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DESIGNING YOUR LIEE,人生之旅豁然的醒悟 | 文泰第59期学学讲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2

青岛的秋色总是那样醉心,11月29日晚,我们迎来了文泰第59期学学大讲堂---《Designing Your Life》的讲座。《Design Your Life》是斯坦福大学的着名课程,用设计师的方法去思考问题,课程在硅谷被广泛的使用。

本次讲座由山东大学MBA 2012级于超同学担任主讲。于超同学拥有18年大型跨国企业通讯软件研发部门的工作经验,擅长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先后多次在斯坦福大学学习设计思维课程。

同一个人在不同的角度、环境,不同的时刻去看他,同样都是我们自己,你会发现很多事情就不显得那么重要了,所以说人生设计也是如此,不要局限你想到的第一个好主意,我们需要用发散性思维来去挖掘你人生的可能性。

你如何成为了今天的你?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你会变成什么样子?你的人生究竟有多少种可能性呢?从文泰商学院毕业后你准备做什么?同学们带着这样四个问题,开启了今天的学习之旅。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在课堂上的收获吧~

Designing your life,人生如果没有规划,就会如同在海上航行没有航标,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去向哪里。人生实质是蜕变的过程,就是遇见更好的自己的过程。俗话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人生规划,就是通过一些科学实用的方法找到自己的“心动时刻”,激情所在,由此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在正确的方向上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期待后续的课程,获得完整全面的理论与验证方法,以便对自己今后的路有所借鉴,有所帮助。

乔勇 大连海事大学MBA 2013级

这是一堂激情满满,实践性超强的课程。如何打造一个充实快乐的人生,生活中有太多的迷思,来自于“看不清自己的前路”,来自于“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来自于“执着于现在的欲望”;来自于“却是那张航海地图”。其实我们人生中的方向并不复杂,殊途同归,每个人都有三个愿望:有事做,有人爱,有未来可期待。DESIGNING YOUR LIFE 课程很好的诠释了整个主题。 镜心篇:于超分享的指北(自己在哪里),通过爱、玩乐、工作、健康的指标自我评估。 我想过未来,可很久没想过如何成为了今天的自己,相由心生,境随心转,我在这一刻听到了自己内心的声音。 进心篇:人生罗盘中,我的人生观和事业观分别是什么,如何相互驱动、是否相互平衡。回顾自己为了工作,忽略了很多家庭方面的事情。我想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就是如何改进这种状态。 境心篇:课程的工具和方法,简单有效,而这趟课的最大收获来自于心流状态,全情投入,内心清晰而笃定,忘却时间和自我的事情是什么?通过记录,才发觉自己每天有那么多时刻让我兴奋,乐此不疲。在这一刻我非常开心,一些若有若无的信念在这一刻变得坚定起来,让我对未来更加充满了希望。我很期待DESIGNING YOUR LIFE (下)的到来。

牟向东 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企业管理专业

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参加了文泰第59期学学讲堂——“Designing your life”分享会,从学习活动组织到学习的整个过程,都能感受到文泰老师工作的专业化和周到细致的服务。由于主题选的非常好,大家学习情绪都比较高涨,整个课堂充满了浓郁的学习氛围。于超老师参加过斯坦福的学习,学识渊博,虽为理科男但讲课风趣幽默,由浅入深,带领大家围绕主题,层层剖析,如何用科学的方法,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并教授学习使用两个工具,帮助大家梳理。不知不觉两个小时很快过去了,下课后大家都舍不得离开,带着自己问题,向于老师继续讨教。看到此情此景,我也不仅感慨良多。人的一生怎样才能过的有价值有意义,或许,很多人都会有过这样困惑,现在终于找到一个妥妥的解决办法,大家肯定不会轻易放过。本次学习分享分两个阶段进行,在回家的路上,就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的活动了,好想时间过得快一点,再快一点。

刘德国 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