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前方MBA三岔路口,请减速并详细阅读,文泰持续为您导航!

发布时间:2019-02-11

Hi,同学,快醒醒!春节假期早已经结束了!

小编就知道,你们的“长假综合征”还没有彻底治愈。眼睛一闭一睁,假期就过去了?沉浸在假期的团圆和欢笑的回忆中无法自拔?无心工作、精神恍惚?

起床干活了!现在可不是耍懒的时候!尤其是各位MBA考生们,小编甩你们个通知,让你们一秒状态回神!

 

重要通知

研招网2019研究生初试成绩查询:http://t.cn/RxnEkQJ

大部分院校将从2月15号10:00点开始陆续公布成绩。

小编觉得,各位MBA考生,看完这个通知一定会从“长假综合征”惊醒,然后就一头扎进了“等成绩综合征”的怀抱,焦虑不安、不知所措......

没错,经过近一年的紧张备考和国考的洗礼,说不紧张是骗人的。但是,同学们在等待成绩公布之前的焦虑期需要做些什么呢?小编认为,与其被动等待,不如主动出击!通往名校的道路已经走了大半,最后一程一定要慎重。前方三岔路口:复试?调剂?二战?到底该如何抉择?所以小编特意准备了关于复试、调剂和二战的详细解读,希望各位同学请能仔细阅读!

 

准备复试

对于预估成绩不错的考生,要开始准备复试了!根据往年经验,34所自主划线院校和教育部将在3月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复试开始的时间一般在每年3月至4月。

MBA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种考查方式:笔试包括英语听力、政治理论;面试包括英语口语、综合素质测试两部分。具体考核内容根据院校不同略有区别。

关于准备复试,给大家几个tips:

1、这段时间可以先准备英语,平常养成接触英语的习惯,营造学习英语的氛围,多听多说,练习语感。

2、提升自己的面试技能,可以去参考往届考生的经验贴,以及观看一些关于面试技巧的公开课提升自己的能力。

3、关注时事政治和新闻资讯,养成收看新闻联播和读报的习惯,让自己在这段时间全面接触最前沿和新鲜的时政信息。

准备调剂

预估分数后,对于预估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可以参加各大MBA院校的“MBA调剂预复试”环节,关于调剂,做好以下几点:

1、在复试调剂系统开通(2019年3月下旬开通)之前,尽快跟文泰老师取得联系,帮助你定位合适的调剂院校,确保调剂成功。

2、今年各大院校缩减招生指标,调剂名额非常稀缺,调剂过程一定不要耽搁时间,抓住机会。

准备二战

如果做好决定要参加二战的考生,一定要吸取今年参考的经验,对自己的目标院校重新考量后再制定目标。

文泰商学院考试辅导中心拥有十几年的办学经验,可以为考生提供全程一体化的辅导,为你的备考保驾护航,提前面试、笔试、复试各个环节全方位指导,你在这里备考,不仅有优秀的老师还有并肩作战的同学,不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加入我们吧!

所以,同学们其实不用过于焦虑,无论是复试、调剂还是二战,都是一条可以选择的道路。同学们在关注成绩的同时,也要提前为成绩出来以后的道路做好规划。站在MBA之路必经的三岔路口,眼见风云千樯,脚下道路交错,所以探清前路一定是你出发前首先要做的功课。

小编在这里,预祝各位同学:

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跨进名校的大门。

同时,也要告诉大家:

无论成绩如何,也无论选择怎样,

正确的方向永远是成功抵达目的地的关键。

一路关注,一路相随,

通往名校大门的道路上,

文泰商学院MBA和考试辅导中心,

将持续为您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