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还在做无头苍蝇?这个夏天该这样备考!| 2020考研英语新大纲解析

发布时间:2019-07-11

在多少同学们的殷(jiao)切(lv)期盼中,

2020考研英语新大纲终于公布了!

童鞋们的小心脏还好吗?

不用担心,有我们呢!

小编特意来给你们送一颗定心丸~

因为还好,没有搞很大的“幺蛾子”,

考纲的变动情况在接受范围内,

文泰商学院考试辅导的老师们也特(tu)意(xie)给大家整理了2020考研英语大纲的新变化和注意事项,

各位童鞋请速速收藏学习,

有纲可依,有法可循,拒做考研无头苍蝇!

这个夏天,就这样安心备考吧!

2020大纲较2019大纲变化

2020大纲较2019大纲变化主要涉及新增部分国家(或地区)名称,并新增4大洋名称和其形容词。具体变化如下:

(1)国家(或地区)的名称的变化:2019年的考研英语(二)大纲只列举了25个国家(或地区)的名称及相关信息,而2020年的考研英语(二)大纲,则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了33个国家(或地区)的名称及相关信息

(2)国家的相关信息的变化:除了新增国家(或地区)名之外,有些国家的相关信息也发生了些许变化。2020与2019大纲中都包含的25个国家(或地区)中有9个国家的信息有变化,英国和美国的国家名称给出了全名,有7个国家(或地区)的“人”的称唿增加了“-woman”和“the -”的叫法。 例如:2019年大纲中,England的国民称为 “Englishman”,而在2020大纲中England的人称为 “Englishman,Englishwoman,the English”。

(3)大洲名和大洋名的变化:2019年考研英语二大纲只列举了七大洲的名称及形容词,而2020年考研英语新大纲增加了四大洋的名称及形容词。

(4)考试性质,考查目标,考试形式,考试内容,试卷结构和评分细则均无变化。

大纲变化的指导意义

2020考研英语(二)大纲在很多地名细节信息上进行了完善,这就提醒我们要尽可能增加自己的知识面,尤其在全球化大趋势和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入推进的背景下,考研内容会更加向国际时事热点上倾斜,所以各位要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多关注近期的国际热点,尤其是新增的注入非洲,东南亚,拉丁美洲等国家的热点问题

同时,平时的复习当中,应准确记忆相关的地名包括其译文。不排除在翻译中会涉及相关人名、地名、国家名、地区名的翻译;包括写作中极有可能出现相关的地名和国家名及相关的信息,所以我们需要准确记忆拼写和释义,国际交流合作等主题将再次成为备考热点。

最后,既然2020新大纲对地名和国家名及其相关信息作出了新的规范和要求,我们应严格按照大纲给出的内容进行备考,遇到有关国家名称、“国家人”的称唿等翻译和拼写要求时,能注意自己的翻译和拼写,必须符合新大纲的要求,否则在考场上就会失分则追悔莫及。

附录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二)考试大纲

(非英语专业-2020年版)

文泰考试辅导老师吐血整理,长按识别二维码,立即查看!

看到这里,是否能打消同学们的一些顾虑呢?

没错,只要按照计划,合理安排备考计划,

踏入名校大门并不是空想!

只要你已经准备好了,

剩下的就交给文泰考试辅导吧!

 

我们是谁

文泰考试辅导,创建于2002年,是青岛第一家MBA考前辅导学校。十五年来,依托文泰商学院研究生培养全产业链优势,通过与更多知名院校深度合作、完善考试辅导体系,为学员提供从报考到毕业一站式解决方案。如今,文泰商学院考试辅导中心已成为山东省涵盖考试领域最广、辅导效果最好、录取院校资源最多的考试辅导机构。

我们的成绩

目前已累计辅导学员逾7000人,共5000余人考取了清华、北大、人大、交大、复旦、同济、山大、吉大等“985”、“211”重点院校。

我们不一样

还在为市面上主流的网课+助教的辅导形式而担忧吗?

文泰考试辅导一直坚信,真正高效有用的备考应该 看得见摸得着

 

4000平米八大关景区独栋教学楼,设施一流;辅导名师面授教学,小班课堂互动;专业班主任一对一教务支持;线上班级备考群在线答疑;实景真题模拟考试,还原最真实考试环境,助你激发学习潜能,克服考试焦虑!

还在为复杂备考流程而头疼吗?

文泰考试辅导一直坚信,真正的考试辅导应该 扶上马再送三程

除去常规考试指导,我们还免费提供提前面试指导、复试指导、面试指导、调剂指导......总之您备考途中的任何环节,我们都负责到底!

还在为择校困难而焦虑吗?

文泰考试辅导一直坚信,真正有实力的考试辅导应该 与名校挂钩

依托文泰商学院研究生培养全产业链优势,通过与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985、211工程知名院校深度合作,选择文泰考试辅导就等于一只脚跨进了名校大门!

还在为高昂的学费而压力山大吗?

文泰考试辅导一直坚信,真正认真努力的考生值得拥有 高额奖学金

除了拥有相较市面上更加亲民的价格,文泰考试辅导还与名校合作,面向各位品学兼优的学员,提供高额奖学金政策!只要你够优秀,你要你够努力,只要你符合条件,你的学习之路,文泰帮你买单!

如果你还不信?那就来看看吧!

地址:文泰商学院 青岛市韶关路54号乙

电话:400-708-7088

如果你有一点心动?

那就加入我们吧!

 

机会永远不会一直留给默默准备的人,

而是属于勇于行动的人!

选择文泰考试辅导,

给自己名校之梦,插上一对翅膀!