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文泰商学院烟台分校2018年夏季毕业典礼隆重举行,69名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

发布时间:2018-07-23

2018年7月14日,文泰商学院烟台分校举行了隆重的2018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69名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其中50多名毕业生到达现场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学院院长李振福教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许正良教授出席了本次典礼。大连海事大学烟台校友会副会长、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船长&副总经理王福田先生,吉林大学烟台校友会副会长、金伯利钻石烟台总经理满朝阳先生,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文泰商学院校友事务及发展部经理张杰老师出席了典礼。

典礼上,母校的领导与文泰商学院范大鹏院长上台为大家作毕业寄语。

文泰商学院院长 范大鹏先生

文泰商学院范大鹏院长上台致辞。范院长说,今天同学们圆满毕业了,终于如愿以偿,但不一定要如释重负。此时此刻,建议同学们问自己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我是谁?即,今天我毕业了,多了一个校友的身份。这个身份,对我意味着什么?作为一名毕业了的校友,我在社会中的角色应如何调整?第二个问题:我从哪里来?即,请同学们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初心,问问当初读研时你的初衷是什么?今天毕业之际,你的初衷是否已经达到?第三个问题,我要往哪里去?即,我们是想拿到学位证、毕业证就算大功告成,还是毕业后依然要持续学习、追求前进的脚步不停歇?我们研究生毕业后,是要对社会、对周围的人散发不一样的正能量和积极影响,还是仅仅让别人知道你毕业了,除此之外并无变化?

对学校而言,我们希望毕业生同学通过读研,不仅能满足自身成长与发展的需要,实现自己的初衷。也能在毕业后,对社会进步起到推动作用,对周围的人散发着正能量。即使是在人人平等的社会,人也会根据不同的贡献或能力,分成三六九等的。有的人以财富为标准、有的人以权力或等级为标准,将人群画成不同的金字塔。那些处于财富或权力金字塔尖的人,在拥有财富或权力的同时,有可能也会推动社会的经济或其他方面的进步。而我们学校希望,在座的毕业生同学,能在以精神层次为标准划分的金字塔内,处于顶尖的位置。毕业后,希望大家继续追求自己进步的同时,对周围的人散发正能量、持续学习、追求进步、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


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学院院长 李振福教授

李院长在致辞中送给同学们三句话:一、商之利者,利国利民。MBA毕业生,工作大多与“商”有关,商人重利,但我们不应仅局限于获取私“利”,更应注重利国利民;企业家,应有家国情怀,不应以赚钱为主要的最终目的,而是把赚钱作为顺便的事。二、人之重者,重情重义。同学情、师生情、校友情、母校情…..都是非常重要的情义,弥足珍惜。希望大连海事大学与文泰商学院,都因有你这个校友而自豪和骄傲。三、学之大者,大爱大美。学习,不仅仅是为了学习知识,而是为了习得一种生活方式: 是拥有清醒的意识、是我有意识的掌握生活,而非被生活被动拖着走。学习思考、选择、拥有坚定的信念、自由,是我们接受教育的最终目的,也是获得幸福的一种能力。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 许正良教授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许正良教授的毕业寄语中跟毕业生同学分享了四句话:一是保持激情。激情与创新是走向成功的必备要素。二是,不忘初心。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希望大家不忘初心,走出属于自己的一条人生路。三是,常念感恩。不仅要感谢师长、感谢家人、感谢母校,更要感谢托举起我们的这个国家和时代。四是,勤于读书。读书就是和智慧聊天,读书可以不断增长知识、激发灵感,医治愚俗,读书可持久的保持你的个性魅力。当下中国正处于快速发展变革中,你怎么想、怎么做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林晓杰老师宣读了此次毕业生名单。2018年上半年,文泰烟台校区69名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通过: 中国人民大学9名、山东大学8名、大连海事大学25名、吉林大学26名、云南师范大学1名。和他们同时毕业的还有青岛校区的125名同学。

各位领导亲自给同学们拨穗、颁发证书和毕业熊。


大连海事大学颁证仪式


吉林大学颁证仪式


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云南师范大学颁证仪式

颁证仪式时,同学们分成11组依次上台领取硕士学位证书、接受拨穗。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学院院长李振福教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许正良教授与文泰商学院的范大鹏院长一起为毕业生颁发了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赠与文泰毕业熊并合影留念。

