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大手拉小手,让爱传递”情系文泰9月希望小学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6

9月15日,由文泰校友及亲友组成的爱心支教团和爱心大使代表分成两队,分别去到莱西市河头店镇松旺庄小学和莱西市河头店镇南岚小学进行爱心支教和爱心帮扶。

同学们满载着对希望小学孩子们的礼物和爱心分别从青岛、烟台和威海三地出发,驱车两个小时赶到位于莱西市的两所希望小学。到达学校后,同学们和校长了解了学校情况以及孩子们的近况,在校长和班主任的引导下进入到各个班级,为孩子们带来生动的支教课程。

一组组英国的照片,一个个小故事,香港公开大学2017级MBA王瑜让孩子们了解英国这个国家;

一架飞机模型从教室划过,吉林大学2014级MBA的邸达用飞机模型为孩子们讲授飞机的知识;

通过一张张名胜古迹的照片,大连海事大学2016级MBA的逄英超带孩子们看到了外面的世界;

山东大学2016级MBA于涛带领孩子“走进”了国外,了解国外的风土人情;

通过对眼部的构造和正确坐姿的讲解,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企业管理专业的宋琳教会孩子们怎样保护视力健康;

可爱的狐狸标本,贝林博物馆的老师们带孩子们进入动物世界,探寻亚欧大陆动物的奥秘。除了丰富多彩的支教课程,同学们还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礼物。

支教课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地问“老师,还能再上一节吗?”“你们下次什么时候来?”当我们的支教老师告诉孩子还有一节课时,孩子们都欢呼起来。虽然松旺庄希望小学和南岚希望小学经过国家拨款改建,教学设施已经达到教育标准,但学校教师平均年龄偏大,学校甚至连最基本的美术、音乐老师也没有。

在高年级孩子上课的同时,文泰校友企业的慈铭体检中心派出主任医师为低年级的孩子们进行体检。学校虽然给每位孩子都办理了农村合作医疗,但还没有为孩子进行体检的意识,体检中医生查出2名孩子身体异常,需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体检。

本次爱心大使代表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将同学们的爱心帮扶款和校友捐赠的礼物交给孩子们。但仍有一些孩子因为一些特殊原因而家庭经济困难。我们的一点帮助可能对孩子们来说意义重大,不只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心灵的鼓励,让孩子们知道有人关心着他们,希望他们坚持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

一下午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转瞬即逝,在陪伴了孩子们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中,孩子们质朴、纯真的笑容打动着志愿者的心。他们那么可爱,对支教课上的一切事物都充满好奇;他们那么好学,希望学会老师教的所有知识;他们那么单纯,老师对他们的一句肯定就能开心好久。

 

文泰爱心支教团将每月组织一次爱心支教活动,一节让手工课,一首歌曲,一次科普知识,都能让孩子有收益。如果你也想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尽一点力,让他们更健康、快乐的成长,那么就加入到文泰爱心支教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