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遇见不一样的你——小班家访记之烟威行

发布时间:2018-06-22

遇见不一样的你——小班家访记之烟威行
 
每次踏上家访的行程,我都充满了期待,期待在同学们的企业里发现不一样的大家。
初夏的六月,同学们的热情超过了初夏的温度,满满的感动,与同学在一起,共同学习、交流,相互支持、彼此促进,是作为班主任最幸福的事。
 
烟威第一站:威海华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张小兵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春季班
威海华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工程总监
 
张小兵是威海华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平时低调的小兵同学说起自己的工作颇带着几分自豪与骄傲,他带我们参观了公司的营销中心、办公室、职工餐厅以及楼盘、公园项目实景,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作为企业高管,他是持续学习的典范和带头人,平时会读很多书,也喜欢与行业内外的管理者交流分享经验。对走进张小兵的办公室,首先被他大大的书柜吸引,一眼就看到了香港公开大学MBA极具特色的大本教材,小兵说他有时间的时候就会看看书,觉得平时在课堂上学习的知识通过写作业深入思考,在香港公开大学MBA的班级里与不同行业的精英同学交流,跟老师们学习,接触更多新的管理理念,让自己时刻走在知识前沿。收获很多。这是一种可贵的学习精神,我们也被小兵同学的学习精神感染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知识经济时代,终身学习已然成为必选项。越学习,越觉得自己知道的还不够,更需要学习。走入文泰的课堂后,认识了各行各业的同学,聆听了名师的课程,开阔了视野,更觉得我的选择无比正确。虽然在交作业前的一段时间,非常辛苦,经常需要在紧张的工作之后继续看书、写作业,但做作业其实就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过程,紧张之后,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这个时候,那种愉悦感是任何东西也无法替代的。我在文泰,继续努力!
——张小兵
 
 
第二站:威海艾迪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杨道科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春季班
威海艾迪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杨道科是勇敢的创业者,他的身上带着极具标志性的属于科研工作者的内敛,同时也能深深的感受到他对于这份事业的执着。在道科的创业公司艾迪科电子科技我第一次了解了编码器,见到了编码器的生产过程。道科还请到了公司的董事长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历程,在交流中了解到这个规模并不算大的科技公司产品的销售已经覆盖到各个行业的领先企业,同时也在这家企业众多的荣誉之中惊叹科技企业的创新力量。道科说,董事长非常支持他的学习,他们时长会在一起讨论课堂上学习的内容,并结合管理工作实际进行总结,这是一个辛苦但却慢慢收获的过程。确实,学习加上总结反思,才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第三站:山东中宏路桥建设有限公司
 
张清华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7级秋季班
山东中宏路桥建设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处处长
 
张清华所在的中宏路桥是烟威之行的第三站,也是在烟台的第一站。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清华穿工装的样子,干练优雅,步履坚定。这是一家有着浓厚学习氛围的企业,企业高管全部都读过MBA,也倡导大家持续学习。作为公司的人力资源处处长,清华是企业持续学习的榜样和带头者,她骄傲的向我们展示了最近刚刚获得集团读书活动优胜奖牌,在她的办公室,各种书籍、杂志占据了很大的空间,她骄傲的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学习心得,对于学习,她是如此虔诚。听说我们此次会走访烟台地区不少同学,清华特别安排了时间跟我们一起出发,在她看来这样同学企业之间的交流是非常有价值的学习方式。谦逊、好学、孜孜不倦,这是张清华的学习精神,也是每一个香港公开大MBA同学的学习精神。


读MBA是我十年前的人生规划,随着工作和生活的忙碌,这个规划一再被搁浅。缘分就这样不期而遇,2017年我遇到了文泰,遇到了港公大,开始享受“痛并快乐着”的学习生活,认识了一群每到交作业时化身为“夜猫子”的可爱同学。走进港公大,惰性、拖延、凑合完全从人生字典中消失。尤其是每次交完作业,我会为我自己点赞,默念那句非常自信而又臭美的评价,那就是“美女都是狠角色”。
——张清华
 
第四站:智联招聘烟台分公司


夏冰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7级秋季班
智联招聘烟台分公司 城市经理
 
夏冰是香港公开大学MBA相对比较年轻的学员,却早早就担起了智联招聘地区经理的重担,带着一支强有力的团队冲锋陷阵,一次又一次取得骄人业绩。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与智联招聘有过交集,或是作为求职者或是作为招聘者,真正走进智联招聘与互联网上接触的智联招聘感觉完全不同。夏冰展示了他们的工作空间,企业文化,朴实却踏实,每一处细节都透露着用心,用夏冰的话说他们就是用心的付出最大努力。一直以来,夏冰坚持着自己的


与文泰结缘是在2014年,真正成为文泰学生是在2017年秋,在此要感谢王凡、郎晓妮老师的帮助。毕业后的求学路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得益于家人的支持。在港公大学习转眼过去一年的时间,深深的感受着港公大“有教无类、宽进严出”的理念;更加被三位授课老师(成栋老师、于旭老师、薛强老师)渊博的知识和人格魅力所折服;也被同学们深深的友谊所感动。大家都有各自的事业、各自的家庭,但是为了共同的理想和目标,一起完成一次次的论文和答辩、一起经历一次次的讨论和交流、一起收获和成长。彼此都是真心的付出、真诚的对待,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光,会觉得所有一切都是值得的、都是有意义的。感谢文泰这个平台、感谢学校所有老师的支持,相信我们港公大17秋季班是最棒的,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做到做好!谢谢!
——夏冰
 
