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理事全家福

发布时间:2018-04-25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于2018年1月20日正式成立,41名来自不同院校的小伙伴加入到这个温暖的团队中。“聚文泰力,兴人人志,服务校友,共赢共享”成为指引大家前行的“集结号”!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成立仪式合影

校友会成立短短数月来,在文泰商学院领导及师生的鼎力支持下,校友会迅速完成了建章立制工作,起草并通过了校友会章程,成立了校友联谊、创业顾问、资源开发、慈善友助4大委员会和企业家俱乐部,并分别由5位副会长牵头负责。如今,各委员会已分别着手开展各项特色活动。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合影

校友会成立之初,便明确了“打造独具商学院特色的校友会”的定位。要实现这个伟大目标,仅靠41名理事是无法实现的,我们希望吸纳更多有热情、有意愿、有能力的优秀校友加入到组织中来,大家共同努力建设好这个大家庭,共同为广大校友打造互联互通的交流、成长平台。同时,也真诚地接受全体校友的监督。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理事

王凡

会长

文泰商学院副院长

研究生教育中心总监

自我介绍:2010年加入文泰,参与了文泰多院校联合培养平台的搭建。此前曾就职于上海新浪,前程无忧青岛分公司。

工作宣言:当一扇门为你关闭时,一定有一扇窗为你打开。

校友联谊委员会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校友联谊”委员会主要职责:通过开展文体及互访等线下联谊活动,为跨院校校友搭建交流平台,增进校友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建立文泰大家庭。

黎青川

副会长兼秘书长

山东大学MBA2015级

中铁二十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发展战略部、党委宣传部部长

自我介绍:山东大学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毕业,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现就职于中国铁建二十局四公司,任党委宣传部、发展战略部部长。热爱生活,兴趣广泛,社会活动能力强,尤其擅长新闻写作与摄影,愿意将自己的全部热情投入到服务校友、建设文泰的伟大征途中。

工作宣言:聚文泰力,兴人人志。

郑小松

副秘书长

中国人民大学2010级企业管理专业

山东天颐临律师事务所律师

自我介绍:南开大学毕业,中国人民大学2010级企业管理专业,清华大学EMBA、中国海洋大学EMBA,曾任南开大学青岛校友会秘书长,现任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副秘书长、青岛潍坊商会副会长、诸城商会常务副会长,人脉广泛。青岛市知名资深律师,连续5年青岛新闻网人气律师第一名,业务擅长不良资产、公司股权设计股权激励、法律顾问、新三板上市公司融资、经济纠纷、房地产建筑纠纷等。本人在其他领域亦有投资,爱好音乐、体育、读书,分别在高尔夫球、羽毛球、乒乓球俱乐部运动。

工作宣言:整合校友资源,凝聚文泰力量;融通各方才智,助力校友发展。

王在江

副秘书长

吉林大学MBA2016级

青岛中车四方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

自我介绍:山东高密人,青岛大学毕业,吉林大学MBA2016级班长,吉林大学青岛汽车行业协会理事,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副秘书长。5年财务工作经验,人脉广泛,爱好读书、写作,愿与众位理事一道开创文泰校友会的美好明天。

工作宣言: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张志

理事

中国人民大学2010级金融学

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

自我介绍:中国人民大学2010级金融班班长,就职于胶州湾高速公路养护科。热爱生活,积极运动,喜欢跑步,打羽毛球及参与各种活动。

工作宣言:发展共赢,互助合力。

彭博

理事

中国人民大学2014企业管理专业

SKF公司客户经理

自我介绍:理工科出身的中年不算油腻男。好读书,好旅游,好摄影,好电影。天蝎不腹黑,热心肠,稍懒。充满好奇,充满劳绩,但人诗意地栖息在此大地上。

工作宣言:同心携手齐并进,不忘初心再出发。

刘天霖

理事

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企业管理专业

海洋网联船务有限公司

自我介绍:善于发现生活的美好,热情、开朗。任中国人民大学2017企管班班长,在外企从事海运工作。

工作宣言:希望能够把自己内心的阳光散布到别人的心里,我将用自己的真诚和热情为校友工作出一份力!

