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重启人生,终于遇见TA —— 记33岁的一场遇见

发布时间:2018-11-26

11月24日,我们开学了,

正式成为了中国人民大学的一名研究生!

重启人生,焕新出发,

我们一起带着最初的激情,

追寻着最初的梦想,

感受着最初的学习体验,

此刻只把这份喜悦与激动分享给大家。

 

遇见美丽的校园

温暖初冬的八大关充满着魅力,在出地铁站的一瞬间看到满地金黄的落叶,看到阳光沐浴下的文泰校园,感觉充实又温暖。

遇见单纯又美好的同学

走进校园看到老师们的笑脸,走进教室看到同学们兴奋的脸庞,不禁心潮澎湃,这也许就是自己人生中最后一次开学典礼了。而坐在教室里的同学们也会是这段求学路上并肩前行的伙伴,心中不禁充满着期待与力量。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正式开始,教室里回荡着同学们激情豪迈的奏唱,满满仪式感,浓浓爱国情!

当我们举起右拳慷慨激昂地宣读中国人民大学入学誓词时,那种激动的心情无法言表,或许这就是关于人大人的第一次深刻的烙印吧。我相信,这将成为所有同学共同的信仰和印记,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伴我们前行。

我将谨记人大校训,实事求是

秉承人大精神,踏实低调、认真实干

立鸿鹄志,求真学问

明德博学、求是笃行

勤勉为新,朴实友爱

志存高远,争做国民表率

脚踏实地,勇为社会栋梁

弘扬人大精神,做人大学脉传承者

肩负时代使命,共筑巍巍中国梦

遇见TA们,携手同行

走进教室,就是同学,同学是单纯又美好的关系,不同层次不同航道的人因为同学拉平了关系。看到教室里同学们一张张可爱的脸庞,突然有种回到十八岁课堂的感觉。在这里我们短暂的卸下了生活、工作的重担,怀揣着求知若渴的心,一起听教授讲课,一起课下讨论,享受着难得的惬意学习时光。

遇见TA们,绽放精彩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周文霞教授

一朝进劳人,终身人大人。

劳人院:劳人之事,成人之美。

劳人院-七型学院:精英型学院,研究型学院,智酷型学院,创新型学院,创业型学院,国际型学院,责任型学院。

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

2007-2018,文泰携手人大11年,汇聚3000名山东班精英校友。

任何一种学习都是逆人性的,在职读研是累并充实着的收获的过程。

开学三问:1)为什么要选择读研?2)如何渡过三年的学习时光?3)毕业时想在哪个方面获得提高、改变或是突破?

“让知识引领生活”是文泰的信条,持续学习是一种人生态度,也是一种能力。

扈明

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领导力发展硕士

潍坊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

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

周末的文泰,“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一起聆听大师、感受情怀、开拓视野、研讨新知,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与一群同窗学友在人大的感召下一起拓步前行、并肩成长,“善莫大焉”。

四个平衡:平衡在职学习与工作、家庭的关系;平衡理论性学习与实用性学习的关系;平衡个人学习与联机成长的关系;平衡当期学习与终身学习的关系。

“中国人民大学”既是我们的追求与梦想,更是赋予我们的荣誉与能量。 “拆掉思维里的墙”,勇敢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探索“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一起实现人生的“跃迁”!

刘振珍

中国人民大学2018级领导力发展硕士

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

总裁助理兼人力资源经理

选择中国人民大学,是因为人大在人力资源领域的权威,领导力发展硕士的特色。站在知识巨人的肩膀上,或许可以让我们摘到更高处的果实。

管理者需要有激活组织和激活成员的能力,一个成功管理者应该是一个善于培养人的人,是一个能够让人们相信自我并热爱工作的人。一个优秀的组织需要人人都有领导力!

李浩

中国人民大学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北京北森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  部门经理

选择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原因更多的是想要突破公司的边界,跳出利益关系看真实的人力资源世界,学习多元化的视角,看更大的人力资源世界!

让深度学习进入一个良性循环,基于学到的案例、知识、方法论,结合各自的工作管理实践,一起碰撞火花。

与可爱的TA们 ,不期而遇

重启人生,从这里出发

不管我们来自何方,但我们目标只有一个成为更好的自己。来文泰、读人大——当若干年过去,回首往昔,相信我会感谢自己在2018年送给自己的最好礼物!国民表率,社会栋梁,新的人生旅程,将从这里出发,一路前行,绽放精彩!

听听TA们的心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