 
第五站:山东筑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王鑫和郝红分别是山东筑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总裁和运营总监,两个人先后进入香港公开大学MBA不同的班级学习,工作上两个人配合默契,相互支持,学习上作为校友相互交流分享,再结合工作反思,收获远远超出了预期。提起当年选择香港公开大学,是考察了国内N多学校之后作的决定,为选学校还特地跑过北京考察,入学学习了一个学期之后对于学校的培养模式非常认可,这确实是自己想要的。

 

王鑫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春季班
山东筑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总裁
作为家族企业的接班人,王鑫被大家调侃是“富二代”,但他自己却不这么认为,他不断强调他是创二代,在接收企业之前,他在一线做过销售员、做过接待员,一步一步从基层开始直到现在在总裁的位置上才能游刃有余。王鑫说他非常感谢他的父亲,父亲给他树立了榜样,努力拼搏的榜样,不断学习的榜样,现在他也是人父,也想为儿子做榜样。在他身上,我看到了新时代企业家的坚韧与奋斗精神,这正是成就事业不可或缺的品格。
 

郝虹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7级秋季班
山东筑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运营总监
 
郝虹比王鑫更早半年入学,作为总裁的师姐,郝红工作中的干练也让大家刮目相看。她侃侃而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令人钦佩。她带着我们参观了集团的旅游项目,骄傲的展示着曾经她付出无限心血的一早一木,她的积极与乐观让人无比温暖。


生命的长度定格在那里,但宽度却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在这个无法“定下来”的时代,我的心也变得不再安定,不断向内思考:我的生命,还有什么样的可能?不再多看外物的简单积累,只为遇见更美好的自己。既能博学于文,而又返璞归真。在外人疑惑的眼神中更加坚定自己,不求一世功与名,但愿潇洒过人生。感恩前行的路上,有你相伴一程,文泰学子,无悔一生。
——郝红
 
 
第六站:赛科利(烟台)汽车模具技术应用有限公司


周德权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7级秋季班
赛科利(烟台)汽车模具技术应用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我们在赛科利(烟台)汽车模具技术应用有限公司门口见到了周德权,为公司副总经理,因为紧张的会议安排,这次我们没能更多的交流,也非常遗憾没有看到他引以为傲的机器人工作团队。关于学习,周德权认为在香港公开大学的学习,他不仅获得了管理专业知识,提升了修养,拓宽了眼界,还改善了思维,同时认识了一帮高素质的同学,提高了工作能力。

 
第七站:山东众腾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王腾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7级秋季班
山东众腾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腾和他的山东中腾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已然可以成为本土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典范,在他的公司里,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十分专业,从蓝领到白领到精英猎头,公司的业务不断扩大,借着优质的金牌服务赢得了信赖。他是事业的开拓者,也是整个公司学习的领头人,除了自己义无反顾的投入到香港公开大学MBA的学习之外,也带着员工、影响身边的客户朋友加入持续学习的行列,他认为学习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一起学习,分享学习的成果。

第八站:德尔福燃油系统烟台有限公司



朱险峰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7级秋季班
德尔福燃油系统烟台有限公司 产品技术经理


 
朱险峰是德尔福燃油系统烟台有限公司的产品技术经理,这是一家拥有自己核心技术和研发力量的外企,在朱险峰的带领下,我也是非常有幸见到了高科技企业的生产过程。朱险峰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介绍了外企的工作和沟通模式,让我也有很多收获。在德尔福,我们意外的遇到了好多文泰的校友,他们都在文泰读研,在这样的时刻用如此出乎意料的方式相聚大家都非常感慨。学习时光总是短暂,毕业时,同学的情谊也远远不会结束,只会在时光的流淌中,愈久弥长。


对于学习,朱险峰说,怀揣人生悲喜,进入文泰学习,一年很快过去了,各种开心,折磨,痛并快乐着。工作,学习,压力沉重而又充满希望。或者他写的这首小诗,更能表达他的学习感受。
文泰立足于山东,布道授业不放松;
一朝闻之难自弃,投身滚滚商学中。
 
港公大学氛围松,治学严谨课业重;
理论实践齐头进,师生同学情意浓。
 
而立数年近不惑,身乏神疲心事多;
重入课堂修心性,无惧岁月成蹉跎。
                        ——朱险峰
 
 
第九站:烟台恒邦酒业有限公司



戴季璋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春季班
烟台恒邦酒业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戴季璋的事业与酒有着非常深的渊源,在恒邦酒业,对于酒类产品的开发与市场开拓,他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在恒邦酒业的工厂我们见到了白酒的酿造过程和红酒的生产线,在整个厂区浓浓的酒香中听戴季璋侃侃而谈他的发展规划,让人陶醉。戴季璋是个热爱学习的人,他在学习中不断的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开拓管理思路。


三天的烟威之行被同学们的热情满满的包围,被大家无微不至的照顾,小班心中充满了感动。看到同学们在工作中的认真、事业上的执着,也深深得感染了我们。我想,在学海中,学校、项目组、班主任,我们是同学们的伙伴和护航者,大家孜孜的求学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努力去做的更好,同学们的认可不断的激励着我们。
作为班主任,我想我是幸福的,跟同学们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时光是美好的,希望在香港公开大学MBA的课堂上,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