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Events

首页 > 活动纪实 > 正文

料理是一场原地的旅行|José Aula西餐美食料理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4

吃,永远是人生第一要义

若是得闲,有一场美食体验分享会

美食相伴、大厨亲授、同好友一起分享

那真的是极好不过了!

9月22日,文泰商学院校友美食会邀请了José Aula閆西式料理艺术学院的Sam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土豆培根浓汤,意式千层面,炸鱼薯条和焦糖布丁这四种料理的制作方法。

閆西式料理艺术学院为活动采购的新鲜食材

这次美食活动在发出后20分钟迅速报名满额,没有报上名字的校友在活动开始前就N的无数次方次的嘱咐小编务必带好笔记本,把要点都记好。所以你们的小编借了咱们文泰校友美食群同学的笔记(嘘,别告诉别人呦~(@^_^@)~),把这次的美食制作方法分享给校友们。~小伙伴们准备好小本子了么^_^

1、土豆培根浓汤

土豆在西餐当中也是很常见的,而土豆浓汤更为著名!独特味道的培根煎至稍微有些焦口感就变得干香无比!

配料:大葱、洋葱、土豆、培根、橄榄油或色拉油、鸡高汤、淡奶油、黄油、黑胡椒粉、盐

做法:

1.大葱切段,洋葱切丝,培根切碎。

2.小火,锅内加入色拉油或橄榄油,先炒培根(用筷子搅拌)把水分炒出来且炒干。

3.再加入洋葱丝和大葱段到锅里,继续炒。

4.加入鸡高汤。

5.土豆切小薄片,锅内适量加水,放入土豆片。(先开大火,开锅后,转小火)

6.汤好之后,用打碎器打碎蔬菜。打碎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盐和黑胡椒粉,尝一下确保口味适中。

7.接下来,加淡奶油少许,黄油1cm厚片。(黄油和淡奶油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放入)

2、意大利千层面Lasagne

你绝对抵挡不住的芝士诱惑,嘴中充满了肉酱的香味和白酱的奶香,赞!

配料:lasagne、经典意式肉酱、帕玛森芝士、黄油、白酱(面粉,黄油,牛奶,肉桂粉)

做法:

1. 帕玛森芝士用打圈磨碎;

2. 准备白酱:黄油和面粉,中小火翻炒,再加入牛奶,不断搅拌,加入肉桂粉(15g:15g:100ml牛奶),搅成可流动的酱汁即可;

3. 准备lasagne:煮锅中倒入清水,水开之后再放入lasagne,lasagne品牌不同,煮的时间也略有差异,可参照包装盒上标注的时间即可。煮开之后过温开水,放置一会,擦去Pasta上的水份备用;

4.在烤盘按照顺序加入食材)自上至下顺序依次为:

芝士粉(多加)

白酱平铺

经典意式肉酱平铺

lasagne平铺

芝士碎(不用太多)

白酱平铺

经典意式肉酱平铺

lasagne平铺

经典意式肉酱打底

______盘子______

经典意式肉酱的做法-

用料:2个白洋葱切丁、1根胡萝卜切丁,4个番茄去皮切块,一根西芹切丁,500克牛腩肉末;

做法:

1.汤锅多放非初榨橄榄油,放入洋葱粒,中低火度炒制,15-20分钟,炒到看到焦糖色。

2.放入胡萝卜丝、西芹碎,低温翻炒,放大蒜炒香1分钟左右;

3.另起锅放油,放入牛肉末炒透,加干红;

4.番茄划块用料理机打碎,倒入洋葱胡萝卜西芹里面,炖煮翻炒,再放入肉酱,放几根百里香,小火(电磁炉400-600度)熬半个小时成酱(百里香要挑出来),可以根据酸甜口味偏好加番茄膏或白糖;

3、炸鱼&炸薯条

酥脆的鱼条入口,鲜香在口中爆开,再蘸一点特制的蘸酱,完美 (乛◡乛)

配料:鱼肉、土豆、低筋面粉、黑胡椒、柠檬、大蒜粉、啤酒

炸薯条做法:

1.土豆切成粗长条状。

2.炸两次,第一次130度炸,炸15分钟左右,表面金黄色,捞出来然后第二次170度高温复炸捞出即可。

炸鱼做法:

1.新鲜海鲈鱼,去骨,将鱼肉去皮后切成粗长条,上面撒上黑胡椒粉,再撒面粉,抓匀。

2.调制面糊:低筋面粉+黑胡椒粉+柠檬皮屑+少量大蒜粉,然后加入啤酒(替代泡打粉),慢慢搅成薄薄的面糊。

3.鱼肉挂糊,170—180度炸鱼,表面金黄捞出即可。

(剔下来的鱼骨,鱼头怎能浪费?稍后教大家怎么做鱼粥)

