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Hi~dear,我看到了爱情新的模样

发布时间:2019-04-29

好的感情需要势均力敌

也需要共同进步

有生命力的感情

从来都不是互相制约

而是在我迁就你,你将就我之外

找到两个不同又独立的个体之间的平衡点

一起对抗平庸,一起披荆斩棘

一起克服柴米油盐,一起携手变更好

今天我们要讲的是发生在文泰商学院里,“人大夫妻”一起学习进步的爱情故事。他们也许早已是同学,也许是为了圆一个同窗梦,或许是为了创造一段共同的难忘回忆。在不同的人生时刻,他们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加入了中国人民大学,让我们一同走进这些“人大夫妻”的爱情故事。

在文泰,每年都有20余对夫妻档学员选择一起读书,也有很多在读书期间结缘的同学,他们因共同的目标一起手牵手肩并肩奋斗。

谨以此篇献给在文泰读书的140余对夫妻档学员。

 

蒋晨聪(已毕业)

&

张锡栋(在读)

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专业2013级

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专业2018级

八年前,我是学妹,他是学长;八年后,我是学姐,他是学弟。

关于学习,在相识相知的八年里,一直不是一个矛盾的话题,只是需要一个恰当的时机。

我的时机,是当我来到青岛这座陌生的城市时,期盼以一种不一样的方式点亮我对这座城市的希望,而这种希望可以不仅仅是因为爱情。国考时我身怀六甲,写论文时娃在嗷嗷待哺,但时机已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他的时机,是在默默支持着我拿到硕士学位的那一刻,就像是接力赛一样,我终于可以把学习的接力棒传递给他了,在他接住的那一刻便开始了他的求学之旅。

鲁丹(在读)

&

李泰胧(在读)

皆为中国人民大学2017级领导力发展专业

两年前,我们选择了在文泰读中国人民大学的在职研究生,这应该是近两年里做过最正确的事情了。读研的这两年,我们在数个周末里往返青岛和烟台上课,累过苦过,但回首走过的这段路程,留下的是我们一起奋斗的美好样子。我们俩都是理工科出身,毕业归国后选择了创业,在企业管理方面算是一窍不通,由于缺乏系统的管理知识,在实际管理工作中感到力不从心,人大的课程学习让我们的空闲时间变得充实起来,学到的知识也能很快在工作中得到实际应用,让我们真正在边学边干中成长起来。虽然研究生的课程马上要告一段落了,但对我们来说,这才是真正的开始,学习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学位,而是为了得到新的工具来开启新的篇章,用新的眼界去看世界。

郑丽非(在读)

&

辛宇(在读)

皆为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专业2018级

选择重新走进大学课堂,并不是自己一时冲动。会计学专业的我毕业16年,其实已经学到了很多,积累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但总感觉自我总结的经验过于碎片化,于是想选择重归课堂,进行系统化的理论学习。

于是跟老公讨论这个想法,我俩几乎是一拍即合。于是,本科就是校友的我们,又再次成为研究生同学。我们把这次学习当成送给彼此的一个礼物,也相约要一起重温学习的乐趣,共同经历,互相学习,共同提升,是我们给这次行动确定的目标。

张明蕾(已毕业)

&

杨腾(论文答辩中)

张明蕾  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专业2013级

杨腾  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专业2016级

我和杨腾是高中同学,但大学并不在一起,我一直比较憧憬两个人有一起上自习的经历。后来我们成了研究生同学,可以一起上课,经历同样的国考、写论文、带着宝宝一起到学校,感觉很幸福。

读研的收获,不仅仅是知识上的,更重要的是拥有更充实的生活和保持拼搏的状态,让生活在柴米油盐之外有了更多的选择。想起我国考那年,也是结婚、换工作的一年,事情集中在一起,并没有觉得慌乱,更像是打怪兽升级一般充满干劲儿。杨腾国考复习的那几个月,正是我孕吐严重的时候,工科背景加上对即将升级为父亲新身份的兴奋和焦虑,让他国考复习很是疲惫,好在我们都熬过来了。感谢两个人的坚持和努力,珍惜这段美妙的夫妻同学情。

迟蓓蕾(已毕业)

&

贾传伟(论文写作中)

迟蓓蕾  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专业2013级

贾传伟  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专业2017级

又是人间四月天,空气中处处弥漫着新的“希望”与“生命”。四年前的这个时候小家伙刚刚满月,去年这个时候妻子正准备人大论文答辩,今年的我也开始了人大论文攻坚。在文泰读人大这段时光完成了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件事:与爱人结婚,小家伙出生,这段读书生涯也见证了我们小家庭的点点滴滴,一切恍如隔世,但又历历在目。人大的读书生涯给到我们家庭更多的是一种沉淀,一种面对未来不确定事件的坦然与从容。

张岩(已毕业)

&

伊朋(已毕业)

张岩  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5级

伊朋  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专业2014级

夫妻两人如果有共同的经历和相同的爱好可以分享,这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很多人应该也向往能够与另一半是同学,我们俩婚前不是同学,但是婚后成为了人大校友。我们一起上课,虽然不是一个专业,可我入学后基本把爱人专业的课程辅修了一遍,课后一起讨论,一起备战国考,论文上互相帮助,这种由我俩创造的共同经历,多年以后再次回想起来,将是一份宝贵的回忆。

 

小班每年都见证在文泰年会上领取携手共进奖的夫妻档学员,他们有忙碌的工作,也要照顾家庭孩子,但为了成为更好的人,并给对方更好的未来,克服生活中的困难选择读书。

我想,这就是平凡生活中的伟大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