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我们从来没有这样突破心智模式讨论战略!| 8月14-15日Nova战略推演会

发布时间:2017-08-30

“我们从来没有这样敢于突破心智模式讨论战略,更没有如此清晰的感受梦想的战略画面就在眼前,并有勇气带着欣喜去实践… … ”在经过2天1夜的战略推演会,Nova公司CEO杨总这样感慨地对团队讲。

其实,很多企业CEO也都渴望有机会这样谈谈战略,作为员工也希望能如CEO一样审视公司的战略。

然而,自上而下的战略宣传、执行和管理模式给我们带来了诸多难题:

  • 高管战略规划一言堂,下层战略执行无方向;

  • 未使用统一的战略语言,战略执行文不对题;

  • 组织规划要求不明,战略检核目标不清;

  • 战略方向与资源匹配不对接,全面推动组织联动难实现。

在这个商业环境的变化错综复杂、难以预测的时代,想要在易变、模糊的竞争环境中谋求健康发展,企业需要突破心智模式去洞察和思考未来战略及业务布局。

心智模式是指深植我们心中关于我们自己、别人、组织及周围世界每个层面的假设、形象和故事,并深受习惯思维、定势思维、已有知识的局限。其实,“心智模式”是一种思维定势,我们这里所说的思维定势并非是一个贬义词,而是指我们认识事物的方法和习惯。当我们的心智模式与认知事物发展的情况相符,能有效的指导行动;反之,当我们的心智模式与认知事物发展的情况不相符,就会使自己好的构想无法实现。所以,心智模式不可消除,需要拓宽和突破才能走出一条新路

在企业经营中,我们常常使用惯性思维来推演企业的战略目标,以一个“合乎逻辑”的数据设定每年的经营目标。实行过程中,也常常会有各种理由去调整目标,一切看起来都很合理。然而,另外一些不按常规出牌的人却迅速抢占了市场,令我们诧异,问题出现在哪里?这是大众模式和非凡模式的思维差异。

李波老师在8月14-15日给Nova公司战略推演会中,通过“黄金圆环”“为什么”开始,深入浅出的分析,引导学员走出思维定式,突破心智模式挖掘公司的使命和愿景,并且群策群力梳理出匹配的资源关键业务驱动力,把Nova公司带入了一个崭新的经营赛道。

如果您的企业在转型时期,组织一次这样的战略推演会,一定会让您的团队积极主动、全力以赴的投入到战略实践中,把困难当成机会,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不久的将来把梦想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