段大伟

理事

山东大学MBA2013级

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薪酬福利主管

自我介绍:山东大学2013级MBA学员,现就职于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要从事薪酬福利、干部管理工作,具有多年人力资源从业经验。为人热情、友善,有服务意识,热衷团体活动和校友工作,爱好广泛,喜欢运动、旅游、摄影、钢琴等。

工作宣言:聚文泰之力,享同窗之情。

于涛

理事

山东大学MBA2016级

澳新银行青岛分行合规部经理

自我介绍:本科毕业于山东财政学院(现山东财经大学),曾毕业后曾就职于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

乐观、友善,个人爱好广泛,喜欢旅行、书法、运动、音乐等,在校及工作期间曾参与组织山东省校园歌手大赛、公司年会等各项大型活动

工作宣言:连接你我他,文泰校友聚力,贡献一份力量!

于新学

理事

山东大学MBA2017级

贝克曼沃玛金属技术(青岛)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

自我介绍:现为山东大学2017级MBA青岛班班长。20余年工作经历。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企业培训师,具有多年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物流管理及其它管理等相关工作经验。

工作宣言:倾情奉献,倡导合作,搭建校友间友谊的桥梁!

邹积镛

理事

云南师范大学MBA2013级

青岛方圆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专业监理工程师

自我介绍:“邹衍谈天,积健为雄,镛管琳琅”----吾姓邹,名积镛,青岛人士,事从营造之业,做监督理政之工。性温和,亦内亦外,不熟者常寡言少语,熟络后则另当别论。在缘际于文泰之时,愿与各位同仁共话友谊,共创未来,献绵薄之力,且尽力而为。

工作宣言:敬业乐群,竭智尽能。

陈同星

理事

吉林大学MBA2017级青岛班

华夏银行青岛延安三路社区支行行长

自我介绍:2013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华夏银行工作。工作五年,在财富管理、资产配置、贷款业务等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平时爱好篮球、台球、读书、电影、户外运动,2017年参与组织筹建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篮球俱乐部的成立,担任代理主教练和篮球队队长。

工作宣言:人比山高,脚比路长。感恩文泰给广大校友提供一起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我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携手前行!

创业顾问委员会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创业顾问“委员会主要职责:帮助初始创业校友通过线上交流、线下沙龙的多种活动形式为创业的同学们建立创业沟通、创业服务资源共享的服务平台,让创业变得简单。

宋星

副会长

中国人民大学2011级企业管理专业

青岛泰凯英轮胎副总裁

自我介绍: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副会长,现任泰凯英轮胎(矿业建筑轮胎解决方案专家)副总经理,负责公司战略运营。曾就职于青岛金王(002094,IPO),深大通(000038,借壳上市)负责上市及投融资工作,成功帮助两家公司实现上市,积累了丰富的战略运营和上市/投资方面的经验。个人兴趣广泛,喜欢经营理念交流,喜欢运动/读书,也喜欢广交朋友。

工作宣言: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文泰建设成独具特色的校友会,让所有共享愿景的校友,人人都能在组织中受益,最终实现“共成长 同分享”。

王晋泽

副秘书长

中国人民大学2011级企业管理专业

北京市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有无顾问服务平台首席顾问

自我介绍: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专业2011级班长,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副秘书长,有无圈层顾问服务平台首席顾问,20年专职律师经验,北京市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主要业务方向为企业法律风险管理。自有农场可为校友提供草莓、火龙果采摘及烤全羊特色农家宴服务。

工作宣言:有为有守,无相无作。

廉海燕

副秘书长

大连海事大学MBA2012级

爱有方正面管教山东分校合伙人;青岛领驭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经理

自我介绍:2006年起从事培训行业,2014年因多了宝妈身份,而接触亲子教育正面管教,并认证正面管教讲师,现任山东省最大的正面管教学校爱有方副校长,带领着57位正面管教讲师为未来孩子的成长做出自己的贡献。对自己最大的爱,是不断成长;对孩子最大的爱,就是成为榜样。所以持续的学习一直是我热爱的事情,我对家族排列系统,生命数字密码,财商密码,心理学方面深入学习,希望未来也可以互相交流。文泰打开了我视野的一扇门,今天我愿为校友会的成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愿我们共同成长,共同活出彻底觉醒的人生!

