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文泰商学院2018年夏季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1

2018年7月8日,2018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文泰商学院八大关校园顺利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唐鑛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教授、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学院副院长何剑彤副教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房伟主任出席了本次典礼。另外,应邀前来的嘉宾还有:中国人民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车向东先生、大连海事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逄宗玉先生、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郭维佳先生、吉林大学青岛校友会秘书长乔显苓先生,文泰商学院的范大鹏院长、文泰商学院的副院长王凡女士、文泰商学院校友事务及发展部经理张杰老师出席了典礼。另外还有60多位毕业生身着硕士学位服参加了本次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

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文泰商学院副院长王凡宣读毕业生名单

文泰商学院副院长王凡女士宣读了此次毕业生名单。2018年上半年,文泰青岛校区共有125名硕士研究生毕业: 中国人民大学28名、山东大学17名、大连海事大学16名、吉林大学21名、云南师范大学7名、香港公开大学36名,和他们同时毕业的还有烟台校区的69名同学。

颁证仪式

激动人心的颁证仪式上,同学们分成11组依次上台领取硕士学位证书、接受拨穗。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唐鑛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教授、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学院副院长何剑彤副教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房伟主任与文泰商学院的范大鹏院长、王凡副院长一起为毕业生颁发了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赠与文泰毕业熊并合影留念。颁发证书仪式上,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浓浓的喜悦与自豪。

中国人民大学颁证仪式

山东大学颁证仪式

吉林大学颁证仪式

大连海事大学颁证仪式

云南师范大学颁证仪式
 

领导致辞

文泰商学院院长 范大鹏

文泰商学院范大鹏院长致辞中提到,今天同学们圆满毕业了,终于如愿以偿,但不一定如释重负。此时此刻,同学们应当问自己三个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也就是,想想你自己当初入学时设立的目标是否已经达到?做到了什么,有什么没有做到的遗憾的地方,需要继续努力。同学们毕业后,即成为文泰校友会的一员,希望以校友的身份,继续砥砺前行。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唐鑛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唐鑛教授给同学们的毕业寄语是:在一个真实的世界,做一个真实的人,做一个有趣的人。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王益民副院长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教授首先向毕业生同学表示祝贺,同时表示毕业生同学应记得感谢与感恩。感谢父母与家人、感谢师长、也感谢一路相陪的同学好友。孔子曰:可与共学,未可与适道;可与适道,未可与立;可与立,未可与权,说是的交友之道,实际上也讲了人生的四层境界。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的修为、追求更高的境界。

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学院何剑彤副院长

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学院何剑彤副院长说,大连海事大学的未来会因大家而精彩。愿毕业同学面朝大海、情怀更加坚定、志向更加高远、人生更加丰富,转述陈校长在全校开学典礼上的话:“君子惠而不费,劳而不怨,欲而不贪,泰而不骄,威而不勐”,祝愿大家走出大连海事大学、面朝大海,走出人生的精彩。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房伟主任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房伟主任毕业寄语中,表达的是三个感谢和三颗心。三个感谢是:感谢2018届毕业生对学院的理解与支持,感谢我们的老师利用休息时间不远千里来为同学们传道授业,感谢文泰商学院全体员工为吉大输送这么多优秀学生,在日常管理、教学、论文答辩等环节所付出的努力和辛苦。房主任送给毕业生们三颗心:进取之心、责任之心、感恩之心。祝每一位毕业生同学都能点亮心中的愿景,欣赏并珍惜那份带有个人印记的精彩!最后把吉林大学李元元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一句话送给你们,“今天过后,前方是大海星辰,归来仍是吉大人”。

校友会领导寄语

同学们毕业后,就会成为各大学校友会的一员,成为文泰校友会的一员。典礼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青岛校友会、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吉林大学青岛校友会、大连海事大学青岛校友会的领导为毕业生同学送上真诚的祝贺,并欢迎同学们投入校友的怀抱、积极加入校友活动中来,丰富自己的毕业后生活。


