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不同的你们,身边别样的风景!

发布时间:2019-07-04

让我如何走近你,我亲爱的同学们!

从来都是你们来到学校,小班们见证了上课时全神贯注的你们,课间谈笑风生的你们,而不在学校的你们,是什么样子的呢?

于是,带着好奇,带着想走近你们的心情,人大的三位小班来到了在崂山区工作的几位同学单位。

 

第一站

别有惊喜

青岛日报报业集团

天天出现在我们身边但了解不深的地方

首先来到了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日报创刊70年,记录着青岛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业的发展,株洲路上全新的办公大楼庄严肃穆。中国人民大学2018级企业管理专业的袁静同学带我们参观了办公楼,一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方针,看着这墙红字,更加坚定了奋斗的方向。

承载着年代记忆的黑白照片,专业现代化的演播厅, 精心设计的办公区域,从报社旧址(栈桥)运过来的迎门石再一次伫立在青岛日报社的大门前,之后也将继续见证青岛传媒业的发展。

袁静同学从1999年毕业就在这里工作,如今已有20年时间,目前担任微青岛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曾获得山东省新闻奖一等奖、 山东省地市报新闻奖一等奖、中国新闻奖老年报类一等奖等各种荣誉。一杯暖暖的咖啡芳香萦绕在我们四人之间,袁静同学神采飞扬地讲述了工作中的种种,总结了在文泰读书的所学、所获、所感,浓浓的校园气息,让自己再次找回了学生时代的感觉,话语间流露出对文泰满满的感激。

袁静同学因为单位的迁址,跟同班同学姜方旭(学习委员)竟然只有一街之隔,成了邻居的他们,周五下班可以一起结伴来八大关上课啦。姜同学目前为海克斯康测量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运营部生产制造总监,他为我们讲述了他丰富多彩的阅历,金句层出不穷,比如“学习没有快乐的,只有痛苦的学习之后才会尝到甜头,快乐学习不会有收获”、“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一说”等等,让我们开怀大笑的同时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第二站

绝代双骄

海尔旗下的海永顺新能源

飞速崛起的青岛乐豪斯装饰有限公司

马不停蹄的来到今天的第二站,见到了海永顺新能源车小微财务经理武彩云同学和青岛乐豪斯家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张文琪同学,她们都是中国人民大学2018级企业管理专业的同学。

安静的办公室里,大家都在忙碌,来到海永顺新能源的会议室,武彩云同学结合公司的架构,自己工作的内容,将上课所学、所感、所用讲述给我们,就像开了一场小型的分享会,看着平时安静的她侃侃而谈,我们深受感染。有两个孩子的她,平时上课带着大宝来学校,爱人在家看二宝,真是一位拼搏勤奋的妈妈!

就是这么巧,张文琪同学所在的公司乐豪斯家居装饰,就在彩云同学的楼上,她热情地带我们参观了公司,别有一番风味。乐豪斯这两年在岛城的发展非常迅速,正在准备上市,这也是一家学习型企业,高层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学习,处在公司综合管理岗的文琪同学深受公司领导的影响,去年果断加入到中国人民大学的课堂学习,通过这种体系学习,让自己全面提升,跟紧公司的发展步伐。

 

最后一站

收获满满

西班牙进口贝蒂斯特级初榨橄榄油的窗口

青岛金欧利营销有限公司

人大2018级领导力发展专业的刘扬同学现在是青岛金欧利营销有限公司的人力行政部总监,之前也在青岛啤酒营销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过,人力资源方面的经验很是丰富,给我们提出了很多的宝贵意见,尤其希望学校能够提供更多的机会,让同学多聚在一起互相分享讨论,这也是在职读研的重要学习渠道。

 

小班说

感谢这次家访,看到了你们不同于在学校的另一面,让我们对自己的学生有了更深的认识:

1、平时在单位中的你们,专业、自信、充满职业魅力,在自己的热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游刃有余充满自豪感,这种状态,是所有人期待和渴望的;

2、深深感触到,面对高强度的工作,面对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你们依旧选择不断学习来充实自己,这种积极向上的求知精神,正是你们最美的时刻。家访过程中问过姜方旭同学这样一个问题,“你一直给自己压力,如此繁忙还要读书学习,有没有想要休息的想法?”他非常的肯定:“没有!”追求卓越的他是我们的榜样;

3、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一说,比你优秀的人,暗地里比你更努力!

谢谢亲爱的同学们给我们真诚的反馈,让我们对自己的工作方式有了不同的思考,作为班主任,我们会提供更好地学习支持、更多的交流平台,让所有同学这趟读研之旅更加充实更加丰富多彩。

 

山东教学中心

你曾梦想的名校大门

你所需要的知识升级

你曾渴望的硕士学位

你寻找的同学经济体

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持续热招中,欲报名同学请拨打课程咨询专线400-708-7088了解,等你加入!

 

毕业典礼预告

青岛站夏季毕业典礼

时间:2019年7月27日

烟台站夏季毕业典礼

时间:2019年7月28日

届时欢迎文泰所有院校2019届毕业生参加,共同见证自己读研旅程的圆满时刻。我们欢迎更多的人加入人大,也期待你在留言区,留下自己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