的准备,勿忘学习的初心,以空杯的心态,跟随人大的名师们开启这段美好而辛苦的知识旅途。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待:更高的格局、更宽的视野;独立思考能力;更完善的反思能力。最后范大鹏院长预祝同学们学习愉快、学有所成,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能够成长为自信、兼容并包、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文泰商学院是目前山东省最大的独立商学院,我们有专业的团队,全程关注你的学习进度,从学生管理服务到论文答辩、考试指导。这都是文泰为了让同学们忙碌工作后,无须为处理各种繁琐事情分心,保持充裕的时间充沛的精力,更加专注的投身学习提供的保障。一步到毕业,读研更省心,文泰会在读研路上为你保驾护航,亦师亦友且同行!

学长寄语:


袁明 2014级企业管理专业企业管理方向

青岛博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业务经理

袁明同学作为2014级企业管理专业的班长为同学们献上开学寄语。袁同学首先感谢人大,感谢文泰提供的平台,能够省去舟车劳顿让自己在青岛就能有机会读到人大的课程。然后袁同学诙谐幽默的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希望大家不要错过每一次的课堂机会。最后针对考试给大家送上了两点建议:一是跟着“组织”走,大家可以互相帮助、互相学习提升自己;二是认真参与文泰考试辅导的课程,认真复习定能有所收获。

新生畅想:


孙华蕾 2016级企业管理专业金融与财务管理方向

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 区域总监

孙华蕾同学在发言中讲到自己的工作经验丰富,但是工作中财务相关知识的缺失让自己存在焦虑情绪。直到听过人大的课程之后,发现自己想要的需要的就是学习知识,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与同学们一起在知识的引领下飞的更高。


李大宝 企业管理专业企业管理方向

青岛中大天创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大宝同学在发言中提到自己创业之后发现越来越需要管理、战略等方面的知识。偶然的机会到文泰体验过一堂课之后,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学习。理论引导实践,实践充实理论,希望在文泰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开启人生新征程。

班级文化:

立身以立学为本,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2016级青岛班的同学们是来自各个行业的精英。其中包括海尔集团、海信集团、中车集团、歌尔声学、招商银行等优秀的企业,在工作之余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们快乐学习,健康生活。欢迎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文泰,与文泰4000余名行业精英携手同行,实现人生蜕变。

在文泰,你不仅可以收获学习的乐趣,更可以与同学们一起享受学习之外的生活。爱跑团,学习小组,班级聚餐等班级活动,大家可以将学习心得体会与自己在职场中的感悟在活动中进行分享,畅所欲言,互通有无,每一次的活动都会让你有一次新的收获。

开学典礼在同学们欢声笑语的大合影中结束,随后同学们开始了专业课的学习及素质拓展活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的人生旅程已经开启,文泰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忘初心,携手共进,再创人生与事业的新高度!

感谢HI视觉全程影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