中国人民大学青岛校友会车向东会长

大连海事大学青岛校友会逄宗玉会长

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郭维佳副会长

吉林大学青岛校友会乔显苓秘书长

毕业生代表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代表温晓

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代表温晓同学发言中讲到,无论我们前往何处,身处何方,我们莫忘曾是人大人。莫忘老师的谆谆教诲,莫忘文泰校园的书香熏陶,莫忘人大“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殷切期盼,莫忘“劳人之事,成人之美”的使命担当。感谢家人、感谢老师、感谢同学,感谢人大与文泰。


山东大学毕业生代表贾岱祥

山东大学毕业生代表贾岱祥的发言象一首诗:过去的三年,那是一段难忘的时光,我们相聚于周末、平日里相望,在文泰的日子,我们攫取知识 、吸收营养,我们思想碰撞、快速成长,我们相互信任、没有彷徨。因为,我们决心成为时代精英、 国之栋梁。今天,当硕士帽如愿戴在我们头上,我们兴奋之余,不会夹带丝毫感伤。因为我们虽然将会奔东西、 分南北,但,我们已经成为一辈子的朋友。因为我坚信,所有的老师、 还有同窗,您将永远在我心上。


大连海事大学毕业研究生代表仪修成

大连海事大学毕业研究生代表仪修成的发言:回顾我的学习过程,三点体会和大家进行分享:第一,要有正确的学习态度、持之以恒;第二、关注自己的学习进度,不掉队;第三、学习的收获有许多,主要是:视野和思维得到拓宽、培养了合作的习惯、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结识了志同道合的同学和朋友。


吉林大学毕业生代表王在江

吉林大学毕业生代表王在江代表吉大的毕业同学表达四个感谢:一是感谢各个院校的领导老师,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二是感谢文泰,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美丽舒适的学习环境、让我们能够在每周两天的学习时间卸下身上的负担轻松学习;三是感谢家人和朋友对我们读研的理解和支持;四是感谢我们自己,能在紧张的工作和生活中选择读研并一路坚持至今,这就是战胜自己最重要的表现。人比山高,脚比路长,在未来的道路上,希望我们能够不乱于心,不止于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云南师范大学毕业生代表刘永年

云南师范大学毕业生代表刘永年毕业发言中表示,我们应努力传播和传承云南师范大学“刚毅坚卓”的精神,为成为一名云南师范大学MBA的毕业生而感到荣幸和自豪。在职读研的这几年,文泰为我们提供了值得信赖的辅导方案、课程管理,帮着我们顺利毕业。同时,文泰也为他个人的职业角色快速转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此表示感谢。祝愿各位同学勿忘初心,继续奋力拼搏,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建设文泰的平台和生态圈。

共忆过往读研路

今天的圆满毕业,是同学们这几年辛苦付出的结果。典礼上,各位领导和嘉宾与同学们一起,欣赏了文泰为大家记录和制作的这几年的学习活动的相片集锦。一张张相片,记录了同学们从入学复试到录取,从开学到上课,从考试到论文答辩,从个人风采到活级活动的每个精彩瞬间。读硕士研究生的这几年,留下了太多的美好回忆。文泰校园留下了大家的足迹,见证了大家的努力。我们一路走来,一路精彩。

同学们正在凝神看自己这几年的学习生活记录掠影:



文泰校友圈

文泰商学院校友事务与发展部张杰老师

文泰校友事务与发展部的张杰老师,为毕业生同学介绍了文泰校友会为大家提供的服务与活动。鼓励同学们通过班级的小圈子、融入校友的大圈子;毕业后的两年,所有文泰毕业生享有免费跨专业辅修的福利;文泰校友会也为大家精心规划了“文泰‘硕士后‘课程”,欢迎毕业生同学加入到“硕士后”课程学习与校友会的更项活动中。

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进行了毕业大合影。炎热的夏日,浓浓的毕业情洋溢在文泰八大关校园。雄鹰总要翱翔长空,飞鱼总要潜游深海,海阔天空,等着你们去乘风破浪,愿你们满载对未来的创想和憧憬,驾驭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里直挂云帆。而无论你们走多远,文泰一直都伴你左右,记得常回母校看看,常回文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