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一往无前,未来可期!38岁的我和46名高管同学一起开学了!

发布时间:2019-08-27

炫耀了一个夏天的浓绿树叶开始有了倦意,肆意妄为的烈日也开始收起气焰,傍晚的微风略带凉意,这一切都昭示着秋天到了。从没想到即将不惑之年的自己,还能再一次坐在教室,参加一次属于自己的开学典礼。人的一生,总要有些能被自己感动的日子,总要完成从前想做而没有付诸行动的事。

 

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自此又多了一个学生的身份

雄壮激昂的国歌响起,点燃我们的澎湃激情

谨记谆谆教诲,不忘殷殷祝福

舒教授和我们分享了三个词:公开:我们以积极向上、开放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把课程上老师的讲解进行迁移,在自己的情境下创造转化成自己的知识。坚持:我们需要用坚持的品格,完成特定时期的目标,实现自己的梦想。同理心:每个人都是社会网格中的重要节点,在这里要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向前迈进。

范院长从自身的经历出发,让我们明白持续学习的意义,明白“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范院长上周刚取得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学位,他和我们分享了自己读EMBA和读博的体会:学习过程的困难,换来的是之后源源不断的力量和强大的自信,当你获得学位的那一刻,以往所有的痛苦经历都瞬间变得可爱生动,可能你不会记得某一篇文献的内容,但它已经融入你的身体,变成你看世界的一只眼、看待事物的从容。我们不禁对接下来的学习之旅充满了期待,希望我们像范院长一样,保持一颗好奇上进之心,运用思辨能力去探究学问,并将“学以致用”始终作为重要课题,探索发现,体验求知的快乐,承担更多的责任。范院长最后还把香港公开大学黄玉山校长的寄语送给我们:自信,独立思考,兼容并包,国际视野,社会责任。同时范院长发出倡议,期待两年后全班所有同学一起到香港参加毕业典礼,一同在港公大的校园聆听嘹亮的国歌声。

德浩学长上个月刚结束香港修学,取得硕士学位。回顾过去两年的学习时光,德浩学长告诉我们课上学习、课下讨论,课余时间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累并充实着。德浩学长最后还祝我们考试不挂科,答辩一次过,事业学业皆有成,工作生活两不误!这是我听到得最实在实用得祝福了,相信我们班47位同学两年后会整整齐齐的到香港修学毕业!

追逐梦想,敢于拼搏,畅想未来

人生是“承担责任并享受生活”的过程,要听从内心的召唤,去找寻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要获得进一步的发展和提升,就需要利用MBA的学习插上翅膀,站的更高,看的更远,飞得更快。让我们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共同上下求索,砥砺前行!

修身立德,志存高远。作为研究生,我们不但要加强学术修养,更要加强道德修养。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守信求实,社会就不会虚伪;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好学力行,社会就能充满希望;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崇德尚善,社会就能充满温暖,希望通过学习,我们能静得下心,不走所谓的捷径,开启新的征程。

认识身边的你我他,发现每个人的故事

我们班共47位同学,可以说是一个多元化的班级。同学们来自各行各业,其中83%的同学都是企业高管或企业主;大家的平均年龄是38岁,还有三位年龄超过 50岁的同学。所以说只要你想学习什么时候都不晚,持续学习才能保持对这个世界的新鲜与热情。

在大家的自我介绍中发现,有一位同学自己是研究生开学,儿子是大学开学,爸爸和儿子一起开学太励志了;年级最小的女同学是和爸爸一起面试入学的,父女俩同时通过面试,最终女儿决定先老爸一步迈进课堂学习,相信两年后老爸会惊喜的发现女儿的成长!每位同学都有自己不同的故事,相信我们会在接下里的学习时光里,一起书写属于我们的故事。

团队建设,发现不一样的你

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快速彼此熟悉并融入到班级之中,学校专门为我们安排了团队建设活动。我们从平日工作中的紧张和压力中得以释放,全情投入,群策群力,完成一个又一个任务,紧张、激动、兴奋、喜悦……我们还给两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希望两年后的毕业典礼上拆开这封信的时候,依然能记得此刻的心情。

新生导学,畅想未来学习生活

香港公开大学MBA项目经理韩文娇老师给我们详细介绍了两年的学习过程及写作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帮我们理清思路、提醒我们要调整好心态保持好状态。同时还介绍了我们的奖学金政策和跨专业辅修福利。文泰商学院校友事务及发展部经理张杰老师详细介绍校友会组织,没想到学习之余还能有这么多丰富多彩的校友会活动可以参与,真是个意外的惊喜。

自我觉察工作坊,认识深层次的自己

自我觉察工作坊是香港公开大学MBA培养方案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是我报名时很感兴趣的一个模块。文泰商学院副院长、组织与人才发展中心总监张淑芳老师带领我们做了一天的工作坊,帮助我们找到隐藏在表象下的真实的自己,探索弥补性格不足的方法,对自己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和了解。相信在接下来两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扬长避短,有的放矢的提升,直至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举杯庆相聚,畅聊人生

开学晚宴现场的气氛异常嗨皮,张杰老师和赵书晨、刘琦两位同学主持,整个晚宴可以说彩蛋不断。文泰校友事务及发展部李大鹏老师用萨克斯独奏惊艳全场,被抓上台跳舞的鄂潇同学海草舞的舞姿非常赞,老生代表王德浩同学和校友会代表同时也是我们的师哥吉连昌同学、冯利同学为我们送上了祝福……晚宴现场大家拿到冲洗好的开学合影,小班贴心的在背面备注好姓名,方便我们快速的认识每一位同学,或许这只是一个小小的细节,却让我们十分感动。在此,我们一同举杯,致敬自己,致敬大家,从此一路同行!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柄烛之明。”让我们一起将信念调到勤奋频道,为梦想接收拼搏信号,学百科谱写华章,长才干铸就辉煌。同时期待有更多的精英学弟学妹们的加入,希望到时我可以作为老生代表和你们谈谈我的学习经历,分享我的学习经验,我们一起做香港公开大学最优秀的学生!

 

小班祝福

愿你自立到独当一面,仍能被世界以拥戴;

愿你自律如日出日落,锻造自己收获自由;

愿你千帆阅尽,仍记得来时的模样;

愿你踏遍河山,仍记得最初的梦想;

愿你在学海的遨游中遇见未来的自己;

愿你在新征程的拼搏里自强不息,蜕变新生!

—— 班主任 刘丽娟

香港公开大学MBA施行四地办学模式青岛、北京、济南、郑州四地开班,为企业高管量身定制专属MBA课程体系,系统梳理管理知识、学习国际化经营思维、与志同道合的同学探索发展,名师好课、精英同学、丰富活动,从来没有一个MBA如此懂得高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