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十年一剑,初心不改 —— 小班家访记之北京“纳莲文书缘”

发布时间:2019-06-19

6月12日,文泰商学院王凡副院长带领北京教学中心副主任许鲲鹏和班主任江楠,一同前往“纳莲文书缘”进行家访。庄园的主人——香港公开大学2018级MBA北京班甘雨同学,同时也在北京经营一家品牌连锁餐厅,担任北京睿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家访期间,甘雨全程带领参观并讲述了她的设计理念,也交流了自己在香港公开大学读书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和学习感悟。

庄园外景

“纳莲文书缘”位于北京市平谷区夏各庄镇,群山环绕,静谧沁心,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这里平均气温比市区低5℃,微风拂面,瓜果沁香,亭榭楼台,身处其中,欣欣然钟情于每一处的芬芳。这里不仅有自种无公害的菜园、硕果累累的果树,也有美艳绝伦的孔雀身披华丽的彩衣、优雅的踱着步子 ,更有素食厨房、明亮宽敞的禅修教室……  学习区、活动区、用餐区、住宿休息区,一应俱全,大自然中身心灵惬意的享受,体悟生命的美好,快哉!

亭榭楼台功能区

十年前,甘雨开始设计修建“纳莲文书缘”,诸多点赞的细节,每一处都体现了她的用心和理念,背后付出的心血可想而知。一点点,十年磨一剑,呈现出今日的精致与内敛。

人文气息

此次家访,甘雨也交流了自己读书以来的感悟,受益匪浅。最大的收获:不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改变了固有的思维和认知,极大的提高了自己的管理能力,达到了自己当初读MBA的初衷和目标,今后能够更加有信心的坚持下去;同时,也收获了深厚的师生情、同学情。在临近毕业之际,甘雨也为香港公开大学北京教学中心以及北京校友会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文泰商学院王凡副院长赠送中国人民大学齐东平教授亲笔签名《大数投资》,以兹鼓励!

家访留念

 

小班说

家访过程中,脑中不断浮现出平日里课堂上、活动中的甘雨同学,遂找出几张曾经的掠影,永远的积极、阳光、向上!本次家访,对她又有了更深的了解,点赞停不下。临近毕业,我想对她说:继续保持执着的匠人精神,坚持终有回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都支持你!

—— 江楠

香港公开大学2018级MBA北京班 班主任

文泰商学院北京教学中心
 

文泰商学院北京教学中心是香港公开大学在北京唯一合法的官方授权合作单位。2019年5月已乔迁至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号数码大厦。北京教学中心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为企业家们和中高层管理者开设香港公开大学MBA课程,是香港公开大学唯一合法授权合作单位,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管理人才。香港公开大学MBA为企业高管量身定制课程体系,融合了课堂教学、在线学习、商战模拟、移动课堂、专题讲座、香港修学、帆船拓展等形式,全面打造多元化的学习方案和多情境的学习体验。同时,来自香港浸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境内外多所高校的雄厚师资,将为管理者们带来既根植本土商业实践又具国际前沿的管理理念。

从来没有一个MBA

如此懂得高管的需求

香港公开大学MBA施行四地办学模式青岛、北京、济南、郑州四地开班,为企业高管量身定制专属MBA课程体系,系统梳理管理知识、学习国际化经营思维、与志同道合的同学探索发展,名师好课、精英同学、丰富活动。直接拨打电话老师:15554152725,与精英高管同学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