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让学习温暖寒冬 | 文泰商学院2018年冬季联合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8

2019年1月12-13日,文泰商学院2018年冬季联合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文泰商学院自1987年创办至今,已与10余所知名高校合作,开设近20个研究生项目,成为海内外重点高校在职研究生联合培养平台。本次联合毕业典礼也是为在文泰毕业的各高校毕业生们举行的盛大的联合毕业庆典。当日,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香港公开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的100余名同学身着硕士学位服,参加了毕业典礼。

2018年下半年,文泰商学院共有151名研究生毕业学员,其中青岛校区120名,烟台校区31名。他们分别来自: 中国人民大学53名、山东大学16名、吉林大学7名、大连海事大学15名、香港公开大学50名、云南师范大学9名、东北农业大学1名。

院长致辞

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在青岛毕业典礼致辞

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分别出席了青岛和烟台的联合毕业典礼并致辞。范院长说,看到如此多的文泰商学院同学顺利毕业,他感到由衷的高兴与欣慰。毕业是对自己过去学习的肯定,同时我们也应感谢家人在读研几年对我们的支持,感谢总校老师对我们的辛勤付出与教导。毕业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起点。毕业之际,范院长送给同学们两句寄语:

第一句寄语是:持续学习是一生的课题,请同学们毕业后继续保持持续学习的习惯。2018年是不确定性很多的一年,面对这种不确定性,提升自己能力是让自己能够适应这种环境的最好方式,而持续学习是提升自己能力的最好途径。文泰愿为大家的持续学习提供更多的支持。

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在烟台毕业典礼致辞

第二句寄语是:希望同学们做对社会有持续贡献的人。社会上的人有许多分类,有的以财富分类、有的以社会地位分类、有的以格局来分类,而我们在座的同学,在格局与正能量的金字塔上,大多应属于金字塔尖的人群。你们具有持续学习的精神与习惯,希望大家能影响身边更多的人,持续学习,充满正能量。

最后祝大家以此为起点,持续学习,作一个事业成功、生活有趣、人生有品的人。欢迎同学们常回文泰看看!

文泰联合毕业典礼-青岛站

2019年1月13日,冬日清晨迷雾和寒风难挡同学们的热情似火,60余位硕士毕业生齐聚美丽的八大关校园,迎来了他们人生中重要的时刻,文泰商学院2018年冬季毕业典礼(青岛站)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邓子梁教授,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研究生教育中心副总监王俊女士、校友事务与发展部经理张杰女士出席了毕业典礼。

庄严的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邓子梁教授为毕业生致辞。邓教授说,在职读研的同学,平时都是周末上课,着实不容易,今天顺利毕业了,祝贺同学们顺利获得硕士学位。社会充满着不确定性,对于教育事业的影响来讲,是求学充电的报名人数激增。全社会人都渴望在这样的时代,多为自己充电。而在座的各位早在三年前就为自己谋划了一个持续学习的机会,并在今天顺利取得了硕士学位,占得了先机。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邓子梁教授致辞

硕士(Master),英文本意指大师。希望大家经过这几年系统的学习,逐步具备新的能力,逐步成为管理方面的大师。毕业(Graduate),英文的本意,是结束,也是开始。希望同学们将读研几年学到的理论、工具、思维,应用到自己的工作中;更希望人大毕业生响应人大的号召,作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文泰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副总监王俊女士宣读毕业生名单


中国人民大学颁证仪式

山东大学颁证仪式

吉林大学颁证仪式

大连海事大学颁证仪式

香港公开大学颁证仪式

激动人心的颁证仪式上,同学们分成13组依次上台领取硕士学位证书、接受拨穗。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邓子梁教授,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研究生教育中心副总监王俊女士一起为毕业生颁发了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赠与文泰毕业熊并合影留念,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与自豪。

