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读MBA毕业以后,到底有没有薪资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7-05-31

读MBA可能有一万种理由。我们读书、工作、深造,除了为了自身价值的实现和成就感,最终都离不开对薪资的追求。

那么,读MBA毕业以后,薪资到底会不会有提升,会不会在市场上受欢迎,会不会有更强的竞争力。

小编帮你们分析一下,首先,薪资竞争力的衡量标准是什么?

(1)薪水所占权重值;

(2)毕业后薪水增加幅度;

(3)获得MBA毕业证书后三个月的就业率。

这些都属于竞争力,而不仅仅是在于拿到的钱多少。通过调查与研究发现,最近几年,雇主对于商学院毕业生的需求呈现强劲的上升趋势。全球80%多的企业希望招收MBA毕业生,受到青睐必然就会起薪提升。

近几年,受市场影响,中国MBA毕业生薪资涨幅高于欧美,过去5年中欧MBA毕业生平均薪资在40万-47万元区间。

而从小编收集到的信息和资讯来看,绝大多数MBA毕业生的薪资都有了多倍提升。

至于提升多少,自然离不开与自身能力和学习状况的关系。

(例如有一位企业员工,读完MBA后,换了工作,工资涨了2倍;而他的同学毕业前几千块的工资,毕业后到了年薪百万。)

当然,绝对不是人人如此,这位同学本身非常强大,在攻读MBA过程中也确实下了不小功夫,学得比较系统,结识了不少有用的人脉。有少部分说读了没有什么用等等,其实是自己期望太大,却没有作出相应的付出。

MBA毕业后,普遍有薪资竞争力。不过考上MBA是一个引子,归根结底,人优秀、学到东西才是基础。

结合最迫切的需求和实际条件来寻求自己的MBA

重返课堂的原因大概分三种,知识获取、学历提升和人脉拓展。这三种因素在学习中并不相互独立,而是紧密相关,从前面的分析也能看出来,不同的项目提供的这三个方面的机遇并不相同,各有千秋,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三个方面各自有侧重,想要兼顾需要结合自身实际条件。

重返课堂的

同样的,报考MBA全国统考也需漫长的准备周期,再加以项目的学习周期,时间跨度极大。全职学习项目也有类似因素,全日制学习的周期与规模决定了它对职业发展有一定的阻滞作用,因此,对于需要积极应对迅速变化的经济形势的职场人和创业者而言,时间作为稀缺资源,是自我投资最大的成本。

对于职场人和创业者而言,如何最高效利用有限时间获得最大限度的提升,是十分紧迫的难题。自主招考国际MBA,准备的过程相比MBA统考,没有那样复杂和繁琐,形式流程更加人性化。自主招考国际MBA分为中外合作办学MBA和海外商学院国内独立办学MBA,参加学校自主组织的面试+笔试,要求你具备以下几种素质,良好的英语水平,快速的职业发展轨迹,强烈而明确的求学目的。

攻读MBA是一次宝贵的机会,许多同学和校友们已经在这个平台上实现了职场的二次起飞。希望即将入学或者已经在路上的同学们,在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MBA平台打造出更加闪耀的个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