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的证书区别

发布时间:2018-10-24

对于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来说,证书都是非常重要的。但二者由于不同的学习形式以及报考途径,因此二者在获取证书方面也有一定区别。下面和大家详细介绍在职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的证书区别:

在职研究生主要有四种报考途径,且四种途径所获取的证书也有明显区别。

同等学力申硕

以同等学力形式报考,考生只需在报名时提交个人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等相关材料,通过院校审核后才会被院校录取。考生报名并被院校录取后,可免试入学。在规定学制内学完全部专业课程,修满学分并通过课程考试即可获得院校颁发的结业证书。

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年的学员,毕业时可报名参加五月全国统考,统考合格并完成论文答辩后,能够获得院校授予的在职研究生硕士学位证书。

以下为同等学力申硕证书样本,更多信息可查看:同等学力申硕毕业证书

 

同等学力学位证书

同等学力学位证书样本

 

同等学力结业证书

同等学力结业证书样本

专业学位硕士

选择专业硕士形式的考生,需要在每年十月份登录官网进行报名,并于十一月份到院校指定地点参加现场确认。届时考生需携带个人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等相关材料,并进行图像和指纹采集,通过现场确认后,才能够参加十二月的全国联考。

通过全国联考并被招生院校录取后,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学完全部专业课程。学完课程、修满学分、通过课程考试并完成论文答辩后,即可获得院校授予的在职研究生硕士学位证书和研究生毕业证书,也被称为在职研究生双证。

以下为专业学位硕士证书样本,更多信息可查看:专业硕士毕业证书

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证书

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证书样本

 

专业学位硕士毕业证书

专业学位硕士毕业证书样本

高级研修班

选择高级研修班的考生,一般需要在报名时准备个人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等相关材料,并需提交一份报名登记表。报名后,通过招生院校审核,接到录取通知即可免试入学。

相对来说,高级研修班所学专业课程更注重提升学员管理经验和战略性眼光,并且学习课程更为紧凑,学制更短。因此,更适合企事业单位中高层管理人员报考学习。学员毕业时,能获得结业证书。

以下为高级研修班证书样本,更多信息可查看:高级研修毕业证书

 

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样本

中外合作办学

中外合办课程一般也能够免试入学,考生报名时需要提交自己的学历、学位证书及英语成绩单等,通过院校审核后即可入学;但有部分院校会要求考生通过考核才能入学。考生入学后,在规定时间内学完全部课程并完成研究论文答辩后(部分院校无需答辩,具体由学校规定),能获得国外院校授予的硕士学位证书和国内院校颁发的结业证书。

以下为中外合作办学证书样本,更多信息可查看:中外合作办学毕业证书

 

中外合作办学学位证书

中外合作办学学位证书样本

中外合作办学结业证书

 

中外合作办学结业证书样本

全日制研究生

全日制研究生与专业硕士相同,需要在每年十月份报名参加全国联考,通过现场确认后,即可参加十二月的全国联考。被院校录取后,考生学完全部课程,通过课程考试并完成论文答辩后即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和研究生毕业证书。

总结:

在职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的硕士学位证书都是经国家承认的,二者并无区别。

在职研究生毕业证书与全日制研究生毕业证书的区别在于,毕业证书上会注明学习方式,因此在职研究生毕业证书上会印有“非全日制”字样。全日制研究生与在职研究生如今采取了同一培养标准和同等质量,因此在其他方面二者并无区别。

综上所述,虽然在职研究生证书与全日制证书有一定区别,但二者的社会认可度和使用效力都是相同的。想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联系网站老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