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智胜调剂,“研途”有你 | 2018MBA调剂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04

2018考研已正式结束,首先为坚持下来的小伙伴们点赞。回想在“朝九晚五”上班之余奋力准备着国考,在长时间的清晨、半夜背着单词,周末和同学们一起备考的日子,在考试结束的那刻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

先不管考得如何,至少先为自己所有的努力作出肯定,在成绩出来之前可以关注一下自己报考的学校往年录取情况和分数线要求,根据自己的考试情况提前做下规划。

在成绩公布的时候,考生们就会紧张起来,担心自己成绩不理想,没法走进期待的院校,这将怎么办?

在复试分数线公布时,就基本决定了考生们接下来应该向哪个方向走了。

对于一志愿有复试资格的考生来讲,顺利进入复试按部就班能录取是最好的结果。

对于考试不太理想的考生来讲,复试分数线的公布并不代表就是考试的闭幕式,一样可以选择“调剂”的方式进入名校,达成自己读研的目的。

调剂不等于放弃梦想,而是对梦想最大限度的延续,是帮助考生继续深造最有效、最便捷的途径。

重视复试环节!

近年来MBA复试越来越重要,众多院校都加大了复试环节的考核难度和淘汰比例。不要因为初试分数通过就掉以轻心。一般院校考查内容有政治笔试、专业课笔试、综合素质面试、英语口语和听力等。

合理看待复试,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国家教育部规定高校复试环节必须全程视频录像,考生的复试表现直接关乎最终结果,认真准备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