各位领导和嘉宾与同学们一起,欣赏了文泰为大家记录和制作的这几年的学习活动的相片集锦。一张张相片,记录了同学们从入学复试到录取,从开学到上课,从考试到论文答辩,从个人风采到活级活动的每个精彩瞬间。读研究生的这几年,在文泰留下了同学们太多的美好回忆和足迹,也见证了大家的努力。我们一路走来,一路精彩。

典礼上,来自5个高校的毕业生各自选出一名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表毕业感言。

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代表胡静毕业感言

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代表胡静发表毕业感言。她说,课堂上,人大老师们的讲解拨开了我们心头的迷雾,理论高屋建瓴、案例稳接地气;课堂外,文泰老师们的亲和拂去了我们工作的疲惫,活动丰富多彩、关怀细致入微。在这两年多的学习中,我认识到一个全新的自己、一个觉醒的自己、一个充满力量的自己。工作十载,一路坎坎坷坷,再进课堂开始研究生阶段的探索,我更深刻体会了什么叫管理、什么是叫企业管理。20岁年纪认为的“理所当然”在30岁都有了“合理逻辑”,经验教训的沉淀更能映衬出理论的根基。不是管理者出了问题,更多的问题其实就源于自己。还好不算晚,还好遇见你,感谢文泰,感谢中国人民大学,让无知无畏的我,不再逃避管理问题,直面组织环境,找准定位、突破瓶颈、挑战自我。


山东大学毕业生代表王烨毕业感言

山东大学毕业生代表王烨发表毕业感言,他的本科就在山大毕业,三年研究生层次的MBA学习是在文泰商学院的平台上完成。他回想读研期间,女儿出生,生活变得非常忙碌,每个周末不是在文泰学习就是走在来文泰的路上。毕业了,觉得周末突然空起来, 不习惯了。自己似乎已经习惯了周末学习的状态。所以,这几天,一直在想毕业后还可以充实点什么。读MBA的这几年,山大的严谨教学、治学的态度,让我深有感触。论文写作过程中,自己的导师对论文总能第一时间反馈意见,指导的也是面面俱到,体现了山大治学的严谨。感谢山东大学,正如山大校友歌里所唱,毕业后“凡我在处便是山大”!同时也感谢文泰,让我们足不出青岛就可以享受山东大学高质量的MBA教育。


吉林大学毕业生代表卜映涵毕业感言

吉林大学毕业生代表卜映涵代表吉大的毕业同学向文泰商学院与吉林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老师们牺牲休息日来为我们传授知识,让我们受益匪浅。两年来,我们学到了知识,也结下深厚的同学情谊,完成MBA的系统学习。这些都将成为我们宝贵的人生积累。带着这些积累,我们走向各自的工作岗位,相信这些都会成为我们前进的助力。


大连海事大学毕业生代表石蕾毕业感言

大连海事大学MBA毕业研究生代表石蕾说,工作之后重新走进课堂,时间成本是有的。陪伴家人孩子的时间被进一步压缩,我们投入的时间、精力和未来的产出是不是可以成正比?这是很多同学在入学前心中的一个疑问。然而,在海事和文泰学习的这两年证明我们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MBA的学习过程给我们的是一个从繁冗生活中抽离出来的“静悟当下”机会。学习是一种人生态度,既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自我提升的过程。格物致知,诚意正心是一切生活和事业的基础。人们总说谦虚使人进步,而我更觉得学习使人年轻。以修身为本,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将学习到的知识融入到自己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做到融会贯通,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毕业之际,心中充满不舍,也充满憧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将继续整装出发、扬帆起航。祝愿大连海事大学与文泰商学院的明天会更好。


香港公开大学毕业生代表张曙光毕业感言

香港公开大学毕业生代表是张曙光。他说,香港公开大学MBA和大陆传统MBA的学习不同,每个科目都要写小论文。曾经觉得这些都是灰色的,困难重重。现在,毕业时回首,恍然觉得,曾经的困难仿佛都不算什么了,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一切困难不过如此。这一切经历后,才意识到这就是香港公开大学MBA课程的魅力所在。这几年在文泰也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同学。这几年有大家的陪伴,有你真好,感谢有你!


