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学习 回归纯粹,教育 始于初心 | 文泰商学院院长新春致辞

发布时间:2019-02-05

亲爱的老师、同学、朋友们:

新年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就在大家签名依然习惯写下2018的时候,2019年已经悄然而至。有人感觉,时间在一点点流逝,也有人感觉,时间在一分分获得。是流逝还是获得,这取决于时间是如何陪伴我们的。

大多数人依赖社会和外界来改变自己,少数人选择用行动改变自己来改变社会。在职持续学习,尤其是读研,是少数人才能享有的奢侈品。2018年,在文泰的各个校园里共举办了18场开学典礼,798位企业家和企业中高管学员加入到文泰的学习队伍中来,开启全新的学习旅程;有80余家企业通过行业大学、定制培养项目、外送培训等形式,借助文泰组织发展与人才培养的专业力量赋能企业和管理骨干。同时,也有346名同学顺利获得硕士学位。 2018年,362位老师和15886人次的学员在文泰课堂上为学习而聚,每一位老师都是人生哲学和管理真谛的传播者,每一位同学都是充满正能量励志故事的缔造者! 

2018年,文泰在产品研发方面不断加大投入,成立了企业管理创新研究院和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研究院,一个致力于研究企业的管理创新和领导力发展,一个致力于研究开发全新的企业家学习模式,为企业家提供最接地气的学习实践项目,所谓“骑上马送三程”。2019年,合创远景研究院将承接企业家创新转型工程,希望能帮助到需要创新转型并落地实施的民营企业家们。

2018年,文泰商学院走出山东,覆盖华北,辐射全国青岛总校、烟台分校、济南、北京、郑州、石家庄教学中心,六地联动办学,一地入学,多地校友,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校友活动,为快速成长企业和职场精英们提供一方学习净土。2019年,更接近管理教育本源的国际EMBA项目、更高阶的DBA项目,将会落地文泰在各地的校园,给更多的学习者提供深造机会。由60余名员工和老师组成的文泰团队将进一步升级专业服务能力,以适应更高端教育项目的落地和多区域发展的需要。

善尽教育使命,更承担社会责任。2018年,文泰的三所希望小学,校友们每月的爱心支教已经制度化、常态化,更多的非校友也积极参与进来,帮助孩子们打开一扇看向多姿多彩世界的窗户。2019年,文泰将开发青岛和烟台周边更多的帮扶小学,将孩子们最需要的成长课程送到身边,有此类学校资源的朋友请告诉我们,也欢迎更多的朋友加入到支教队伍中来。

有人说,情怀就像文化,虚缈到你看不见摸不着,实在到它就是行业的竞争壁垒。不是谁都可以用“教育”二字来定义自己所做的事情,文泰始终怀揣一颗对教育的敬畏之心,以业内最重的资产、庞大的团队,撑起这份使命与责任,影响更多的职场精英和事业先锋。未来已来,我们愿意秉承日复一日的“磕长头”精神,追求并展现持续学习的价值,希望大家的未来因文泰而变得更加谦卑、充实、积极、美好。

时间是经验的朋友,也是青春的敌人;是人生的细胞,也是持续成长的见证;它就这样不由分说、一点一滴地流来又流去,轰轰烈烈,悄无声息。朋友们,2019年的春天已然来到,让我们珍惜时间,享受时间吧!接受时间的流逝,拥抱时间的获得吧!

恭祝大家新春快乐,学习精进,诸事顺遂,万事如意!


 

 

文泰商学院2018大事记

 

 

1. 2018年共计587名在职研究生学员和131名MBA考前辅导学员入学。

 

2. 企业培训业务持续增长,仲达学院菁英领导力课程开班,开创行业大学模式。

 

3. 成立合创远景企业家创新转型研究院,全面开启企业家学习业务。

 

4. 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十周年暨八大关校园启用六周年,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毛基业院长亲临祝贺,并举办开学典礼、毕业典礼、主题讲座、返校日、倚琳记书屋开业、签名售书等纪念周活动。

 

5. 华北学部成立,济南、郑州、北京三地联动,香港公开大学MBA北京春季班、郑州秋季班顺利开学。

 

6. 济南教学中心在海信·创智谷启用,标志着文泰以济南为中心面向鲁西地区开展业务,自此,文泰业务范围覆盖山东全境。

 

7. 与青岛新闻网、烟台市工商联、金柚网、智联招聘等合作,在青岛、济南、烟台举办多场论坛。

 

8. 青岛校区形成八大关总校、和达校园、自由港校园、上实中心校园、同安路校园等分布式校园架构。

 

9. 文泰青岛校友会和烟台校友会全面开展校友工作,校友工具小程序上线,为校友提供更丰富的活动和发展机会。

 

10. 成立文泰学校党支部,促进文泰的十几名党员骨干在本职工作更好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