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文泰摄影俱乐部摄影技巧系列讲座第五讲《人像的拍摄技巧和闪光灯的运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15

10月15日,文泰摄影俱乐部邀请了视觉中国华盖创意签约摄影师,东方ic图库签约摄影师王钢老师为大家带来摄影基础技巧系列讲座第五讲《人像的拍摄技巧和闪光灯的运用》。摄影是用光的艺术,而摄影的对象中,人像又占据相当大的比重,人像拍摄技巧就成为了摄影技巧中不可或缺的一项。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人像拍摄的技巧,王钢老师带着同学们在八大关风景区中实地拍摄,学习如何选择背景以及如何利用背景等拍摄技巧。

人像拍摄时首先要注意构图,尽量不要把人物放在照片的中间,人物眼睛看向的方向留出空间,同时也可以利用背景中的规则图形,把人物从背景中脱离出来。调整光圈也可以把人和背景脱离开,使背景虚化。

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逐渐领会拍摄要领,尝试了多种背景的人像拍摄。当太阳满满隐去,王钢老师便带领同学们回到文泰商学院教学楼内的摄影棚,学习闪光灯的运用。

室内多等拍摄,要遵循一个原则,就是只有一个太阳,主灯只有一个,其他的灯只是起到效果和辅助的作用。王钢老师为大家演示的是使用3个灯的拍摄,即一个作为主灯,另两个作为补光或辅灯。

在活动结束时,同学们都表示这是拍得最过瘾的一次活动,自己的拍摄技巧又得到了提升。相信同学们今后一定可以把更多更美的人物留下,记录最美好的瞬间。

学员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