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高考之外,还有一个机会实现名校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8-07-17

今年有高考生的家庭,也许已经在等待通知书到来,也许不理想,正在准备复读。

但高考失败,人生就完了吗?上不了名校,这辈子都没有翻身的机会了吗?

当然不!

高考只是人生中某个阶段衡量部分知识和能力的数字而已,而这只是影响你漫长生命质量的一个小小的选择而已。而一次的成绩绝对不是衡量我们价值的唯一标准,更不是改变命运的唯一机会!

知乎上有人说的非常好:“高考会极大影响你的人生。但高考不会决定你的人生。除了Be Better以外,还有Be Different。优秀会在18岁后变成一个有方向性的形容词。优秀也是千姿百态的,不再是XX分了。”

比如说,你的业务能力超群做到了公司销冠;比如说,你的写作能力出众成为畅销书作家;比如说,你的衣品超赞成为当地网红;比如说,你尝尽美食成为自媒体大V……优秀或者说成功的标准不再只是一个分数,而是你通过持续努力,在某一个特定领域是否与众不同。

前路很长,风景也很美,它就在那里正等着你去发现呢。努力的人是有希望让自己成为例外的。人工智能时代,你是不是那个例外,至关重要。分数反而没那么重要了。

而“985”、“211”的那个名牌梦,有的人早早在18岁通过分数实现了;有的人,选择了28岁、38岁阅尽千帆后重新走进象牙塔,去商学院读一个MBA,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当你工作多年,在专业上耕耘,通过努力得到了晋升,有了充分社会经验和岗位体会的时候,你会想去攀登另一座山峰,在拥有从容和笃定之后你依旧选择了持续学习。而这新的山峰,是你18岁的时候不曾想过的,这绝不是专业道路的延续,而是踏上一段新的征程,开始一段新的道路,实现一个新的梦想。

人生这么漫长,成功的机会和方法这么多,高考的分数不会决定你的人生,但是否努力、是否坚持、是否永怀一颗进取之心,永葆向上生长的活力,才是决定成败的因素。

文泰商学院给你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圆你的名校梦,我们一起持续学习,终身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10所名校20多个在职读研专业,满足你在青岛读名校、从名师的梦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