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文泰摄影俱乐部摄影基础技巧系列讲座第三讲《慢门的曝光技巧和图片的初级调节》

发布时间:2017-08-03

8月3日,文泰摄影俱乐部邀请了视觉中国华盖创意签约摄影师,东方ic图库签约摄影师,HI视觉摄影总监王钢老师为大家带来摄影基础技巧系列讲座第三讲《慢门的曝光技巧和图片的初级调节》。一般把1/30秒以下的各级快门速度拍摄的摄影作品称作慢速摄影。用慢速拍摄,可使运动的物体,在曝光瞬间,在底片上留下移动的影像。

为了让大家充分了解慢门的曝光技巧,王钢老师通过多幅摄影作品为大家讲解各级快门速度达到的效果。快门速度越快,运动物体就会在底片呈现更清晰的影响;反之,快门速度越慢,运动的物体就越模糊。30秒是大多数相机的可设置快门上限,如果希望获得更长的曝光时间就必须在手动模式下开启B门模式。拍好慢速摄影的关键在于两个字:“慢”与“稳”。弱光是拍摄慢门的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

追随拍摄法,实际上也是慢速摄影的一种,通过移动相机,随运动物体的运动而移动,使原来不动的景物在底片上留下了虚化的移动影像,给人以动感。

活动中,王钢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图片的初级调节技巧,并在讲解结束时指导同学们自己动手操作。一张数码照片拍摄很重要,后期照片处理更是可以赋予照片摄影师的灵魂。在后面的活动中,王钢老师会讲解更多的调节图片的方法,帮助同学们完成更优秀的摄影作品。

本期摄影俱乐部活动在雨后的清凉中落下帷幕,雨淋老师和同学们约定,将会在基础知识讲完之后,带着同学们一起到户外拍摄,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