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参加五月在职研究生考试需具备哪些资格

发布时间:2018-12-04

大家都知道的,以同等学力申硕方式报考在职研究生的话,考试是比较容易的,而正是因为如此,申硕难度相对较低,但需要注意的是,不是任何人都有资格申硕的。那么,参加五月在职研究生考试需具备哪些资格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参加五月在职研究生考试需具备的资格,第一申硕必须先进行课程班学习。根据中国在职研究生教育信息网有关老师的介绍,大家都知道的,报考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本身要求的就是先学后考,如此也就是说,想要申请到在职研究生学位,我们必须先报名参加课程班的学习,获得申硕考试报名的资格。

参加五月在职研究生考试需具备的资格,第二申硕需要满足一定的学历学位与工作经验要求。根据中国在职研究生教育信息网有关老师的介绍,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报考分为两个阶段,申硕考试与课程班学习的条件是不一样的。一般情况下,即便只有大专,我们也能参与在职研究生课程班学习,但是想要申请硕士学位,必须参加五月统考,而报名条件要求是获得学士学位至少有3年时间。

参加五月在职研究生考试需具备的资格,第三申硕考试的具体情况。根据中国在职研究生教育信息网有关老师的介绍,想要申请在职研究生学位,大家必须在每年三月份报名参加五月统考,而在这之前,大家还需要确保自己已经参加过研修班学习、修满学分,且获得学校授予的申硕报考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