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遍访名企、汲取真知、开拓视野——武汉大学总裁同学会青岛名企之旅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05

武汉大学总裁同学会标杆企业考察第一季《青岛,盛势启程》于3月22-24日在“帆船之都”青岛如期开展,文泰商学院“悦汇”项目立足青岛扎根名企,为本次标杆企业考察量身打造了为期三天的精彩行程。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风起云涌,为青岛这座海滨城市造就出一批闻名全球的知名品牌——海尔、海信、青岛啤酒,随着时代的飞速迈进,品牌价值在时间的演绎中历久弥新!

走进海信集团

海信成立于1969年,以“技术立企稳健经营”为发展战略,目前旗下拥有20多个子公司。走进海信工业园,学员们参观了手机生产线、电视生产线、商用空调生产线,亲身感受一流的制造工艺和精细化的管理过程,令人置身于现代化工厂的精美制造当中。学员在参观海信智能展馆时,被这一座伫立于东海之滨的精美“橱窗”所深深的震撼,智能展馆保留着企业近半个世纪的“记忆”,绘制出一幅科技和未来的蓝图。

本次参访也有幸邀请到了海信集团高管,就《海信的稳健经营》这一课题进行了深入分享,海信之所以能够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型公司,成长为声名卓着的全球企业,主要依靠的是“稳健”的经营思路和理念,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走进海尔集团

提到海尔,更多的人想到的是海尔的领航者张瑞敏。海尔不惧困难勇于创新,始终走在发展前沿,至今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家电产品制造商!参访学员相继参观了海尔文化展及海尔生活展,从海尔企业文化培训基地,到海尔家电发展史、现代之家、未来之家。走进海尔工业园既深深感受到了海尔大学苏州古典园林一般的幽静美景,又参访了目前国内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物流中心。

海尔集团在线供应链金融总监杨总为参访学员们献上了主题为《供应链金融》的精彩分享。专业的课题、精湛的演说一次次在同学们脑海中掀起风暴,在先进的互联网已经渗透到生活之中,再来了解海尔掌门人张瑞敏的狼性风格,别有一番意义。

走进青岛啤酒

114年历史的青岛啤酒,是中国最早的啤酒生产企业,全国销量领先、驰名海内外。学员们走进青岛啤酒博物馆深入了解这家百年名企的发展史。博物馆投资2800万元、建造在百年老厂房内,呈现了古典文化与现代科技制造完美融合,为我们带来了浓缩版的中国啤酒工业及青岛啤酒的发展史册。用崂山矿泉水酿造的啤酒格外甘美,参访学员们悉心品尝不禁陶醉其中,学员夏总发出阵阵由衷赞美:好酒啊!好酒!

“醉美”青岛啤酒,品尝海鲜佳肴,看举世闻名的跨海大桥,听汹涌波涛卷起的涛声……本次标杆企业考察为学员们感受了海滨的壮阔之美、体味了青岛名企飞速的发展、开阔了视野和思维。武汉大学总裁同学会将详实的参观、精彩的课程铭刻在心底,给企业注入新活力,开启新帷幕!

学员感悟

学员李总: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总在抱怨经济环境不好,但为什么标杆企业能做得到、做得好?不是井里没水,是挖得不够深;不是成功来得慢,是放弃得快。正如海尔杨红星老师讲到的:成功不是靠奇迹,而是靠轨迹。美好生活要有四度空间:宽度、深度、热度、速度。成功者的工作状态需具备五动:主动、行动、生动、带动、感动。失败的人习惯了放弃,而成功的人永远选择坚持!

学员吕总:

大开眼界的青岛标杆企业考察结束,感触颇多:一,海信集团一直强调诚信的重要性,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很多人开始养成说大话、说多做少的习惯。作为我自己,我要让新人诚信,让主管诚信,说到必须做到,这不仅仅是做事业,更是做人。二,敢于揭露问题,古往今来,朝代灭亡的原因都源于皇帝不听忠言或是听信谗言,如今也是,其实要明确团队和公司属于大家,忠言逆耳,当大家不敢说话的时候就是团队危机的时候。三,务实,很多人之所以难成大事,多因不够踏实,想的多,做的少。大企业都是把简单的方法用到极致,伟人之所以伟大也是因为他经过了几万次的磨练,德高望重来之不易。


高度定制的移动课堂、企业游学、团队建设综合解决方案。

文泰悦汇依托文泰商学院的教育资源,整合青岛名企、旅游资源,以及独特的帆船拓展运动,开发出极具青岛特色的游学项目,满足全国商学院移动课堂、企业参访游学、团建活动等需要。

跟着武汉大学总裁同学会标杆企业考察的脚步,走进文泰 · 悦汇为自己的企业和团队也量身定制一次别开生面的游学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