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拳拳公大心,悠悠校友情 | 记香港公开大学MBA主题日

发布时间:2017-10-16

今天,在文泰校园里,有这么一帮同学,即将迎来一周的赴港修学;有这么一帮同学,迎来了第一学年的结课;还有这么一帮同学,开启了新学年的读研生活…他们或为商业翘楚、或为行业精英,他们时而是员工眼中叱咤风云的统领人物,时而是课堂上学贯中西的学霸。他们的校徽上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香港公开大学!

2017年10月14日-15日,我们迎来了大家期待已久的香港公开大学MBA主题日。这个周末,香港公开大学2015级-2017级三个年级四个班齐聚文泰商学院,整个文泰八大关校园充满着浓浓的学习氛围,绽放着公大学子们正能量满满的求学风貌。两天里,文泰的101教室、102教室、103教室和201教室分别进行着15级的境外学习启动仪式和16级、17级的《商业及创业专案学习》、《高级资讯系统及电子商业策略》课程。课下,无论在教室的一角,还是在茶歇室,或者校园的圆椅上都能看到三三两两的同学们,大家一起继续课堂上未尽的讨论,一起谈笑着生活工作的趣事,一起为每一个美好的瞬间留下回忆。


同时,14日晚上,在学校校友部和各班班委会的筹备下,150余名同学一起参加了香港公开大学主题日联谊晚宴。出席联谊晚宴的嘉宾有:香港公开大学2016级秋季班授课教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李雪灵教授,香港公开大学2017级春季班授课教师—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学院何剑彤副教授,香港公开大学2017级秋季班授课教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于旭教授,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文泰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总监王凡女士。在各位嘉宾和同学们的共同期待下,香港公开大学MBA主题联谊晚宴正式拉开帷幕。
 

【教授寄语】


李雪灵 教授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李雪灵教授作为香港公开大学特聘认证教授为同学们送上寄语。李老师用北宋.张载的两句话勉励大家:“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同时,李老师就学员普遍关心的几个问题做了说明和解答。李老师提到,学习过程是一个生态,是包括教师、学生、教材、教学环境和各种形式的学习实践在内组成的一个生态。首先,在教师和学生中永远都是教学相长的关系。其次,教材是整个教学生态中的一个小的元素,教材是静态的、平面的,而老师的教学内容是立体的、动态的,所以,老师是基于教材基础上通过多年的科学研究和教学经验进行的知识再加工和再创造,同学们应该做到在课堂上认真接收老师的教学内容(包括授课导师根据授课需要编写的讲义),课下再通过结合教材进行良好的吸收和转化。另外,案例教学是港公大MBA的特色,也是一直被同学们青睐的教学方式。对此,李老师指出,案例教学不是讲故事,它服务于教学体系和理论体系,高度情景化的教学方法,案例的作用是启示理论、启迪思维,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李老师强调,教学中使用的案例并不会都是新案例,像哈佛商学院和毅伟商学院的案例是全世界最顶尖的案例,哈佛案例库中有8000多案例,但是每年更新的案例不到5%,绝大部分案例不因时间而失去价值。
 

何剑彤 副教授

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学院

何剑彤副教授作为香港公开大学特聘认证教授,刚刚给2017级春季班学员讲授完《高级资讯系统及电子商业策略》课程,这也是春季班第一学年的最后一次课,何老师对春季班第一学年的结课表示祝贺,同时,鼓励同学们对电子商务领域信息化模式进行更深入层次的研究和探讨,希望能把和同学们的学习交流延展到课堂之外。最后,何老师也对即将赶赴香港进行修学的2015级学员表示祝贺!
 

于旭 教授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于旭教授作为香港公开大学特聘认证教授,首先对2017级秋季班新学员的加入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同学们深深的期望和祝福。于老师说,《商业及创业专案学习》这门课程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本行业的商业环境和模式,更多的是通过全班54名同学的分享,能让大家跨行业的了解到更多的商业模式和创业经历。最后,祝大家在文泰收获学识、收获浓浓的同学情。
 

【院长致辞】


范大鹏 先生

文泰商学院 院长

作为持续学习的践行者,范大鹏院长对加入港公大、加入文泰的同学们表示欢迎。范院长说,文泰商学院自2013年承接港公大MBA项目以来,已有201位同学经过精挑细选进入课堂,大家从五湖四海汇聚到一起,成为社会素质群体中塔尖的一部分,希望同学们能尽情享受两年的学习过程,度过终生难忘的一段人生旅程。

文泰商学院在香港公开大学学科体系培养中的价值是遴选、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再创课程体系、内容和形式,帮助同学们得到全方位的学习和体验。同时,所有为港公大授课的导师都是按照课程体系的要求得到香港认证并聘请的,公大和文泰都会通过和授课导师的充分沟通让导师了解公大MBA的培养目标和学员需求,以达到在授课过程中实现理论与实战兼具的教学目标,这也是港公大MBA与普通MBA的差异之处。

最后,范院长强调,香港公开大学校友会链接着所有班级和同学,希望校友会的建立能够使大家在课堂之外实现全角度互动、互助、共赢。范院长预祝并期待校友会顺利成立,愿校友会的建立能一直延续同学们的情谊,为校友资源共享搭建互通的桥梁。
 

【校友会筹委会成立】



随后,由文泰校友事务部的张杰老师宣读了香港公开大学山东校友会筹备委员会成员名单,并对筹委会成员表示祝贺,同时也欢迎“有热情、有时间、有办法”的三有同学加入校友会,成为校友会的管理组织成员。最后,港公大15级书记鲍一同学作为筹委会组长具体说明了筹委会筹建校友会的工作,鲍书记表示会带领筹委会成员建立一个大家满意的校友会组织。
 

【精彩晚宴】



仪式结束,同学们成为晚宴的主角。学习、毕业、结课、迎新四个班级各有主题,各有风采!有的班级通过PPT分享和展示了精彩的学习生活,有的班级通过视频短片剪辑出了无数个令人感动的美好时刻,还有的班级通过现场的书法创作表达对同学和老师们相遇的感恩……然而,还有太多的故事要分享,还有太多的情谊要表达,未来,还有太多的美好要我们一起去经历!晚宴带走的是时光,带不走的是我们在一起的缘分,我能想到的最美好的告别,就是明天见!祝愿同学们在香港公开大学的课堂里,在文泰的校园里一起遇见更美好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