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2018年ARWU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阿尔伯塔大学工商管理学科位列世界第17名

发布时间:2018-08-10

2018年7月17日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发布了2018年全球大学学科排名,其中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在工商管理学科中排名全球第17名,在管理类学科中排名全球第65名。

工商管理学科强势跻身全球前20名

管理类学科排名世界第65名

本次ARWU排名中,工商管理学科排名前百的内地高校仅有北京大学。阿尔伯塔大学力压德克萨斯A&M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等商科强校。在管理类学科排名中,阿尔伯塔大学位列全球第65名,加拿大第3名。

阿尔伯塔大学在2018年ARWU获得如此出色的排名,离不开学校在社会科学等学科的长期关注和投入。

从2011年开始,阿尔伯塔大学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在ARWU大类学科领域世界学术排名始终保持在全球前100名,2016年就已经达到全球42名的好成绩。

从2010年开始,阿尔伯阿塔大学在经济学/商学(Economics/Business)领域的排名就已经保持世界前100名水平,在2014年之后便保持在了世界第37名的出色水平。

ARWU排行榜原文链接:http://www.shanghairanking.com/Shanghairanking-Subject-Rankings/business-administration.html

关于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英文简称ARWU,是世界上最早的综合大学排名,侧重衡量高校的研究实力,以其客观、稳定、透明的排名数据和排名方法获得国际称赞。

ARWU是中国国家级研究项目,2003年6月由中国政府授权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研究发布。

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全球第一个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被国际权威机构和着名专家公认为世界上最为科学、最为权威和最为广泛采用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也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大学排名之一,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一同被公认为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