工作宣言:凝聚文泰众人力,服务校友,助力发展!

孟岩

理事

中国人民大学2009级企业管理专业

伟东云教育集团战略运营总部总经理

自我介绍:具有丰富的制造业、服务业、互联网教育等多类企业的企业战略与运营管理实践、战略管理咨询的经验,在甲方和乙方企业任职14年,视野开阔、精力充沛、善于学习、富于开拓创新精神。喜欢阅读和四处旅行,乐于陪伴孩子成长,努力做一个全能老爸。

工作宣言:用智慧助人成己!

吴文博

理事

山东大学2014级MBA

青岛泽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自我介绍:做过管理咨询,做过风险投资,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各项创业服务,与企业共成长。性格平稳,善于倾听,爱接受新事物,信奉“气有浩然,学无止境”,愿结交朋友。工作学习之余爱好乒乓。

工作宣言:为承诺负责,竭尽全力为校友会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于超

理事

山东大学MBA2012级

青岛华通军工研发中心软件研发总监

自我介绍:近二十年大型软件开发管理经验,致力于敏捷开发和团队创新能力培养,擅长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模式和商业模式挖掘。多年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合作经验,熟悉欧美文化。

工作宣言:天道酬勤,厚积薄发,为校友贡献自己的力量!

慈善友助委员会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慈善友助“委员会主要职责:通过长期、不断的爱心公益活动,“帮助他人,收获感动”,为孩子们打开一扇可以看到外面多姿多彩世界的窗户。同时,针对文泰校友的突发困难,发出帮扶。

赵建华

副会长

中国人民大学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海尔集团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集团政策模式总经理

自我介绍: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副会长,现就职海尔集团17年,先后任职青岛海尔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战略部长,现任集团战略投资委员会副总经理,集团战略模式总经理,主要负责政府、协会等外部资源关系对接,集团优秀管理模式全国推广及复制工作。2001年本科工商管理专业毕业,2014级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在职硕士,现任中国企业家联合会特约研究员,山东省及青岛市企业家协会联络员,人脉广泛。本人爱好健身,竞走,经常参加羽毛球和乒乓球活动。

工作宣言:我爱文泰,以文泰为荣!

杨妮

副秘书长

中国人民大学2013级企业管理专业

青岛薇诺娜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自我介绍:中国人民大学2013级企管专业,目前任中国人民大学青岛校友会文泰分会秘书长、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副秘书长。独立创业,主营法国原瓶进口葡萄酒以及国内深度纯玩旅游。爱好摄影,旅游,葡萄酒品鉴,具有国家高摄证,ESW初级品酒师证等。

工作宣言:整合校友资源,凝聚文泰力量;融通各方才智,助力校友发展。

左绘媚

理事

中国人民大学2014级人力资源专业

鲁红集团财务总监

自我介绍: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的财务工作者,工作上善于思考,不断创新,致力于提高整个公司及集团的管理效率。生活上热爱美食,酷爱旅行,希望能在校友会交到志同道合的好友!

工作宣言:愿为校友会付出自己的力量,我选择了你,我就一定对你负责:)

胡益乾

理事

中国人民大学2016企业管理专业

青岛二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自我介绍:从事施工现场管理以及市场经营工作,在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企业管理专业班级里担任班级秘书长职务,热心于组织、参与各种公益活动。

工作宣言:实事求是,团结一切。

冯利

理事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7级青岛秋季班

青岛万嘉众合能源有限公司经理

自我介绍:军人出身,中共党员,思维开阔;从事石油化工贸易领域从业近10年,公司战略积极探寻优质项目,引进到国内,服务好国家能源发展战略。

工作宣言:团结、奉献!

