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劳动法难点解析 | 文泰人力资源管理实践联盟年终感恩校友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12-16

12月15日下午,文泰商学院的校友及各行各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工作的朋友们汇聚在文泰的教室内,在瑞雪纷飞的日子里,一场由文泰人力资源管理实践联盟联合文泰校友企业——智博合悦人才战略机构联合举办的《企业常见劳动争议问题解析》的实践讲座圆满完成。本次讲座邀请到文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宁律师为HR小伙伴深度解读劳动法律法规条款,助力HR小伙伴们的职业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2009级人力资源管理方向校友张晶蓓主持

文泰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项目经理杜慧玲向到场朋友及同学们表示欢迎

试用期是否可以随意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是否可以采用末位淘汰制和竞争上岗制,“三期”内的女职工能否解除劳动合同,张宁律师通过实际案例详细讲解劳动法中常见的问题及企业关注问题。

讲座进行到后半场,张宁律师逐一解答了活动前期同学们提交的问题,并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交流。相信今天参与讲座的HR小伙伴们一定收获满满,在面对企业与员工劳动关系的问题时,可以更加正确准确的使用法律。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留下与张宁律师继续探讨问题。

文泰人力资源管理实践联盟是依托于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校友成立,借助文泰的知识理论平台,为校友组织和发起有实践意义的活动和分享,将HR实践联盟打造成终身学习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