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重新出发再攀高峰,共赴蜕变之旅 —— 记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秋季郑州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22

金秋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的季节里,来自河南省内及全国各地的新同学带着对新知识的渴望,对梦想的执着齐聚在中华腹地、九州之中的郑州,参加了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秋季郑州班隆重而又庄严的开学典礼,大家重新出发,再攀高峰,共同开启了这段满载希望、携手追梦的MBA学习之旅。

9月15日上午8点30分,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文泰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副总监王俊女士、郑州知行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桑志伟先生、郑州知行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虹芹女士、辅仁药业集团财务总监朱志伟先生、郑州航空港兴港公用事业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新国先生,以及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秋季郑州班和香港公开大学MBA2017级秋季郑州班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院长致辞

文泰商学院院长 范大鹏先生

范院长在讲话中提到文泰商学院分别在青岛、济南、北京、郑州四地开展了香港公开大学MBA的招生和培养工作;将大力推动四地联动办学,为大家多多提供移动课堂和互访学习的机会,让来自山东、北京、河南各地不同班级的同学都能够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互动交流,共同学习。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期待:第一,注重将知识和经验转化成能力;第二,提升反思的能力;第三,提高视野与格局,做社会进步的中坚力量。最后,范院长引用香港公开大学黄玉山校长的话:“自信,独立思考,兼容并包,国际视野,社会责任”,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事业顺利!

知行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苏庆峰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迎来了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郑州秋季班新的学期,伴随着各位学员事业的成功,祝各位的事业更加万里鹏程。香港公开大学是香港的公立大学之一,今年以全新的培养方案、优秀的高校师资配备和全球认可的MBA学历在郑州落地扎根。相知是缘,相知是诚,相信经过香港公开大学MBA课堂的培养,同学们将会有更好的事业发展,预祝大家学业进步!

杰出校友致辞

辅仁药业集团财务总监  朱志伟先生

朱志伟同学分享了他在就读香港公开大学MBA期间的五点心得体会,分别是:高,就读港公大的学员层级高;新,知识结构新颖;严,教学和考核模式严格;实,实实在在学习到了很多东西,锻炼了自己的思维方式,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亲,校友经常交流,有强烈的亲切感。

来自学长的祝福

老生代表 王新国同学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6级秋季郑州班学员

郑州航空港兴港公用事业公司 总经理助理

王新国同学回顾过去两年的求学经历,收获颇丰;其中,谈到收获最大的是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如何更好治理企业的六门知识,掌握了很多管理工具和方法,也学会了从科学的管理角度去考虑问题,并在从事商业活动时,利用规范的流程规避风险、进行科学的判断和决策,提高了管理效率。

来自新生的展望

新生代表 平全来同学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秋季郑州班学员

河南花千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作为新生代表,平全来同学首先从他自身创业路程说起,从创立花千代短短5年的时间,公司迅速成长,全国直营店和合作店将近200家,年销售额将近十个亿,但随着公司发展越来越大,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平全来同学也越来越感受到管理的重要性,于是毅然走上香港公开大学MBA的学习之路,并号召全班一起努力,力争两年后成为优秀班集体!

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结束后,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元旭教授为大家带来《亚太区管理策略研究》,本门课程管理视野之广、策略之深奥,让同学们脑洞大开,两天的课程,一场知识的饕餮盛宴,大家受益匪浅。

李元旭教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企业管理系副系主任,上海市浦江学者、曙光学者、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高级访问教授、香港大学荣誉教授、加拿大UWO客座教授。研究方向:国际商务和战略管理。

结束了一天的课程之后,同学们相聚在一起,起身高歌把酒言欢,共同庆祝MBA学习阶段的开启!

开学晚宴

重新出发再攀高峰,共赴蜕变之旅,为期两年的旅途充满了挑战、希望和祝福,一句句同学,一声声老师,让我们团结的更加紧密了,祝愿每位同学不忘初衷,砥砺前行!

目前,文泰商学院作为香港公开大学在北方地区的重要合作机构,已设立青岛、北京、济南、郑州四个教学中心,全面负责香港公开大学MBA在北方地区的招生与培养工作。

香港公开大学MBA2018级秋季郑州班的开学,将为香港公开大学MBA校友们实现青岛、北京、济南、郑州四地互相交流提供更深入、更宽广的平台。据悉,接下来,香港公开大学2018级秋季郑州班将启动校友企业参访和10月份赴北京移动课堂等交流环节。

香港公开大学MBA青岛、济南、北京、郑州四地热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