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不忘初心,筑梦十年”文泰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老生返校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24

不忘初心,筑梦十年,7月22日,文泰商学院迎来中国人民大学2008级-2011级老生们,开启了大家一上午的青春回忆和返校时光。中国人民大学山东教学中心由中国人民大学和文泰商学院于2007年10月合作建立,是中国人民大学在山东开设高端教育培训的常设教学机构。

恰逢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企业管理专业同学开班,新生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师哥师姐们作为嘉宾出席开学典礼,中国人民大学2009级企业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向优秀毕业生张晶蓓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向新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今天作为老同学重新回到学校,感受到了文泰这么多年来的变化,心情非常的激动也满怀感恩,感谢文泰给予自己的支持,让自己始终保持着知识引领生活的理念,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更加稳健。希望新入学的同学们能够克服工学矛盾,坚持上课,将课程学习融入到工作实践中,不断的完善自我,迎接更加崭新的自己。」

开学典礼结束后,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向前来参加返校日的老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学们见证了文泰一步步的发展,今天大家重新回到学校,在一起回忆我们不变的情谊,正是这份师生情,这份友情和亲情把大家连在一起。同学们通过文泰平台,有了自己更广阔的发展,是我们从事教育工作者们的骄傲。

随着一段在文泰开学、上课、活动的视频,把同学们重新拉回到自己读书的那个时间,大家感慨万千,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回忆在文泰的读书时光,回忆那份宝贵的同学情谊。

上课过程中,通过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们的课程,自己学习了很多理论结合实践的先进理论,对自己工作有了非常大的帮助。在学习的时候,最为触动自己的是班级里综合考试第一名的竟然是班级里一名50多岁的同学,他的努力对自己非常的震撼,这种精神也一直鼓励着我备考和工作。

回忆自己的备考路,我觉得全身心投入一件事情,全力以赴的去做一件事情,相信无论什么困难都能够克服,也正是在文泰形成的这种精神让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的完善自我,不断的拼搏进取。

——中国人民大学2009级企业管理专业企业管理方向

李伟  青岛坤元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09年,31岁的我在工作8年的时间走进了瓶颈期,为了给自己充电,我带着思考走进了中国人民大学的课堂。在这里,我不仅收获了专业的知识,度过了我工作的瓶颈期,同时在文泰我也收获了一帮如同亲人一般的同学和老师。

——中国人民大学2009级企业管理专业企业管理方向

徐蕾  宜信卓越财富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资深理财经理

本科化工专业的我本着再学一门不擅长的专业,拓展一下知识面的想法走进了文泰,走进了中国人民大学。从2009年至今已经9年的时间了,9年的同学情谊让大家成为一个大家庭,感谢文泰这个平台,也希望这个平台可以越做越大,让更多的社会精英互相交流碰撞出新的火花。

——中国人民大学2009级企业管理专业项目管理方向

侯亮  青岛伊科思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朋友的推荐让我走进了文泰,走进了中国人民大学,除了精彩的人大课程外,我还参加了很多校友会的活动,也带着孩子参加了咱们的公益活动,给了我和孩子很多的触动。

——中国人民大学2009级企业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陈星  青岛朗讯科技公司  人力资源专员

上学的时候自己是班级里年级最小的同学,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感叹时间飞快。9年来,我们见证了文泰的发展,在这里通过中国人民大学课程的学习,让我各方面的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我们的班级也是非常团结的集体,同学情谊淳朴且坚定,能够认识这样一帮志同道合的同学们我觉得很开心。

——中国人民大学2009级企业管理专业企业管理方向

孙毅  青岛益创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

70后的我们考取本科已是很不容易,在那时本科已经是比较高的一个学历,而自己的义无反顾,决定不断学习继续读研,现在想起,也为当时的自己而感到骄傲和感动。来到文泰大家庭,收获的是学习的快乐,收获的是亲密无间的同学,对自己职业的规划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现在看着自己周围的朋友和同事都在文泰读书,非常开心,文泰这么多年不忘初心,为社会培养了许多精英人才。自己虽然已经毕业,但也会经常回学校听课,不断地学习,已经成为了文泰的超级粉丝。

——中国人民大学2010级企业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张丽芳  青岛博宁福田通道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和文泰的渊源是从2003年开始的。自报名学习之后,除了学习也丰富了自己的课余时间,参加了篮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文泰的发展越来越好,作为文泰的一员自己非常的自豪和高兴,收到返校日的通知,推了其他的事情也要回到学校来和大家一同回忆我们的同学情谊。

