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不负年华,不虚此行 |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2018级开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01


2018年7月21-22日,沉静的文泰商学院校园又热闹了起来,此次在这里举行的是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2018级青岛和烟台校区的开学启动仪式。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晰巍教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房伟主任,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2016级青岛班学生代表王在江同学和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2017级烟台班学生代表张展同学出席了本次开学启动仪式。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2018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了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王晰巍院长在青岛开学启动仪式致辞

开学启动仪式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2018级班主任李晓莉老师主持。庄严的国歌之后,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晰巍教授发表致辞。王晰巍副院长首先向加入吉林大学MBA大家庭的新同学表达了由衷的祝贺,也向同学们在职深造、不断进取的态度表示了肯定。致辞中,王晰巍副院长介绍了吉林大学和管理学院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吉林大学MBA教育的理念和特色。同时,还主要就以下两点做了发言,一是作为老师谈谈MBA学历对同学成长的意义;二是作为学姐谈谈在学期间注意的事项。

房伟主任在烟台开学启动仪式致辞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房伟主任在烟台班开学启动仪式上致辞,房主任介绍了MBA项目的优势,即一直致力于“四高人才”的培养。一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二是高度开放的办学模式;三是高度开放的课程设置;四是高层次的人才培养。

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致辞

随后,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也向同学们表示祝福,他向选择把吉林大学和文泰商学院共同作为自己人生新起航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范院长在开学启动仪式上,首先介绍了文泰的发展历史以及文泰的办学理念,同时对新生们提出了“开学三问”:第一问:经过了漫长的、令人煎熬的备考,经过了层层闯关,为数不多的获胜者坐到了今天的教室里,你为什么要费这么大的劲也要挤进这间教室,读MBA的目的是什么? 第二问:同学们准备如何渡过这两年学习时光?第三问:现在畅想一下,两年后你想在哪个方面获得很大的提高或改变或突破?通过这三个问题,范院长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两年研究生生活的期望和要求。愿同学们在思考过后可以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房伟主任为新生颁发入学通知书

随后班主任介绍了2018级的学员构成以及每位同学的情况,房伟主任现场为新生颁发了吉林大学入学通知书并宣读在国考中取得佳绩、获得新生奖学金的同学名单。

老生代表发言

来自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四方车辆有限公司、吉林大学MBA2016级的王在江同学代表青岛校区老生谈了自己对MBA学习阶段的看法。建议同学们珍惜眼前美好的时光,更好更快的融入到同学圈子里来。吉林大学MBA2017级张展同学也代表烟台校区的老生发言,谈了自己读研的感受,希望同学们多参加班级和文泰活动,珍惜同窗时光。

新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也在本次开学启动仪式上发表了自己的感言,来自青岛铭骏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的郑淼同学和来自烟台威高集团有限公司的王晓东同学分别代表青岛和烟台的新生发言。他们都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未来两年的学习时光。

本次开学启动仪式对于刚刚走进MBA大家庭的同学们来说意义非凡、收获颇丰,这不仅是一个简单的仪式,更是人生道路上的另一个起点。文泰商学院以助人学习成长为使命,会尽己所能,为同学们提供优美宁静的学习环境和专业的教学服务与支持。文泰愿为大家提供更多在职学习的资源和机会,期待更多的同学在这个高端平台上交流、学习、共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