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中哪些可以免试入学?

发布时间:2018-12-06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个人的提升越来越依靠能力与知识水平,而通过在职研究生的学习就可以就可以提升自身的能力与知识水平,那么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中哪些可以免试入学?

目前,在职研究生中可以免试入学的有同等学力、高级研修,中外合作办学中有一些也可以免试入学。下面就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同等学力

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的方式报考在职研究生,一般有大专及以上学历,且提交的资料通过院校的审核就可以进入课程研修班学习,一般再没有其他的考核。在课程研修班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且修满学分,通过结业考核后,就可取得结业证书。有学士学位满3年的人员还可进行硕士学位申请,通过申硕考试和论文答辩后,就可取得硕士学位证书。

高级研修

大多数高级研修班是可以免试入校学习的,而且对学员的学历要求也较低,一般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提交的资料符合院校的招生要求,就可以入校学习。在完成相关课程学习,通过相关的考试后,就可以顺利毕业,并获得由院校颁发的结业证书。

中外合作办学

在中外合作办学中有部分院校是可以免试入学的,即提交的资料符合院校的要求,就可以入校学习,当然由于这种方式一般有院校自主招生,所以也没有固定的要求,每个院校、每个课程都会有所区别,学员在报考前可查看相关简章。在完成学业后,可取得外国院校的硕士学位证书,证书经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后,受到国内的广泛认可。

如果还有其他疑问,请与在线老师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