“我们一路走来”这个环节,展示了烟台校区同学从入学复试到录取,从开学到上课,从考试到论文答辩,从个人风采到活级活动的每个精彩瞬间。我们一路走来,一路精彩。同学们目不转睛的看着大屏幕上的一张张相片,回顾与欣赏着自己在文泰努力读研的身影、与同学欢聚的欢乐时光。相片演示完后,不禁为自己一路走来的精彩鼓掌。


大连海事大学毕业生代表张有国同学

张有国代表大连海事大学上台发言,他说我们度过了两年的读研的美好时光,硕果累累、满载而归,有知识的增长、思维的训练、管理经验的系统化和标准化,对商业运行的本质和规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认知水平。在这里,我们还收获了宝贵的师生之情、同学之谊。这些必将对职场生涯、事业发展会有较大的帮助。感谢老师、感谢文泰、感谢一路相伴的同学们。


吉林大学毕业生代表王栋同学

王栋代表吉林大学毕业生同学发言:毕业了,不是一个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在前行路上,我们要呵护好自己曾经的积极与梦想,并始终坚信,人之所以能,是因为相信能,因为我们是优秀的吉大管院人。朝夕耕耘,图春华秋实;十年寒窗,求学有所有。我们为自己骄傲和自豪,因为我们在本科毕业后的多年又成功书写了人生中的绚烂一笔。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曲终人不散,不忘同窗情。愿我们的所学都能助力于我们的职业生涯的发展,今朝毕业,不诉离情,他日重逢,我们各领风骚。

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代表廖灯成同学

廖灯成代表中国人民大学的同学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同学和文泰的感谢;同时,总结了在职读研期间的收获,收获了四点:学问和学历、同学与友谊、青春与年轻的状态、持续学习的习惯与学习的方法。


山东大学毕业生代表张占朋同学

张占朋的发言中说,三年来,我和我的同学们通过聆听山东大学各位教授的课程,极大的丰富和开拓了眼界、启迪了思想。于此同时,我们还选修了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等教授传授的优秀课程,收获满满。


云南师范大学毕业生代表张丹同学

张丹同学毕业典礼上说,三年前,同样经历着工作的喧嚣与坎坷的我们,决定再次走进教室重新聆听老师的教诲,正所谓“百战归来再读书”,光阴似箭,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即将结束,今天,我们毕业了,我们满载而归。感谢教诲我们的老师、母校,感谢自己的导师、家人,感谢文泰。感谢文泰学院的良苦用心,让我们没能去总校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能够在文泰烟台亲历自己的学位授予仪式。我想这份庄严隆重的仪式感会为我们的人生赋予更丰富、更多彩的意义!


大连海事大学烟台校友会副会长王福田先生

王会长在典礼上代表大连海事大学烟台校友会,对毕业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大家怀着感恩的心,感谢培育我们的大连海事大学。毕业后继续保持一颗积极的态度、持续学习的心态,同时积极加入到大连海事大学的校友活动中来。让我们一起为自己是一名大连海事大学的校友而骄傲。


吉林大学烟台校友会副会长满朝阳先生

满会长在典礼上代表吉林大学烟台校友会,给大家重新解释了两句话: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句话本意是,如果人不修身,不时时刻刻修炼自己,那么天就要铢你,地就会灭你,今人却将之曲解。希望虽然我们目前的学习暂时告一段落,但要保持一颗积极上进的心态,让自己“活到老,学到老”,不因拿到学位而停止学习。二、是重新解释了“无商不奸”,此成语本应是“无商不尖”,即米商卖米时,总要多给顾客一点米,让它冒尖。我希望通过这个成语的解释,让同学们在以后的道路上,不管是经商还是从政,都要保持一颗善良、付出的心态,让自己可以走的更远。校友会是个平台,是所有校友一起努力建立的家园。吉林大学烟台校友会,期待所有吉大学子的加入。


文泰商学院校友事务与发展部经理张杰老师

文泰校友事务与发展部的张杰老师,为毕业生同学介绍了文泰校友会为大家提供的服务与活动。鼓励同学们通过班级的小圈子融入校友的大圈子;享受免费跨专业辅修的福利。欢迎毕业生同学加入到“硕士后”课程学习及校友会的各项活动中,将学习持续一生。

同学们毕业后,就会成为各大学校友会的一员,成为文泰校友会的一员。欢迎同学们投入校友的怀抱、积极加入校友活动中来,丰富自己的毕业后生活。

典礼结束后,烟台全体毕业生与与会领导一起进行了毕业大合影。

祝贺大家顺利毕业,愿大家前程似锦,常回母校看看,常回文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