要点来咯:

用低筋面粉调制面糊炸出来更脆,如果喜欢可以加入鸡蛋,加入鸡蛋后色泽好但会软;用啤酒可以代替泡打粉,味道更独特,营养更健康。在使用干调料的时候一定不能放多,如大蒜粉。

炸鱼蘸酱做法:

1.红黄绿水果椒、洋葱、酸黄瓜切成碎丁。

2.将所有蔬菜碎和蛋黄酱(塔塔酱)调匀。

4、高汤鱼粥

鱼粥入口,细腻柔嫩,大米的香味陪着独有的鲜味,再来点现磨的白胡椒面,一碗下肚,顿时间身体暖暖的。

配料:新鲜海鲈鱼、白洋葱、胡萝卜、西芹、大蒜、免洗米、盐、黑胡椒

做法:

1.将白洋葱、胡萝卜、西芹切大块,放入凉水。

2.鱼清理干净,将鱼骨凉水下锅,放切好的蔬菜块,中低火一起煮,放一点百里香,蒜压碎带皮放入。

3.开锅后,去掉浮沫,将鱼肉、蔬菜和各种食材过滤掉,只留下鱼高汤。

4.免洗米放入鱼汤中,煮熟即可。

要点来咯:

选择鲈鱼时,鱼鳃不腥臭,鱼眼和鱼鳞一定要亮;洗鱼的时候一定要将鱼肚中间骨头处的内膜破掉,清理瘀血,这样做出的鱼粥才会不腥。

5、焦糖布丁

配料:白砂糖120g、鸡蛋7个、牛奶1L、香草精1汤匙

做法:

1.将白砂糖分为两份,将牛奶加热,放入一份糖,少许盐,牛奶煮开后关火(甜品里加点盐可以调动味蕾);

2.熬焦糖:用白砂糖倒入不粘锅中,用不粘锅中火熬糖,熬成琥珀色,糖浆接近透明即可;(白砂糖入锅后不要平铺,成山状,少搅拌,微晃动,完全不要进水滴)

3.制作鸡蛋液:7个鸡蛋(3个全蛋+4个蛋黄)轻轻搅匀,不要打发;

4.将热牛奶冲入鸡蛋液后过滤(要点:一开始一定要少量慢慢加,手速要慢,不可一下子倒入,容易冲熟鸡蛋);

5.杯子:杯子底部浸在热水里面,焦糖倒入杯子底部,晃动杯子使焦糖铺匀杯底;

6.再把蛋液和牛奶混合的液体倒入杯中,高度控制在杯子2/3高度。;

7.烤箱140度,上下层,预热,隔水烤。水在杯子的1/3高度,烤1个小时;

8. 用小刀沿杯壁使布丁与杯子分离后倒扣到盘子中即可。

整场活动下来,Sam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许多,除了以上5道营养美味的菜品以及日常烹饪的小妙招,老师还跟大家分享了中西方餐饮文化的差异以及西方各国餐饮文化的独特魅力。这一些内容小编就不再赘述了,有想了解的可以走进José Aula閆西式料理艺术学院了解更多。

料理是一场原地的旅行,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最后,感谢José Aula閆西式料理艺术学院为大家提供的场地和资源,感谢Sam老师精彩的料理分享,感谢参加活动的各位帮厨,感谢青岛薪营地视频工作室为本次活动提供的免费拍摄,谢谢大家。^_^

分享嘉宾

Sam

西餐行业,从业11年

工作经历:

上海外滩三号Unico餐厅sour chef

青岛绿城喜来登酒店西餐厨师长

广州索菲特酒店周年活动特邀厨师

米其林餐厅旗下品牌

JOSE AULA西餐爱好课程主讲老师

José Aula閆西式料理艺术学院

José Aula(JA)属于Casa José米其林星级餐厅旗下品牌,José Aula 沿袭Casa José追求天然、健康的餐饮理念,并拓展星厨养成计划,在亚洲带来全新品牌延展。如今,José Aula携手米其林星厨闫田锋,并组建高精团队入驻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致力于将专业的星厨技艺传授给更多拥有星厨梦想的厨师们,同时将米其林星厨菜品带给更多用户。

咨询老师:

Erick 18872076166

薪营地视频工作室

青岛薪营地视频工作室,是一家专业从事视频制作与宣传、产品策划与营销、自媒体包装运营的传媒公司,由一群80,90后联合创立。致力于通过时下最流行、发展速度最快的宣传手段,扩大公司产品知名度,达到最畅销产品的目的。主要的服务项目:创意短视频制作,系列片制作,抖音/快手视频运营,网络直播销售,自媒体直播。

联系电话:1861517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