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文泰摄影俱乐部摄影基础技巧系列讲座第一讲《构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30

6月29日,文泰摄影俱乐部邀请了视觉中国华盖创意签约摄影师,东方ic图库签约摄影师,HI视觉摄影总监王钢老师为大家带来摄影基础技巧系列讲座第一讲《构图》。组成一张好的作品的要素有很多,而构图则是表现作品内容的重要因素之一,它是作品中视觉艺术语言的组织方式。摄影构图就是指如何把人、景、物巧妙地安排在画面当中,以获得最佳布局的方法。同时,也是把形象结合起来并揭示形象的全部手段。

摄影构图实际上就是对形式美在摄影画面中具体结构的呈现方式的研究。经典的表现形式结构,是历代艺术家通过实践用科学的方法总结出来的经验,是适合于人们共有的视觉审美经验,符合人们所接受的形式美的法则,是审美实践的结晶。摄影构图一定要遵循两个原则:突出主体,揭示主题意义;从主题思想出发,正确处理好主体、陪体和环境的关系。为了大家能够更全面的了解摄影构图的方法,王钢老师通过对九宫格,线性构图,三角构图,S构图等多种构图方式用照片一一给大家细心讲解。

活动期间,同学们也带来自己拍摄的照片向王钢老师请教,从构图到技巧,同学们都得到了专业的点评和建议。活动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拉下帷幕,相信通过王钢老师的系列讲座,同学们的摄影技巧会有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