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关爱父母健康,心脑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防治保健|文泰·学学讲堂第56期活动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17-06-20

6月17日,在2017年的父亲节来临之际,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赵玮同学邀请了慈铭体检中心副主任医师仲梅芬主任,以“关爱父母健康,心脑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防治保健”为主题的学学讲堂在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区的教室里正式开讲。

仲主任在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从事临床工作四十余年,有丰富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多种疾病的经验,本次活动是针对心脑血管疾病讲解如何防治及保健。心脑血管疾病就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的疾病统称,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特别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居各种死因首位。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最佳方法是了解自身患病风险,提前预防,通过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少吃食盐和心理平衡等措施防止或延缓疾病发生。

此次学学讲堂中仲主任从脑血管疾病的基本情况、检测方法和养生小秘方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同时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其他疾病的疑问。传统检测的高血脂症是人体脂肪代谢异常的表现,主要分为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和混合性高脂血症三类。我国高血脂患病人数已接近 2 亿,胆固醇水平不仅与饮食有关,还决定于自身胆固醇的合成与代谢能力。仲主任为大家传授了有关心脏保养的保健手法,养生小秘方和大家对健康问题的一些误区,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以及家人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出关于自身及家人的健康困惑,仲主任一一给出判断和建议,在同学们的提问中,本次学学讲堂顺利结束。同学们还有很多有关健康的问题希望老师可以讲解,慈铭体检中心与文泰商学院将每月组织一次疾病防治与保健的学学讲堂,讲解更多有关疾病的问题,为同学们和家人的健康撑起一道健康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