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扬帆雄起航,乘风趋破浪! | 记香港公开大学MBA 2017级春季班企业参访&帆船拓展

发布时间:2017-10-25

文泰的校园里,有这么一个班级,58名同学组成了这个浩浩荡荡的队伍。他们完成了《市场管理实务》和《商业及创业专案学习》两个模块课程考核100%的通过率,他们信奉没有“坚持”做不了的事,没有“认真”做不好的事。为庆祝第一学年结课,也为了实现初春之时共同的约定,10月20日,香港公开大学2017级春季班的学员迎来了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公司企业参访和第三次海上帆船拓展,一起去实现未完成的约定!


中车参访

今年恰逢中车117年生日,来自中车集团的刘彬同学悉心为同学们安排了此次参访活动。同学们近距离走近中车,参观了运营中心、车体分厂、转向架一车间、总装分厂EMV、地铁总装,了解了中车自建厂以来的历史发展,高铁、地铁的分装及各部件构成,也深深的感受到中车为实现国家机车车辆工业现代化而做的努力和创新。此次参访大家都感叹不虚此行,不仅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也增强了认识,坚定了信念。一方面感受到了创新驱动带给企业的飞速发展,惊叹创新的力量;另一方面,也增强了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被中车大气的国际范儿深深折服。


 

帆船拓展

参访结束,同学们在13:30准时抵达奥帆中心,投入到紧张而活泼的帆船团队拓展训练中,热身、登船、准备、起航、竞赛、感悟。整个过程大家全情投入,群策群力,在教练的指导下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操作任务,紧张、激动、兴奋、喜悦……





携手扬帆,再起航!在跌宕起伏的情绪交错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团队的智慧和集体的力量!不久之后,大家将要迎来第三个模块课程的答辩考核和中欧商业在线课程的学习,希望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无论风雨几何,跬步而不休,累土而不辍,携手一起去完成更多、更美好的约定!


学员感言:

“昨天迎来中车四方117周岁,深入中车,被各种现代化的操作所震撼,车体分厂墙头的一句话印象最深:‘每天作业结束互检了吗?互检了吗?’,工作如此,生活如此,学习,更应该如此。”

“中车的国际范儿令人敬佩,春季的帆船拓展金秋过足瘾,同学们的相聚短暂而美好,期待下次欢聚畅饮!”

“今天是无比充实的一天:参观了国际级别的四方机车厂(好多全国第一),和同学们一起在风和日丽的天气里登上了帆船,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天意风肆扬,梅花开三度。

扬帆雄起航,乘风趋破浪!

欢迎走近香港公开大学,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