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7月的八大关,丰收的毕业季

发布时间:2017-07-11

2017年7月9日,文泰商学院在八大关校园举行了隆重的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80位硕士毕业生身着硕士学位服,参加了本次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庄毓敏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教授、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学院院长马晓雪教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房伟老师、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肖黎女士、中国人民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车向东先生、吉林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石振德先生、秘书长乔显苓先生、大连海事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逄宗玉先生以及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文泰研究生教育中心总监王凡女士一同出席本次毕业典礼。

2017年上半年,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区共有117名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通过,顺利毕业。其中中国人民大学48人、山东大学27人、吉林大学10人、大连海事大学11人、东北农业大学4人、云南师范大学17人。和他们一同毕业的还有烟台分校的66名同学。


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致辞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上台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总校领导与校友会嘉宾的欢迎,感谢他们亲临文泰参加同学们的毕业典礼。范院长祝贺本次青岛校区的117名同学顺利毕业,并将文泰人一直倡导的“持续学习”精神与大家分享,他说,当今时代,成功的人更努力,努力的人更懂得持续学习。持续学习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生活方式。让“知识引领生活”是文泰的信条,毕业之际送给2017届的所有毕业生以共勉。

文泰研究生教育中心总监王凡女士宣读毕业生名单

文泰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总监王凡女士为大家宣读了毕业生名单。王总监对毕业生同学表达了真诚的祝福,并唿吁毕业生同学毕业后坚持终生学习。她代表文泰研究生教育中心表示:文泰会为所有毕业生同学提供终生的硕士后教育,同学们毕业后,依然可以回文泰学习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包括跨院校的学习与交流。文泰的大门将始终为毕业生同学敞开。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庄毓敏教授致辞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庄毓敏教授在典礼上致辞,庄院长表达了对在场的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的祝贺,人大的同学能够顺利毕业获得学位,将是同学们人生中的重大转折。近来年,人大的在职研究生教育得到了国家的充分肯定,所以我们将以人大为荣;同时同学们毕业后,将会有一个新的称唿“人大校友”,做“国民表率、社会栋梁“是人们对人大校友的期待,期望同学们以此鞭策和要求自己。同时,希望同学们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作一个勤奋踏实的人大校友,也欢迎在座的人大同学在10月5日回母校参加80周年庆。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教授致辞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的王益民副院长在典礼致辞中表示,毕业生同学从今天开始,身上打上了山东大学的深深烙印,请同学们记得“凡我在处,便是山大”。山东大学校友是山东省内规模最大的校友团体,希望大家可以加入这个团体。王院长把浓缩山大儒家管理智慧的四个字送给大家:包,超,导、复。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阅尽万千世界,归来仍是纯真少年。

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学院院长马晓雪教授致辞

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学院的马晓雪院长在典礼的致辞中,表达了对大连海事大学毕业生同学的祝贺,向支持毕业生同学的家人表示感谢,同时感谢文泰为同学们搭建了如此优质的交流平台。希望大连海事大学的同学们树立自己的责任意识、坚守梦想、超越自己、作一个担负起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推动社会的进步。马院长希望毕业生同学毕业不离校,永远秉承大连海事大学“学汇百川、德济四海”的校训,做一个勤奋、踏实的人,同时也做一个放眼世界的海事人。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学院永远是大家坚实的后盾。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房伟老师致辞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的房伟主任在典礼致辞中说,他首先为在座的各位同学点赞,为“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报考吉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高校的同学喝彩”。房主任送给吉大毕业生同学的寄语是“生活要现实、态度要踏实、精神要充实”;大家的未来有无限可能,相离勿相忘,且行且珍惜。不管你离校多少年,回望母校有温暖。

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肖黎女士

中国人民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车向东先生

吉林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石振德先生

大连海事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逄宗玉先生

同学们马上就要毕业了,对同学们的称唿也由“同学”变为“校友”。校友是一种宝贵的资源,同时也体现一种珍贵的情怀。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肖黎女士,中国人民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车向东先生、吉林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石振德先生、大连海事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逄宗玉先生代表各自高校校友会为毕业生同学送上寄语。四位会长分别代表山大、人大、吉大、海事的校友会,祝贺同学们的顺利毕业,并向刚毕业的新校友介绍了各高校青岛校友会的情况和特点,会长们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加入校友会,成为校友大家庭的一员。

《我们一路走来》的短片播放环节,记录和展示了同学们这几年从入学复试到录取、从开学、上课到考试、从论文开题到论文答辩以及班级活动的诸多相片,同学们非常投入的看着曾经自己一路走来的风景,感慨万千。播放至精彩处,掌声频起,为曾经坚持不懈的自己鼓掌。

参加典礼的学生来自6个院校,6位毕业生代表分别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同学发表毕业感言。

