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民生银行温州分行“筑梦计划”项目启动暨首次课程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17-06-14

2017年6月10日,民生银行温州分行“筑梦计划”项目启动暨项目首次课程在温州成功举办。该项目是继16年文泰商学院与民生银行温州分行建立合作以来的二期项目,也是初级管理团队加速成长项目的首期课程,意义深远。首期课程由案例开发经验丰富的余老师进行讲授,目的是让学员掌握经验萃取的方式方法,方便未来实现自我萃取,沉淀成功案例,并用于复制传播。

民生银行温州分行《让传承更到位—经验萃取与传承》课程现场

  本次项目结合民生银行温州分行初管的特点,借鉴首届初管培养项目实施的经验,对第二届学员首次采用总—分—总的创新培养方法,将两届学员集结在一起,融合户外拓展、面授课程、微课经验共享、业务主题小组研讨等多元化培养形式,让学习更有效,更落地。

启动会上,温州分行严总代表分行领导对本次项目和参训学员提出了希冀与要求,预祝此次培训为初管未来的晋升做好启蒙。

民生银行温州分行严总致辞

课堂上,余老师根据学员特点及项目培养目标将经验萃取围绕培训之变、解读经验、萃取经验和传播经验四个维度展开,来启发学员们需要更强的学习能力才能适应快速变化的外部环境,要善于从自身工作中去总结学习才能更快成长,掌握经验萃取的工具和方法可以帮助学员独立地进行自我萃取。

课程学习过程中,余老师充分地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教会大家巧妙地还原情境工具,运用五线谱将经验萃取的概念传授学员,辅以大量的亲身实践案例,结合大家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深入地讨论经验萃取的方法和流程。同时,结合学员提出的实际案例归纳出了深度反思三问工具、经验萃取应用中的案例开发和完整案例的基本结构。学员们接触到经验萃取的落地工具也表现得兴趣怏然,全程积极地响应余老师的提问,面对面地深入探讨。

民生银行温州分行的学员课堂上积极地与老师互动

民生银行温州分行的学员悉心听取老师点解

课程尾声,余老师结合银行业实际案例带领大家分析实际问题,引导大家自发地萃取工作经验并沉淀案例。课程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余老师互动教学的讲授风格提升了大家的参与度,纷纷表示掌握经验萃取的方法可以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沉淀出的优秀案例会同更多的人分享经验,大家对于下期课程的实施充满期待。

学员积极地进行小组讨论

学习小组展示

获胜小组集体亮相

文泰企业教育发展中心将细致聆听企业声音,从全球范围整合更多的最优教育资源,为快速成长的山东企业不断飞跃贡献力量,成为卓越组织和优秀个人的战略学习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