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复盘,组织能力提升的核心修炼!|《复盘体验工作坊》助你成为企业的“复盘专家”

发布时间:2019-06-19

哈佛大学大卫·加尔文教授在《学习型组织行动纲领》中指出:学习型组织的诊断标准之一是“不犯过去曾犯过的错误”。我们要想避免重复交学费,就要学会复盘这个工具,因为它的第一目标就是使我们不在同一个坑里跌倒,避免重复犯错!

如何让企业经营持续保持活力,打造业绩倍增团队、实现领导力落地培养?复盘带我们走进这场想去“赢”的游戏。

6月14日,《复盘体验工作坊》走进文泰,针对企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体验式工作坊。旨在激发组织内生智慧,进而改变行为达成组织目标,打破了培训学习难以内化的困境,聚焦分析企业培训的实际问题。

行动学习专家姚老师引导在场学员进行复盘

复盘是指从过去的经验、实际工作中进行学习,帮助管理者有效地总结经验,提升能力,实现绩效的改善。行动学习专家姚老师首先让大家以生动有趣的自我介绍开场,带动起整场活动的气氛,随后围绕四大模块展开复盘引导:1.复盘原理:复盘就是生产力  2.复盘心法:看得见的心智模式 ,分别从复盘与绩效的关系和心智模式的关系两个方面进行引导。3.现场复盘:带着目标来复盘,复盘的成果应如何应用。4.复盘总结,明晰本次工作坊带来的反思。

通过团队演练和点评辅导,案例分析与实战研讨,借助复盘的最佳实践为大家分析总结成功经验,力求形成规范化的运作体系,发现不足和失败根因,避免犯曾经犯过的错误,促进知识共享,提高组织集体智慧。

姚老师现场带领大家进行实战研讨

经过一下午的脑力激荡,广大参会的管理人员收获满满,大家更深入全面地理解“复盘”的意义与学习机理,掌握了“内心功法”的具体操作方法,理解了“复盘”的关键成功因素及应用场景。

抽奖嘉宾与获奖人合影留念

尾声,由文泰商学院副院长张淑芳女士与姚老师共同抽取三个奖项,分别是文泰商学院组织与人才发展中心提供的:职业性格测评、中欧商业在线学习体验账号及文泰赋能课程,由现场6名企业管理者获得并分别合影留念。

文泰商学院根据多年企业培训经验,抓住企业培训“针对性”“落地性”两大痛点,以杨国安教授“组织能力杨三角”与拉姆·查兰教授“领导梯队建设理论”相结合,提出组织及人才发展SIDR模型,分别从组织层面和人才层面,通过建立标准、诊断现状、促进发展、落地解决这四个模块的实践与持续改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如果您对这类课程有兴趣,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拨打咨询专线:0532-66563628进行申请咨询,通过评审后将机会获得与行动学习专家老师一小时电话沟通复盘工作坊的话题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