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第二期)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9-05-24

5月17日,四十多位中欧校友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齐聚一堂,在美丽的文泰八大关校园举办2018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第二期)结业典礼,共同庆祝阶段性的胜利, 一年的课程结束,新的里程从今天开始。

“欧爱学”菁英成长营是由中欧青岛校友会联合文泰商学院共同开发的中层管理课程班,也是中欧校友会的品牌项目之一,专门针对中欧校友企业定制开放。“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由十几位中欧校友共同开发设计而成,本着“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的宗旨,以解决企业实际管理问题为理念,侧重管理技能提升,将工作中的问题贯穿整个学习过程,通过课程学习和讨论帮助学员找到问题的解决措施,回到企业落地实施。欧爱学2017年首开一期班,十家中欧校友企业选送了46名中层参加了为期10个月的学习。二期班于2018年5月开学,来自青岛、潍坊、威海、日照的十家校友企业选送了45名中层参加。

开场致辞

中欧校友青岛分会副秘书长、青岛泰凯英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传铸先生致辞

王总作为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的主要发起人,阐述了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的办学初衷,要让中层和老板具备相同的管理语言,要做到知行合一。本期课程方案在学习内容和环节上不断优化,课程兼具系统性和实用性,尤其是把课题报告作为一个主要模块贯穿全周期,让中层管理者学会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论,很有实际意义。王总很高兴地看到经过欧爱学课程学习的不少学员在工作中都有了“升职加薪”的进步,希望大家秉承持续学习的理念,学以致用,真正做到“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

中欧校友青岛分会秘书长、文泰商学院院长 范大鹏先生致辞

范院长作为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的发起人之一和承接人,首先感谢了各位学员家长的投入和支持,以及各位同学全程的高度参与,着重强调了欧爱学菁英成长营是合创式学习模式的典范,每一期的课程都是与家长一起讨论定制,还有大咖家长参与其中授课,所以课程更贴近企业实际的需要。范院长表达了自己对于学员未来的美好期待,再次强调了学以致用,一点一滴地渗入企业中,不要怕小、怕慢、更不要怕难,只要主观上愿意开始就会得到想要的变化。最后,范院长宣布了第三期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的开班计划已提上日程,经过十几位校友几轮讨论,会在一期二期的基础上继续打磨出最精品、最适合企业的课程。

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马清军发言

马班长带我们回顾了一整年的课程,从开学到结业,收获满满,信心满满地表达出结业不是学习的结点,更是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开始。

结业证书颁发仪式

由王传铸和范大鹏两位共同为六支战队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祝贺欧爱学精英成长营(第二期)学员顺利完成一年期的学习。

颁奖仪式

【千里求知奖】

在为期一年的学习过程中,宋凯、马方正、王洪涛、王磊四名常驻威海、烟台等地市的学员确保百分百出勤,其中部分学员每次上课须早六点前出发驱车三小时到达,虽然不便却仍能保证全勤。遥远的路途阻拦不了学习的热情,酷暑刺寒挡不住追求进步的脚步。

【耕读不辍奖】

学员作为企业的中坚力量,肩负重要的使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矛盾常常难以调和,能够保证全勤实属不易,奖项颁给全年出勤率最高的两家企业,由青岛诺雅贸易有限公司和日照莓美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得。

【服务之星奖】

本奖项颁发给积极为班级同学服务的班委,除了积极热心组织班级活动外,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她记下了每位同学的生日,生日当天会在班级群里为同学送上生日祝福,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快乐,服务之星——开心果杨娜。

【优秀学员奖】

本奖项颁发给全学年个人累计排名前十的学员,经过了一年激烈的争夺,不论是综合出勤还是课堂得分均呈现出优异的表现,由马清军、于圣华、李臻、王照芳、潘飞、韩树民、池帅、宋凯、陈令浩、翟静宇几位同学最终获得。

【优秀课题奖】

课题报告是“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第二期)极具特色独具亮点的模块:历时12个月,各课题小组从调研、开题、记录、分析、修改、到最终答辩,通过不断地推翻与重建,才有了在“家长”面前精彩的呈现。共同学习、携手超越,完成一篇优秀的课题离不开同学们每次课程的积累,更离不开企业领导的支持与帮助,优秀课题家长代表青岛诺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军、青岛迦南美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辉就课题辅导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与经验。

【优秀企业奖】

青岛泰凯英轮胎有限公司、青岛诺雅贸易有限公司作为两家爱学习的典范企业,企业自上而下都充斥着乐学的优良基因,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学员的个人平均分在九家校友企业中名列前茅,获得“优秀企业奖”这项殊荣实至名归。 两家校友企业的培训负责人也分享了心得。

【优秀战队奖】

优秀战队的争夺过程精彩纷呈、步步紧逼,最终由第三战队获得全学年战队总分累计第一,他们让大家看到一种不服输的学习劲头,在学习期间相互鼓励、相互督促,随着竞争愈发的白热化,在不断超越的过程中收获到了更有价值的东西。

【神秘大奖】

本次“欧爱学”菁英成长营还特别设置了神秘大奖——“悦享和风”豪华日本游,奖励优秀战队、优秀课题第一名以及优秀学员第一名共9位学员获得。

总结致辞

中欧青岛校友会会长、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广俊先生致辞

中欧青岛校友会赵广俊会长在致辞中对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这就是中欧精神的传承。中欧青岛校友会是一个团结积极向上的团体,组织了很多有意义有价值的活动,其中学习板块的内容最突出,最有特色,也正是因为以欧爱学为代表的品牌活动,凝聚了越来越多的校友,共同探讨,共同进步。这是校友们的愿望,也是校友会工作的追求。赵会长感谢文泰商学院对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的落地运营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着重指出,企业的许多中层干部都是从专业技术岗位上提拔起来的,在管理能力和领导力方面普遍是短板,欧爱学恰好能弥补这些短板,值得更多企业参与。

揭牌仪式

中欧青岛校友会“校友之家”揭牌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今年开始为符合条件的校友会设立“校友之家”,为校友开展活动提供更方便的条件。第一批共授予六家,其中就有青岛校友会,校友之家就落地在文泰商学院。由中欧青岛校友会赵广俊会长和中欧青岛校友会范大鹏秘书长共同揭牌,庆贺“校友之家”成功落地青岛。

为期12个月紧张高强度的学习时光转瞬即逝,学员之间的感情却难以消逝。“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第二期)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中落下帷幕,尾声同学们约定将每年的5月17日定为2018级欧爱学菁英成长营的生日,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继续一起交流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