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代表于向慧

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代表于向慧说,在职读研最需要克服的工作、家庭与学习的矛盾,在座的毕业生同学和自己一样,能够在边工作边学习中顺利完成学业,获得硕士学位,都非常的难能可贵。她自己经常下班后留在办公室写论文到很晚。依然记得答辩时焦虑,答辩通过后的喜悦。辛苦的求学路是对自己的超越,毕业是对自己奋斗的认可,为未来增强信心。

山东大学毕业生代表周燕

山东大学毕业生代表周燕同学分享了三年读MBA的酸甜苦辣,她说:依然记得当初课堂上的气氛、班级活动的热闹、文泰暖心的通知。感谢母校山大与老师,让同学们学会了海纲百川的气魄和胸襟,学会了仰望星空的智慧和情怀,开拓了大家的发展思路,强化了专业能力,提升了工作中的管理水平。三年MBA读研路,她实现了个人的目标,远超过了预期。3年前,因为工作的压力,周燕强烈地意识到,与其在跌跌撞撞中自己去总结管理经验,不如去自己心仪的学校、直接授教于仰慕的教授,学习先进的管理知识。3年让周燕实现了思维模式、管理模式与工作模式的诸多成功转变,提高了在复杂的工作中谋划决策的能力。MBA读研生活,也给周燕的家属带来了巨大的转变,她的老公通过间接学习周燕学到的决策模型,成功的解决自己创业模式选择的问题。感谢山大一切,同时也感谢文泰在她几乎快要放弃时给予的鼓励与支持。

大连海事大学毕业生代表王璐

大连海事大学毕业生代表王璐上台讲到:毕业之际最先想说的是感谢,感谢母校、老师、同学和家人,也感谢曾经坚持不懈的自己。曾经有过沮丧、有过工学矛盾时的不易,也有过成功喜悦,这些经历将成为她未来发展的动力。此时毕业了,心中充满喜悦、不舍与留恋。感谢母校大连海事大学,感谢文泰为我们提供优良环境和优质服务,感谢学校赠送同学们的珍贵毕业礼物。同学相识是缘分,希望在未来这个缘分延续。未来不远,过去不忘,师恩永在。

吉林大学毕业生代表王梓旭

吉林大学毕业生代表王梓旭在发言中说:和优秀的人交往,可以变得更优秀。吉大班的同学都很优秀,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这几年的读研路王梓旭克服了许多困难,边工作边学习,最终取得了顺利毕业的圆满成果。这让他意识到,除了自己之外,没有人能阻挡我们进步。未来的人生,仍应保持这种心态前行。希望今天毕业的同学将来都成为能推动社会进步的企业家,国家会因为你而强大,社会会因为有你而进步。

东北农业大学的毕业生代表陈震

东北农业大学的毕业生代表陈震跟同学们说,三年读研路是忙碌而充实的,辛苦而快乐的,曾经迷茫过,失落过,但是从来没有放弃过。这几年的MBA学习让他收获到丰富的管理知识与同学情谊,倍感珍惜。今天就要毕业了,分离了,请同学们不要感伤。年轻的心又怎么会怕别离,他们会带着老师的的谆谆教导、带着学习到的丰富的MBA知识,奔向锦绣前程。

云南师范大学毕业生代表郭昕

云南师范大学毕业生代表郭昕同学,回忆了这几年去昆明读书时的新鲜,领略到的少数民族的风情,云师对教学的严谨与专业。一年两次去昆明学习,失去了假期却收获颇丰,哪个人的破茧成蝶不是经历了艰难困苦。几年读研的经历是她最宝贵的财富,曾经因为读研,对自己孩子的关心少了许多;今天,她想用自己的毕业,让孩子知道,你的妈妈一直在努力。

回望这几年,别人周末逛街、和朋友聚会时,同学们在读书;别人下班后看大片打游戏时,同学们在挑灯写论文。边工作边学习,几年下来大家实属不易。今天终于圆满毕业了,自己的坚持取得了圆满的成果,我们为自己的坚持与努力点赞。这段读研路将成为今后一生的美好回忆。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是学位证书颁发仪式。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庄毓敏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教授、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学院院长马晓雪教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房伟老师与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及文泰研究生教育中心总监王凡女士一起为毕业生颁发了硕士学位证书、赠与文泰毕业熊并合影留念。颁发证书仪式上,老师们眼中满满的肯定、同学们脸上浓浓的喜悦,珍贵的同学情谊及对未来的憧憬与信心弥漫毕业生同学的心中。

文泰商学院祝愿所有2017毕业生同学前程似锦,常回文泰看看。文泰,将以持续创新与追求高端品质的风格,继续为诸多求知路上的同学提供最有力的服务与支撑,帮助更多的同学顺利完成读研梦想。文泰商学院也将继续把海内外优质的教育资源引入山东,为组织及个人提供学习管理知识和技能的机会,引领职场人通过多种形式的持续学习,紧跟时代脚步,迭代全新思维,丰富知识的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