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一起“随手捡”起来 文泰慈善友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8-29

不知现在看到这张图片的你有何感触?

上图也仅仅反应了垃圾问题的冰山一角。

中国是人口大国,相对应的,每人每天产生的垃圾导致我国有约2/3的城市存在垃圾围城问题。中国仅“城市垃圾”的年产量就近1.5亿吨,露天堆放的城市垃圾不仅影响城市景观,同时也对大气、水和土壤造成严重污染,对我们的人身健康构成威胁。垃圾已成为城市发展中的棘手问题。

7月份上海市开始执行垃圾分类,引发了全国瓜友们的调侃,但环境保护真的迫在眉睫。因此文泰慈善友助委员会也会组织了一场保护环境的随手捡PLOGGING活动。

正值伏天,小朋友们没有选择舒服凉爽的空调屋,而是和我们走在街头,捡起乱丢的纸片、烟头,虽然汗流浃背,但是积极地维护我们这个城市的干净容颜。

从香港中路出发,沿云霄路至闽江路途径福州南路到奥帆基地,仅2.6公里边走边捡不到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就捡起了十几大袋垃圾。

今日的努力爱护

都是昨日我们对环境欠下的债务。

随手捡的活动会持续的组织下去,

于是在此号召,加入我们,

让我们来为共同的家园做些什么!

垃圾分类

保护环境,不要乱丢垃圾以外,还要对垃圾进行合理分类!

我国处理生活垃圾的方法大致有四种:

●露天堆放:影响市容、污染环境;

●卫生填埋:建填埋场占地面积大,使用时间短(一般十年左右),造价高;

●焚烧:释放出有毒气体,产生有毒有害炉渣和灰尘;

●堆肥:这种方法需要人们将有机垃圾与其它垃圾分开才行,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进行垃圾分类对每个地球上的公民来说都是非常必要的技能, 所以文泰慈善友助委员会也为校友们整理了垃圾分类方法,有需要的盆友们抓紧学起来吧(๑•̀ㅂ•́)و✧

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可回收垃圾:有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注意: 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属于废纸而属于不可回收。)

厨余垃圾: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

有害垃圾:包含电池、荧光灯管、灯泡、水银温度计、油漆桶、部分家电、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等。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有毒的物质或对环境造成现实危害或者潜在危害的废弃物。

其他垃圾: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垃圾。

当然还有用佩琪来帮助记忆的方法:

佩琪能吃的——湿垃圾

佩琪都不要吃的——干垃圾

佩琪吃了会死的——有害垃圾

可以卖出去买佩琪的——可回收垃圾

垃圾分类,举(shǒu)手(nǎo)之(bìng)劳(yòng),保护地球,你我都不仅仅是看客。

文泰慈善友助委员会

文泰商学院校友会慈善友助委员会的建立,将汇聚文泰爱心,集聚文泰力量,践行社会责任为宗旨,通过长期、不断的爱心公益活动,“帮助他人,收获感动”,为孩子们打开一扇可以看到外面多姿多彩世界的窗户。同时,委员会也会对文泰校友的突发的困难发出爱心帮扶。

2019年,文泰商学院校友会慈善友助委员会将会向全校同学发起文泰希望小学支教,文泰希望小学合唱团、特殊儿童帮扶及热爱地球环保行动派的活动。

支教课程小组负责人:胡立晓理事

唐氏宝宝陪伴小组负责人:冯利理事

公益义卖及环保小组负责人:左绘媚理事

文泰校友事务及发展部张杰老师 1385420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