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你的HR职业生涯还缺六堂课 —— 名师课堂,助你成为HR专家!

发布时间:2018-05-15

课程是为谁而定?

哈佛有句名言:“只有无能的管理,没有无用的人才。要实现“人尽其才”,企业领导层和人才资源管理部门必须努力成为善于开发人才资源的工程师。”管理人员不止要“管事”“管人”更要“管心”。那么,如何提升实战运用能力与人才发展能力呢?

中国人力资源学科研究最权威学府——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名师亲临青岛,在山东教学中心面授培养人力资源管理在职研究生,从2018年5月开始每月一课,为渴望在HR职业上进一步发展的管理者及想要从事HR工作讲解关于人力资源最顶尖、最前沿的方法论及工具,搭建系统、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体系。

你是HR从业者吗?

你的职业生涯不可缺少这六门课!

师资及课程内容

人员素质测评  5月25-27日

人类心理对个体行为的显着影响不言而喻,这使很多学术领域都将心理特征和心理过程纳入其研究范畴,把人当作研究对象的人力资源管理就是其中之一,特别是人员素质测评这门课,充分体现了人力资源管理对人的心理与行为的兴趣与重视。人员素质测评是心理测量与人事管理的结合,它作为一门探讨员工知识、技能、能力和个性特征的学问,是诸多人力资源管理模块的技术基础。工作分析、素质模型、人员甄选与安置、晋升、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等功能模块都离不开人员素质测评的技术支持。

徐世勇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 教授,心理学博士

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

北京市行为科学学会副秘书长

美国管理学会(AOM)会员

美国工业与组织心理学会(SIOP) 会员

中国工业心理学会会员

研究领域:

变革型领导与员工的绩效行为、薪酬满意度与公平感、员工的招募与选拔、管理沟通、工作压力、职业心理健康、管理研究方法

开设课程:

人员素质测评、人员招聘与配置、管理学研究方法、管理技能开发、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
 

劳动经济学  6月29-7月1日

劳动经济学是运用现代经济学理论和方法,研究和分析劳动力供给和需求决定因素及行为变化,即研究劳动力市场变化规律的一门学科。学习劳动经济学对充分认识企业所面对的劳动力市场发展环境,以及完善人力资源管理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刘相波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经济学副教授、院长助理

研究领域:

宏观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失业、搜寻匹配模型、经济增长、收入分配、货币政策

开设课程:

高级宏观经济学、初级宏观经济学、宏观经济专题、劳动经济理论


薪酬理论与管理  7月13-15日

本课程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核心基础课程。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

一、战略性薪酬体系诊断与设计的基本框架;

二、总报酬模型和全面认可计划;

三、各种职位评价方案与操作演练;

四、基于职位的基本工资设计;

五、基于能力和任职资格的基本工资设计;

六、个人奖金、团队奖金和组织利润分享方案设计;

七、股权和期权为核心的长期激励方案设计;

八、弹性福利计划设计;

九、工资总额管理和人力资源效能管理。

苏中兴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服务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兼任多家企事业单位管理顾问和国际管理学SSCI期刊审稿人

人社部中国人才研究会工资福利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中组部考评中心专家

研究领域:

转型期中国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战略;互联网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与企业核心竞争力;中国政府的人才发展与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薪酬管理、绩效管理、人才选拔与培养、人力资源服务业等。

开设课程: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概论、薪酬管理、培训与开发、素质模型构建与应用、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等。


绩效考核与管理  9月14-16日

本门课程共分四个部分:理论基础篇、指标设定篇、考核主体篇和程序执行篇,涵盖了绩效管理的基本概念、绩效考核与管理的各种指标和工具、绩效管理机构及其职责、绩效考核与管理的方法与程序、企业各类人员的绩效管理实践等内容。本门课程融汇多年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与培训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介绍了多种绩效管理技术与工具,并精选了大量企业绩效管理的实际案例。

刘松博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助理,教授

人力资源与领导力开发中心主任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管理学博士

研究领域:

人力资源管理、组织理论、领导学


员工关系管理  10月19-21日

本课程系统地分析了西方国家劳动关系的基本理论、制度模式、理论观点与争论、价值判断以及实践模式,尤其是其劳动关系问题最尖锐时期的立法、政策和经验,总结了市场经济国家调整劳动关系的基本制度和一般规律,并在分析我国劳动关系现状的基础上,探索了我国劳动关系的发展方向、制度和调整模式选择。

程延圆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研究所副所长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副会长

中国劳动学会劳动人事争议处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劳动保障监察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美国国务院国际交流访问学者

德国马普研究所研究员

研究领域:

员工关系、薪酬管理、劳动法与劳动关系、人力资源管理

开设课程:

员工关系管理、薪酬管理、劳动法实务、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技术、员工福利管理


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  11月23日-25日

本门课程会详细介绍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基本原理,同时补充了当今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的最新理念和技术方法,并用许多形象化的图表加以表述,结合案例,帮助学员融会贯通。

课程共从4个方面着重讲述,分别是人力资源开发的理论及发展历史;培训与开发的系统流程、培训技术与培训对象;职业开发与组织发展。

周文霞

现为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教学与实践分会 秘书长

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方向硕士学位

中国人民大学组织行为学方向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

领导与激励、职业选择、职业转换、职业发展策略、职业价值观的跨文化比较、员工培训与职业发展、职业成功

开设课程:

组织行为学 职业生涯管理 培训与开发 职业生涯研究:理论与方法

2018年劳动人事学院继续在山东地区招收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名额有限,欲报名同学请拨打课程咨询专线400-708-7088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