文泰商学院校友事务与发展部经理张杰女士发言

文泰商学院校友事务与发展部的张杰老师,对毕业同学表示祝贺,并欢迎毕业生同学积极加入到文泰校友会的大家庭。张老师为毕业生同学介绍了文泰校友会的服务与活动,介绍了文泰校友会新开发的小程序的使用,鼓励同学们通过班级的小圈子、融入校友的大圈子。毕业后的两年,所有文泰毕业生都享有免费跨专业辅修的福利;文泰校友会也为大家精心规划了文泰“硕士后”课程。欢迎毕业生同学加入到“硕士后”课程的学习以及更多的校友活动中去。

文泰联合毕业典礼-烟台站

2019年1月12日,风景秀丽的烟台东山宾馆,文泰商学院烟台分校为31名硕士毕业生同学举行了小型而温馨的联合毕业典礼。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书记、博士生导师李元旭教授,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研究教育中心副总监王俊女士、校友事务与发展部经理张杰女士出席了联合毕业典礼。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书记、博士生导师李元旭教授致辞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书记、博士生导师李元旭教授为毕业生致辞,李教授表示,工商管理教育是伴随着改革开放发展起来的,孔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文泰是工商管理教育的集大成者;“进”:法天不息,践行不已,进而又进,新而又新。年轻人最好的黄金时代还没有到来,你们要跟上时代,不辜负时代!


文泰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副总监王俊女士宣读毕业生名单

烟台分校2018下半年共有31人硕士毕业。典礼上,文泰商学院院长范大鹏先生与研究生教育中心副总监王俊老师为毕业生颁发硕士证书。

中国人民大学颁证仪式

山东大学颁证仪式

吉林大学颁证仪式

大连海事大学颁证仪式


文泰商学院校友事务与发展部经理张杰女士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代表赵庆彪毕业感言

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代表赵庆彪发表毕业感言时说,他从入学的那一天就在期待毕业典礼的这一刻,也在想象两年后身边的人会如何评价自己。两年的时间,在文泰度过了44个周末,除了自己的专业课外还辅修了其他院校和专业的18门课程。希望未来的十年,让读书告诉自己该如何做。投资自己是最好的投资,我相信研究生的学习会对自己的未来有深远而持续的影响!


大连海事大学毕业生代表肖冬青毕业感言

肖冬青是大连海事大学MBA一位非常励志的同学。他说,学习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情。和有理想、品格高尚的人一起学习,更是一种愉悦。持续学习,是能够让人杜绝焦虑的最好的方式!

两位毕业生代表发表完毕业感言后,现场的其他同学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读研心得与毕业感受。烟台分校的毕业典礼现场散发出满满的正能量。

更多学员分享

• 英语考了四次,论文延期一次,后来很想放弃,媳妇却因此和我冷战了三天,把我逼到了论文答辩的现场……只想说感谢所有逼迫和陪伴我学习的人!

• 为了写论文,每天读大量的书,那段时间是人生中最畅快的时光!是读研让我重振信心,感谢这段美妙的经历!

• 人大是我的梦,今天,我终于可以骄傲的说,我也是人大的校友啦!

• 毕业了,首先想到的是家里的文泰毕业熊不再孤单了(妻子2年前在文泰读人大毕业),携手共进!

毕业大合影

联合毕业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进行了毕业大合影。冬季的文泰校园里,洋溢着同学们毕业的欢声笑语与浓浓的毕业情。


青岛毕业生合影

烟台毕业生合影

昭华易逝,同学情深,付出终有收获。让我们珍惜当下,不断充实自己,带着满满的正能量,走向未来。文泰商学院祝愿大家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进,前程锦绣,梦圆人生。也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常回母校看看,常回文泰看看。未来,文泰依然与大家携手同行,共同实现我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