杨升建

理事

大连海事大学MBA2016级

青岛海尔新材料研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自我介绍:八零后,帅气男。喜运动,兴广泛。爱阅读,广购书。好助人,乐奉献。大企业,小高管.

工作宣言:愿我的微薄之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王璐

理事

大连海事大学MBA2015级

青岛品味生活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自我介绍:2017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MBA专业教育学院,目前任职于大型省属国有企业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自2011年加入到海运股份公司以来先后在公司总部、全资子公司负责过行政、法务、企业管理、风控、投资、海洋工程业务及人力资源管理等各项工作,现主要负责青岛品味生活商务有限公司及其旗下品蕴海鲜姿造餐厅的运营管理。

工作宣言:真诚无私、乐于分享。

资源开发委员会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资源开发”委员会主要职责:帮助跨院校的文泰校友搭建校友资源平台;校友企业资源对接、企业宣传及与文泰校友的线下互动活动组织。

张曙光

副会长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7级青岛春季班

青岛乐克真空玻璃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自我介绍:文泰商学院香港公开大学MBA2017级春季班班长,港工大山东校友会副会长,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副会长。中国被动式低能耗建筑透明部分用玻璃标准主要起草人,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创新联盟理事。在建筑材料,玻璃行业从业17年,曾在法国拉法基集团,法国圣戈班集团,上海耀皮集团,山东金晶集团等企业任职。

工作宣言:整合校友资源,凝聚文泰力量;融通各方才智,助力校友发展。

赵忠德

副秘书长

山东大学MBA2010级

青岛嘉利德节能有限公司总经理

自我介绍:2002年本科毕业于天津大学建筑环境与设备专业,2012年于山东大学MBA专业毕业,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副秘书长。创业前曾先后在海尔、丹佛斯、天合光能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任职,现任李沧区政协委员,青岛嘉利德节能有限公司及青岛嘉利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致力于推广以光伏发电为主的新能源应用,让光伏改变生活。

工作宣言:为增强文泰校友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而不懈努力!

朱瑞庆

理事

中国人民大学2011级企业管理专业

青岛基业百年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合伙人

自我介绍: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硕士。曾在房地产公司从事人力资源招聘和培训工作。有猎头行业14年的人才寻访经验。擅长领域为房地产、金融业等各种岗位。Daniel曾为多家全国及区域型地产公司招聘总裁、项目总经理,商管总裁,投资总监,融资总,财富总等岗位。

工作宣言:情聚文泰,继往开来!

宋琳

理事

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企业管理专业

自我介绍:从事医药行业,具有市场敏锐度,擅长销售管理及销售培训。性格开朗乐观,热爱生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工作宣言: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牟向东

理事

中国人民大学2016企业管理专业

青岛和智新信息技术销售经理

自我介绍:我还是喜欢你,像企业管理与财务分析,温言软语;我还是喜欢你,像数理分析与统计,可望而不可及。在文泰,是你我美好的相遇,希望把我的热情、活力与担当奉献,为大家遮风挡雨。

工作宣言::凝文泰之力,创校友盛举!

季向峰

理事

山东大学MBA2017级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VP

自我介绍:7年的律师职业经历、8年的投资银行职业经历,不一样的职业身份,同样的为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提供不遗余力的服务。来到文泰,每个月可以在忙碌之外,找到相对奢侈的心灵空间,在这个空间里,有同学,也有老师;可以思考,也可以发呆,幸哉。

工作宣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王成刚

理事

大连海事大学MBA2014级

星灿传媒总经理

自我介绍:一直在路上,从不敢停歇,自2014年创业以来,在新媒体的道路上摸爬滚打坚持前行。从最初运营五百人的直播工作室,过渡到目前以本地头条APP及几大微信公众号为主的自媒体公司,始终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工作宣言:整合新媒体,服务校友会。

企业家俱乐部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企业家俱乐部“主要职责:为文泰企业家搭建企业家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企业家资源共享和互惠共赢,帮助校友企业发展。

吉连昌

副会长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7级青岛秋季班

青岛恒沣田园地产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

自我介绍:香港公大大学MBA2017级青岛秋季班班长,香港公开大学MBA山东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副会长。从事房地产行业18年,拥有恒沣田园地产、善居置业、嘉德画廊、天德茶业四家公司。