——中国人民大学2010级企业管理专业企业管理方向

郑小松  山东天颐临律师事务所  副主任

我是中国人民大学2010级金融学专业的班长,当年选择来到文泰是因为来这里可以足不出户读到中国人民大学名校名师的课程,毕业时我们也有着文泰的深深烙印,我是人大人,我是文泰人。

——中国人民大学2010级金融学专业

张志  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胶州湾分处  职工

时间过的真快,当时上学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还记得自己参加“文泰非诚勿扰”时年轻的自己,现在已经是孩子的父亲,多了家庭的责任。在金融行业里,从那时不太爱说话的我,到现在作为一个首席理财顾问和内训师,文泰的学习给予了自己非常大的帮助和助力。

——中国人民大学2011级金融学专业

伏灿  中信证券(山东)有限公司  首席理财顾问

大学里学习和文泰学习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在文泰的学习实操性更强,教授所讲的内容和热点相通。重新回到学校,结识志趣相投的同学,在课间与同学的交流时常蹦出新的想法和火花。文泰老师对我学习的督促也让我少了偷懒的借口,每天的英语单词背诵短信让我不自觉的每天复习起英语。我们的努力离不开文泰老师对于我们的帮助,感谢文泰给我们提供在青岛就能够聆听名师讲座的学习机会,感谢文泰为我们提供如此优质的平台。

——中国人民大学2011级金融学专业

安传毅  青岛国富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助理总裁

因为文泰留在了青岛。现在,虽然班级的同学很多已经毕业,但是班级里同学的情谊很深,经常组织班级活动。大家能在文泰学习并愿意回到文泰,都是怀揣着文泰情怀的,也希望文泰能够越办越好,给更多的人提供更加广阔的学习和精英交流的平台。

——中国人民大学2010级企业管理专业企业管理方向

黄杰  3M(中国)有限公司  汽车市场山东区域销售经理

来文泰上课第一天是拄拐来的,因为那时左脚做了一个手术,赶上自己超过十年的律师生涯走到了瓶颈期,自己想要身残志坚一把,想要找一个地方进修一下自己,就走进了文泰。就是在一个这样特殊的时间结识文泰,让我对文泰有了很深的感情。文泰的学习之后,在思想上给了我很多的启发,现在也有了自己的事业。

——中国人民大学2011级企业管理专业企业管理方向

王晋泽  北京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  股权高级合伙人

选择文泰是因为可以能够在青岛读到中国人民大学名师的课程,从2011年走进学校一直到现在,能够真切的感受到文泰这些年的快速发展,今时今日文泰已经发展成为独立的商学院,我们很自豪的告诉大家我们是文泰商学院的毕业生。

——中国人民大学2011级企业管理专业企业管理方向

宋星  青岛泰凯英轮胎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对文泰和人大的感情让我从湖南飞到青岛参加今天的活动,有很多的话想要对同学们说,2011年入学到现在,一转眼六年过去了,文泰给了我很多终身难忘的记忆,中国人民大学的标签也在我的职业路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同学们一起创业的经历也开启了我创业的道路,让自己从传统行业成功转变成一个创业者,事业有了更广阔的发展,感谢文泰的平台,感谢人大老师的教导。

——中国人民大学2011级企业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王晓磊  博嘉创投  总裁

座谈会上,作为文泰的一员,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对文泰和对中国人民大学情感的同时也对学校校友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中午,校友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唐鑛教授出席了大家的聚餐,席间唐鑛教授就人力资本的应用和同学们一同进行讨论,并鼓励和欢迎同学们经常回到课堂,持续学习,发扬人大精神。不忘初心,筑梦十年,文泰商学院衷心祝福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秉承着“让知识引领生活”的理念书写自己的辉煌故事。


中国人民大学前身是1937年成立的陕北公学,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1950年以华北大学为基础合并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开学,成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首批“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学校拥有8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8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居全国第一

中国人民大学山东教学中心由中国人民大学和文泰商学院于2007年10月合作建立,是中国人民大学在山东开设高端教育培训的常设教学机构。教学中心自成立以来,已经帮助上千名无暇脱产学习的在职人员边工作、边学习,在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收获名校硕士学位。

点击获取中国人民大学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