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这个520我和同学们一起度过!——2018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21

5月20日,一个充满爱和力量的日子! 在这一天,2018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简称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圆满结束,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山东教学中心的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领导力发展、金融与财务管理、金融学等专业的共4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考试。

在这个奔赴人生考场的日子里,每一位同学的脸上似乎都写满了期望的未来!我们感受到了大家认真对待的那份紧张,也看到了大家从容不迫的那份自信,然而,最深刻的依旧还是过程中的那份享受,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大家诉说的那些美好:

人生,

就是不断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才能突破自己,走向自己想要过的生活的样子。我遇到了一群爱学习乐分享求上进的同学,遇到了靠谱的考试辅导老师和班主任,遇到了总能用极富战略性思维指导我们的人大老师。学习过程中对很多知识的深刻体会和领悟,可以融会贯通于日常的商业运作中;备考过程中养成的很多好习惯,也让自己找到了生活中更好的自己。借用一位老师的一句话: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

—— 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领导力发展硕士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  于建华

读书,

是人生最美的时光,也会是最美的回忆:每一堂课上认真的同学,每一次课下欢聚的我们,每一个课间贴心的小班,每一位传道授业解惑的教授……小心翼翼地记录了在这里的点点滴滴,两年的学习生活就是人生中美丽的篇章,我珍爱这段岁月!感谢文泰,感谢人大!

—— 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企业管理专业

山东创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刘玉霞

备考,

2018年国考,要说复习方法技巧,无他,老老实实跟着学校辅导进度走,相信文泰的专业。年少时,我也不屑于用考分证明自我,但当我发现这是了解前人智慧最便捷的方式时,所有攀登路上的艰辛都心甘情愿。他们思想曾达到的高度,曾看到的瑰丽风景,我们都值得拥有!

—— 中国人民大学2015级金融学专业

汪朝雯

感恩,

得闲瑕而读书,知忧患而思考;不敢辜负韶华,不忍蹉跎岁月。哪怕苦心劳骨、人形憔悴,只因坚信:唯有脚踏实地奋斗得来的果实才是最甘甜的。真正的失败不是跌倒,而是从来不敢向前奔跑!坚持不懈,直至成功!

感恩文泰,感谢师友,感慨努力挥洒的一路汗水。

—— 中国人民大学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青岛黄海学院  薛海勤

遇见,是最美的缘分;

奋斗,是最美的风景。

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走过青春与奋斗的时光,有彷徨有苦闷,但更多是相依相伴相互鼓励携手同行的执着。感谢家人的理解和伙伴们的鼓励,感谢小班的温暖和人大老师们养分的补给……520,we love you!致我们不朽的青春年华!

—— 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企业管理专业

鲁丰集团  房雅文

520,

当全世界都在欢度这个节日时,今天的我们却因为梦想为这个日子印上了特别的记忆。早上下雨傍晚晴天的意义应该就是雨过天晴吧。毕业12年再次投身学习的过程,备考的这段日子,抱着书的感觉确实比抱着手机踏实很多,一切的经历都是成就美好人生的必经之路。

—— 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企业管理专业

青岛海丝泉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陈烁

陪伴,

这一路走来的历程,执着中收获了成长、友谊和欢乐。伴随着小班和老师们的一路鼓励,在小伙伴们的陪伴中,让我不断克服惰性,体验到了沉浸在知识中的喜悦!感恩,感激,庆幸,回味。学习真好,遇见你们真好!

—— 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企业管理专业

首钢青岛钢业  刘玉彩

结果,

固然重要,但过程同样值得回味。

报考时,心里特别纠结,想的最多的是到底能不能坚持下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半年多来,需要感谢的真的很多:文泰学习氛围浓厚,考辅组织工作十分到位,必须点赞;也要给班委点赞,班委带头组织学习,特别是姚娜同学整理的学习笔记,给我们节省了大量的复习时间。通过半年多的学习、思想碰撞以及备考,收获颇丰。真的庆幸选择文泰这个学习平台,与如此多的优秀人才同台成长,持续提升,既已选择,以终为始,无问西东。

—— 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领导力发展硕士

青岛瑞元鼎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葛富彬

文泰,

有一个问题,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文泰的老师都这么热爱自己的工作和学生呢?

520,这一天如约而至。考完英语出来第一眼看到我们小班,她冲上来抱住我,让我想起高考时妈妈在门外等我的情景:)这一路走来,曾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是,当坚持下来,此刻释怀的走出考场的时候,我告诉自己,没有留下遗憾。这不就是人生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丹马士环球物流(上海)  姚娜

感谢,

首先是国考辅导老师,刘老师用心备课,全程倾囊相授,考试前甚至比同学们还紧张;同期备考的同学们总能在第一时间整理好老师布置的任务,并无私的发到群里共享;当然,最不能忘的就是我们可爱的小班,整个国考过程中都渗透着小班的关怀,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小班做不到的,非常感谢文泰商学院提供了这样一个广阔的平台,也非常庆幸在文泰认识了这么多优秀的人。希望大家都能尽快实现自己更上一层楼的梦想,尽快取得自己的硕士学位证书。

—— 中国人民大学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青岛兴华缝纫设备有限公司  兰兰

考试,不是目的,于同学们而言这是学习过程的沉淀,过程中大家一起复习,一起讨论,分享笔记,分享焦虑和欢乐,在这段经历之后,我们可以很自豪地对彼此说:“我们一起考过试,我们是真同窗!”学习,是我们对成长的渴望,对成就更好自己的追求。我们在这里开篇,未来,终身学习将是我们最精彩的人生状态!

今年的国考在连绵小雨中开始,在万里晴空中结束,让我们把这份雨过天晴的美好送给今年参加国考的所有同学,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