工作宣言:整合校友资源,凝聚文泰力量;融通各方才智,助力校友发展。

宋瑶瑶

副秘书长

云南师范大学MBA2013级

意大利伟迈电气山东区首席代表

自我介绍: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副秘书长。现任意大利伟迈电气山东区首席代表,从事进口高端建材渠道开发工作12年。2009年在红酒领域创业,青岛永盛浩酒窖第二大股东,红酒专业进口商,酒窖连续五年青岛市原瓶进口红酒综合批发第一名。2014年创立锦时珠宝品牌,专业从事蜜蜡加工销售和珠宝设计定制,目前在崂山丽达广场设有专柜,青岛电视台、半岛都市报、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对其创业项目进行过专题报道。业余爱好美声,2003年在大学期间举行过个人独唱音乐会,鲁中晨报、山东教育电视台、新浪网等多家媒体参与报道,目前是青岛爱乐亲子合唱团队长,青岛xuan了室内合唱团女高音。

工作宣言:我将用我的真诚和热情为文泰校友会的蓬勃发展坚持不懈。

赵蕾

副秘书长

山东大学MBA2013级

智慧教育

自我介绍: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副秘书长。先后从事房地产营销、教育培训,层任职于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负责教育培训及高端人才培养工作。目前从事智慧教育、新零售模式架构、营销平台整合、小程序开发方面工作。爱好健身、跑步、读书、旅行、咖啡等,文泰爱跑团、健身俱乐部、山大跑团成员,2017年参加文泰第一届斯巴达勇士赛,2018年参加第二届中欧商学院-文泰商学院24小时精英挑战赛。

工作宣言:今日我以文泰为名,明日文泰以我为荣。

况成波

理事

大连海事大学MBA2013级

北京和阳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

自我介绍:乐于交友;目前身份标签是IT人士:就业培训系统应用,蓝领就业平台开发;

跨界做过进口食品;目前部分精力在做农产品进口贸易;同时在做以色列项目和技术引进;任:以色列耶路撒冷商会执行会长、凡拿利国际CEO汉姆莱文中方联络人;任大连海事大学MBA青岛校友会第一任会长。

工作宣言:做自己喜欢和有意义的事情,为校友会贡献力量。

刘怡

理事

中国人民大学2010级人力资源专业

青岛客易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自我介绍:美食生活类自媒体,“一朵美厨”工作室主理人。天猫生鲜2017年双十一KOL,中华美食频道、德国双立人美食学院、和睦家医院等合作嘉宾。对接25万城市白领家庭的消费升级,做优质生活的摆渡人。

工作宣言:春华秋实,饮水思源,服务校友,共建文泰和谐之家。

陈姗

理事

中国人民大学2012级企业管理专业

闪美科技美肤 院长

自我介绍:我爱美,爱学习,爱挑战,爱生活。艰苦又顺利完成人大学业后,我的管理知识体系提升了,经济视野开阔了,在发现了自己内心真正的喜好后,自创品牌开了美容院,通过高科技仪器美容抗衰,实现逆生长。非常感谢文泰提供学习和交友平台,愿用我的热心热情,帮助同学和学校开展各项校友工作。

工作宣言:愿用我的热情,助力校友会发展!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成长记

2017年10月5日    建立文泰商学院校友会筹备组。

2018年1月3日  通过校友们的推荐,推选出40名校友会理事会成员。

2018年1月13日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首届理事第一次全体大会在文泰举行,会议通过投票评选,产生了校友会首届会长、副会长、副会长兼秘书长、副秘书长职务。

2018年1月20日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在年会上进行了揭牌仪式,校友会正式成立。

2018年3月24日    文泰商学院青岛校友会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确定了校友会五大功能委员会,分别是校友联谊委员会,创业顾问委员会,资源开发委员会,慈善友助委员会和企业家俱乐部。

2018年4月15日    各委员会小组经过组内半月的探讨,提交委员会年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